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城 > 正文

简评:进攻新武器 门迪为曼城比赛提供另外维度

www.7m.com.cn   2018年08月22日   来源:直播吧

   本轮英超对阵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曼城以6比1的比分大胜对手,蓝月亮后卫门迪在左路的传中给球队的进攻制造了多次机会,法国人看起来将为曼城的比赛带来新的维度。《天空体育》记者亚当-贝特认为,在门迪保持健康的情况下,最好的曼城依然能够变得更好......


  在6比1战胜哈德斯菲尔德之后,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表示:“门迪就是门迪,我们有时想要杀了他,但有时我们会想,哇,他是一名多么出色的球员啊!”显然,看到门迪的表现之后,瓜迪奥拉肯定倾向于表达他后面的观点,法国人为卫冕冠军提供了新的维度。

  很多人都在怀疑最好的曼城能否变得更好,但瓜迪奥拉认为这样的事情是可能发生的。“我有着这样的感觉,那就是我们依然能够提升”,在对阵哈德斯菲尔德之前,瓜迪奥拉认为健康的门迪将会给球队带来不同,这也是他有着如此信念的重要原因,“让门迪处在球队首发阵容中,我们能够以不同的方式去踢球”。

  新赛季主场首场比赛,很多人都认为曼城依然是上赛季的那支曼城,但事实上瓜迪奥拉还是带来了一些不同的东西。他让阿圭罗热苏斯出任双前锋,两人共为球队打进了4粒进球,门迪的回归是瓜迪奥拉做出如此决定的重要原因。

  瓜迪奥拉表示:“我们决定采用双前锋的战术,他们两人更多的出现在禁区里,因为我们知道门迪将会出现在进攻三区而且他非常聪明。他不止在这个区域内送出传中球,而且他的传中球要么出现在门将身前,要么出现在点球点,要么出现在距离球门18码处。在这个区域,门迪非常聪明而且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场比赛之后,门迪对于自己的贡献依然非常谦虚,他说:“我只需要很好的控制皮球并送出传中。”不管是否真的就如门迪所说的那样简单,但仅就结果而言,曼城有着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门迪目前已经奉献了三次助攻,这比德尔夫、达尼洛和津琴科过去一个赛季的助攻数还要多。

  门迪的三次助攻显示了他的进攻参与度,但另外两粒进球他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只不过在技术统计中并不会被分类为助攻。热苏斯的进球门迪很好的参与了进攻,阿圭罗的第二粒进球也是门迪的传中造成本-哈默(Ben Hamer)扑球脱手,这才给了阿圭罗补射的机会。


  对阵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门迪整场比赛共奉献了12次传中,本赛季两轮比赛之后,没有任何一名英超球员能够做到这一点。有趣的是,门迪本场比赛的传中次数比曼城上赛季任何一名球员单场比赛都多,而他打破的正是自己创造的纪录。去年8月英超首秀对阵伯恩茅斯的比赛,门迪整场比赛共奉献了11次传中。

  正如这些数字所展示的那样,门迪乐于向禁区内送出传中球和上赛季夺得英超冠军的曼城比赛风格不同,可以说是背离了上赛季曼城的比赛风格。上赛季,热刺切尔西是英超中传中次数最多的球队,而曼城在这方面的数据只能排名倒数前六。

  关于调整球队的比赛方式,瓜迪奥拉已经得到了足够的鼓励,因为正如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所指出的那样,门迪并不是漫无目的的送出传中球。英超首轮战胜阿森纳的比赛,门迪内切之后送出倒三角传球让贝尔纳多-席尔瓦获得了很好的射门机会并取得进球,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表明了法国人能够有意识的去选择防守人以及自己所出现的区域。

  不过,瓜迪奥拉对球队比赛风格进行改变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对手囤积重兵进行防守仍是个很难解决的问题,他需要找出更好的解决方法。今年5月对阵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曼城和对手互交白卷,令瓜迪奥拉非常失望的是,当对手的前锋甚至已经回撤进行防守的情况下,他的球队无法组织有效的进攻。

  让萨内斯特林作为边锋出现在前场对于曼城的成功至关重要,但对阵比较弱的对手时,由于左脚后卫拉波尔特能够提供足够的保护,门迪有着足够的能量在左路为球队的进攻做出贡献,这样做的结果是曼城能够在球场上再安排一名射手。


  当然,正如瓜迪奥拉在赛后所指出的那样,这样的阵型并不是每场比赛的答案,这就是为什么他非常看重门迪在场上的灵活性。有迹象表明,对阵阿森纳的比赛,门迪时而会出现在中路,他会进行内切并掌控球权,就像德尔夫上赛季大部分时间所做的那样,而英格兰正是因为这样的表现受到了瓜迪奥拉的充分认可。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瓜迪奥拉要求门迪更加注重细节的原因,在轻松表达了对于门迪使用社交媒体的看法之后,瓜迪奥拉也明确表示法国人需要更多的专注。他说:“我们希望帮助门迪在每堂训练课和每场比赛都保持专注,我们需要这样。”

  和以往一样,瓜迪奥拉想要更多东西,他希望门迪能够帮助自己在场上立即改变进攻体系。不过,有时最简单的解决方案也是最好的解决方案。门迪在左边路所提供的速度和进攻宽度已经表明曼城有更多的方式能够给对手制造麻烦,这是一个相当好的解决方案。

更多关于"门迪 曼城"的新闻

相关新闻

英超第2轮回顾:枪手遭遇2连败 曼城屠杀哈镇

2018/19赛季英超联赛第2轮在今天凌晨全部结束,埃梅里的球队表现有进步,但最终还是输给了萨里,曼联潜在问题暴露,吃下败仗,而热刺、曼城、利物浦继续全取3分。上半场的阿 ……[详细]

官方:曼城布拉沃在训练中跟腱撕裂恐伤缺半年

8月21日讯曼城俱乐部证实,门将布拉沃在训练中左脚跟腱撕裂,今天下午进行了扫描,周四将飞往巴塞罗那接受进一步检查。目前布拉沃在球队中担任一号门将埃德森的替补,他受伤之后, ……[详细]
曼彻斯特城动态

记者:曼城与斯通斯正商谈续约 年薪报价700万欧

米体记者NicoloSchira消息,曼城正在与后卫斯通斯商谈续约,合约有望续约至2024年。该记者推特写道,“曼城正在与斯通斯进行续约至2024年的谈判,贝吉里斯坦(曼 ……[详细]

京多安:现阶段门迪回归尤为重要 我还有进步空间

据曼城官网报道,近日曼城中场京多安接受媒体的采访,谈到了门迪的伤愈回归,以及自己欧冠首轮的表现。门迪回归球队“很高兴看到门迪伤愈归队,这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鼓舞。对球队来说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