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观察:瑞典碰瑞士傻傻分不清?两队都已做好点球准备

www.7m.com.cn   2018年07月03日   来源:腾讯体育

  瑞典瑞士之战,由于缺少大牌球星,可能是16强淘汰赛中关注度最低的一战。两支球队实力风格非常接近,加上北欧人长相相似,国名发音也相似,甚至被不少人称为“傻傻分不清”的一场较量。


  但事实上,无论哪支球队晋级下一轮,都将创造这个国家在世界杯上的又一个历史时刻1994年美国世界杯后,瑞典已经有24年没能闯进世界杯8强;对于瑞士来说,继1954年在本土举办世界杯获得季军后,他们也已经有64年未能品尝到8强的滋味。

  赛前24小时,无论是教练员还是球员,都对这个名额雄心勃勃。

  两队赛前便已为点球做好准备

  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第2日,成为了用点球来决定命运的残酷一夜。西班牙对阵俄罗斯以及克罗地亚对阵丹麦的两场比赛,在120分中的时间内均未能决出胜负,点球大战中有8个被扑出,守门员屡有神奇表现。

  瑞士与瑞典的比赛,由于两队实力相当,在赛前就被称为是一场“硬碰硬”的较量,不少人便预测比赛很有可能被拖入点球大战。赛前新闻发布会,主教练和队员也在不厌其烦地回答和点球相关的问题。

  瑞典主帅安德松则表示,对于主教练来说,点球的策略早在布置首发阵容开始就要想好,这是自己的责任。他说:“从制定首发开始,我就要考虑这件事,考虑首发的这些球员适不适合点球,这是我的工作。我们有一个很清晰的计划,从第1分钟到第120分钟,球员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值得一提的是,瑞典队格兰奎斯特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以及第三场小组赛中已经打入了两粒点球,他也表示,倘若进入“点球大战”,他有信心第一个代表队伍出场。

  对于瑞士队来说,他们的过往记录则有些尴尬,因为他们还从未在世界杯历史中获得过点球大战的胜利。16年欧洲杯的1/8决赛,瑞士阵中明星球员扎卡将点球踢飞,对手波兰则五罚全中,历史上首次昂首挺进欧洲杯八强。

  只不过,谈到自己曾经罚失的点球,扎卡却并不在意,并表示倘若这场比赛真的进了点球大战,希望能够罚进证明自己。扎卡说:“对于我来说,不管是昨天的事还是16年的事,都已经过去了,我不再想了。至于明天的比赛,会发生什么还不好说,我当然希望队伍能在120分钟之内就解决战斗,但如果最终还是进入点球大战,我肯定是希望能够担起自己的那份责任,罚进点球的。”

  瑞典遇上瑞士傻傻分不清?教练一席话笑翻记者

  当瑞典和瑞士的对阵情况出炉后,有少人认为这场比赛可能是1/8决赛最“无趣”的比赛,因为两支球队阵中都没有什么大牌球星,打法也比较简单直接,很强调身体,没有过于华丽的脚法。加上球员都是北欧血统,国名发音也很相似,很多人称这是一场“傻傻分不清”的比赛。

  赛前,就有记者提问瑞士主帅佩特科维奇:“怎么才能在场上分辨这两支球队呢?”

  佩特科维奇当然也明白记者提问的理由,他先开玩笑说:“可以看球衣的颜色。”引来台下哄笑。随后他解释道,两支球队的踢法和风格其实是不相同的,瑞士更重视组织和控球。佩特科维奇说:“我们希望能够控球,如果能掌握主动权,当然对于队伍来说是更有力的。”

  这也或许说明了,瑞士是更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控球进攻的那一方,而瑞典还是会延续他们的防守反击打法。

  瑞士是一支攻守十分均衡的球队,前锋线上的沙奇里,在两年前的欧洲杯赛场上就曾打入技惊四座的倒钩射门;中场核心扎卡,更是成名已久,擅长用传球串联,组织中场的攻防;后防线上的尤文老将利希施泰纳,以及AC米兰年轻小将里卡多-罗德里格斯,一老一新,也十分均衡。

  反观“后伊布时代”的瑞典,在主帅安德松的努力下,虽然鲜有叫得出名的明星球员,但是却完全在靠整体踢球。看看他们曾经战胜的那些对手,便会知道如今的瑞典踢法有多么高效可怕世界杯小组赛,瑞典首战1比0小胜韩国,次战1比2被德国最后时刻绝杀,最后一场小组赛3比0完胜墨西哥。而在预选赛中,他们是力压荷兰、附加赛淘汰意大利才晋级的,不断给外界制造着惊喜。

  赛前,不少人把这场瑞士与瑞典之间的比赛看作是“灰姑娘”之间的较量,无论谁将最终取胜,对于他们来说,都意味着20多年来在世界杯历史上创造的最好成绩,意味着穿上“水晶鞋”的那一刻。

更多关于"瑞典 瑞士 扎卡 沙里奇"的新闻

相关新闻

「科比专栏」:瑞国大战在即 一个波胆推荐

1/8决赛瑞典vs瑞士瑞典在F组中最后一轮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可见他们能够在预选赛淘汰荷兰和意大利,并不是浪得虚名,而成功避开强者林立的上半区,对他们而言也是一种额外的 ……[详细]

瑞典队长:虽然我们失去了伊布 但球队向前迈出了一步

瑞典即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面对瑞士,两队将角逐一个八强名额。赛前,瑞典队长格兰奎斯特接受了采访:“我们在过去两年的预选赛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为彼此而奋斗,作为一个团队在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欧冠首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小狮王在列

欧冠首轮比赛尘埃落定,迪马利亚、特尔施特根、哈兰德和奥尔西奇成为了本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2次射门打中目标,取得2粒进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比0战胜皇马;特尔施特根 ……[详细]

对阵皇马梅开二度闪耀全场 赛后主席拥抱天使

巴黎与皇马的欧冠焦点战中,闪耀全场的当属梅开二度的迪马利亚。在赛后,巴黎主席纳赛尔也来到球员通道,拥抱并祝贺了天使。巴黎官推发布了两人拥抱的图片。本场比赛,迪马利亚在第1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步行者2-1雄鹿

战报哈利绝杀米德尔顿俩绝平3分步行者加时2-1雄鹿比赛开始 …… [详细]
转会

皇马给姆巴佩1500万欧年薪

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皇马和姆巴佩已经就合同达成一致 …… [详细]
焦点

晚报:泰山终结蓉城5连胜

战报中超-泰山1-0终结蓉城5连胜王大雷神扑救主蓉城主场首 …… [详细]
关注

曼联曾将哈维视作新帅候选

昨天,哈维宣布自己下赛季将继续执教巴萨。西班牙媒体Rele …… [详细]

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

据记者BenJacobs报道,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B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