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号码传奇之8号:神灯一出长夜明

www.7m.com.cn   2018年06月16日   来源:7M原创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传说,而在世界杯也同样如此。多少年来,球员的球衣号码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标志、一种信仰、一种图腾。每个球衣号码都演绎着不一样的传奇,每段传奇都有着讲不完的故事,下面就来追忆下世界杯赛场上那23个球衣号码背后的传奇故事。

 

  8号:神灯一出长夜明

 


  邓加(巴西
  邓加是巴西足球史上最伟大的队长之一,是同时代最强的中场之一。邓加是上个世纪末巴西队防守体系中的核心人物,既可以作为后腰出场,又可以打后卫。1994年,一支欧洲化风格极为明显的巴西队出现在世界杯舞台,在罗马里奥和贝贝托组成的锋线身后,邓加成为了中场的攻防枢纽,在防守时,他是后防线前的屏障,进攻中,他又起到分球调度的作用。那支巴西队的特点是攻守更为均衡,邓加的存在是关键因素,邓加率领那支无敌巴西最终夺得1994年世界杯冠军。1998年世界杯,邓加率领巴西队继续前行,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无奈最终0比3败给法国队,屈居亚军。邓加在退役后曾经执起巴西队教鞭率队参加2010年世界杯,无奈未能带领巴西队走得更远。

 


  柯奇士(匈牙利
  柯奇士是匈牙利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是上个世纪中期那支无敌匈牙利的核心球员。柯奇士被公认为世界足坛史上第一位“空霸”,是同时代最好的前锋之一。匈牙利独创的424阵型和柯奇士堪称绝配,有两名边锋在边路活动,他在禁区内抢点,头球的威力发挥的淋漓尽致,匈牙利“金头”名震天下。在匈牙利国家队,柯奇士出场66次即打进75球。1952年,柯奇士率领匈牙利夺得当时含金量不低于世界杯的奥运男足冠军。1954年世界杯,柯奇士打进11球,荣膺世界杯金靴。率领匈牙利一路高歌猛进闯入决赛,无奈被西德上演“伯尔尼奇迹”,屈居亚军。单届世界杯11个进球在世界杯历史上中仅次于方丹单届世界杯13球。柯奇士也是巴塞罗那名宿,是巴萨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

 


  哈维西班牙
  哈维是西班牙乃至世界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中场之一,是巴萨队史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是世界足坛少数获得足坛大满贯的球员之一。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中场黄金组合是西班牙统治世界足坛六年的基石,两届欧洲杯冠军和一届世界杯冠军都收入囊中,是世界足球史上最强的中场搭档。哈维为西班牙队效力14年,共出场133次,打入13球。

 


  苏格拉底(巴西)
  苏格拉底是巴西足球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中场之一,更是一名医学博士,德艺双馨。苏格拉底的技术在同时代的中场球员中显得鹤立鸡群,济科、法尔考和他所率领的那支巴西队是被公认为巴西足球史上前三强的国家队之一,无奈身处马拉多纳的时代,没能率领巴西在世界杯上取得重大战绩。

 


  加图索意大利
  加图索是意大利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中场球员之一,是新世纪以来世界足坛最强的后腰之一。巅峰时期的加图索是名副其实的中场绞肉机,球场不知疲倦的奔跑和凶狠的铲抢为他赢得了“神犬”的绰号。2006年世界杯,正是在加图索的保驾护航之下,皮尔洛才能发挥出精英大师级别的表现,最终力助不被人看好的意大利队勇夺世界杯冠军。而在俱乐部,加图索更是AC米兰的中场基石,正是因为有他的存在,“圣诞树”阵型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威力。

 


  斯托伊奇科夫(保加利亚)
  斯托伊奇科夫是保加利亚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是世界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斯托伊奇科夫是同时代世界足坛最强的“金左脚”,因精湛的左脚技术和火爆的脾气而被中国媒体称为“霹雳火”。1994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斯托伊奇科夫率领的保加利亚直到最后一刻才惊险晋级决赛圈。一段黑马史诗就此开启,不被人看好的保加利亚在斯托伊奇科夫的率领下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半决赛,无奈倒在巅峰的巴乔脚下。斯托伊奇科夫打进6球,和俄罗斯的萨连科共同获得世界杯金靴奖。在俱乐部,斯托伊奇科夫为巴塞罗那获得西甲、西班牙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洲冠军杯欧洲超级杯等冠军荣誉,是巴萨队史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兰帕德英格兰
  兰帕德是世界足坛近三十年来最强的中场之一,是切尔西队史最伟大的中场球员,是切尔西队史进球最多的球员。在斯科尔斯退出英格兰国家队后,兰帕德成为英格兰中场的绝对主力。他和杰拉德的“双德”组合是最受人期待的中场搭档,无奈历任英格兰主教练都没能找到兼容双德的战术,因而兰帕德未能率领英格兰在世界杯赛场上走得更远。2010年世界杯对阵德国的比赛中,兰帕德打进的超级吊射越过门线近半米却被判无效,是世界足球史上的著名冤案之一。兰帕德虽然已经退役,但是神灯依然会照耀着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走得更远。

 


  卡尼吉亚(阿根廷
  卡尼吉亚是阿根廷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是著名的“风之子”。卡尼吉亚是同时代世界足坛速度最快,人球结合最好的球员之一,几乎具备了出色攻击手的所有特点速度、意识、灵巧以及节奏极快的急停变向。是马拉多纳最为信任的锋线搭档,他和马拉多纳的长达六点钟的世纪舌吻更是世界足球史上的经典之一。卡尼吉亚为阿根廷夺得了1990年世界杯亚军和1991年美洲杯冠军。

 

更多关于"世界杯"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世盃攻略:捧格仔军上盘猎「鹰」

世界盃D组首轮赛事,「格仔军」克罗地亚将会于周六出战「超霸鹰」尼日利亚。今届克罗地亚阵容完整,攻守皆有不少具经验球员助阵,中前场莫迪历、拿杰迪锡及文迪苏杰的铁三角威力强劲 ……[详细]

前英格兰国脚谈小白 西班牙若夺冠他将超越齐祖

6月16日讯,凌晨上演的世纪大战葡萄牙与西班牙的对决中双方以3-3的最终比分结束比赛。前英格兰国脚卡拉格在自己的专栏里表示,若伊涅斯塔能在本届世界杯取得成功,就可以超越齐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欧冠首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小狮王在列

欧冠首轮比赛尘埃落定,迪马利亚、特尔施特根、哈兰德和奥尔西奇成为了本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2次射门打中目标,取得2粒进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比0战胜皇马;特尔施特根 ……[详细]

对阵皇马梅开二度闪耀全场 赛后主席拥抱天使

巴黎与皇马的欧冠焦点战中,闪耀全场的当属梅开二度的迪马利亚。在赛后,巴黎主席纳赛尔也来到球员通道,拥抱并祝贺了天使。巴黎官推发布了两人拥抱的图片。本场比赛,迪马利亚在第1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