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十大英雄盘点:两大球王领衔 历史射手王入围

www.7m.com.cn   2018年06月10日   来源:7M体育

 


  TOP10 方丹

  世界杯成就:单届世界杯射手王(13球)

  1958年瑞典世界杯,方丹代表法国出战世界杯。首场比赛,方丹就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剩下的2场小组赛又打进3球,1/4决赛两破北爱尔兰大门。半决赛对巴西,方丹打进了个人的第9球,但贝利的帽子戏法掩盖了他的光芒,法国队败下阵来。在三四名决赛上,方丹在对阵西德的比赛中上演大四喜,一举超越了柯奇士,以13球载入了史册,成为单届世界杯进球数最多的球员。

 

  (辛巴)

 

 


  TOP9 克洛泽

  世界杯成就:世界杯历史射手王(16球)、2014年世界杯冠军

  2002年韩日世界杯,克洛泽首次代表德国队出征世界杯。首次比赛对阵沙特便一鸣惊人,上演头球帽子戏法,8-0血洗对手。那届世界杯,克洛泽打进五球,均是头球得分,超越“上帝之头”柯奇士,成为世界杯的“头球王”。2006年,克洛泽在家门口开始个人第二次世界杯之旅,尽管球队止步半决赛,但克神还是打入五球,夺得该届世界杯金靴奖。2010年南非世界杯,克洛泽再入四球,帮助球队拿到季军;2014年巴西世界杯,克洛泽打入两球,在7-1*巴西比赛中,克洛泽打进个人世界杯的第16球,一举超越“外星人”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历史射手王。更重要的是,德国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克洛泽终于圆梦!此外,克洛泽还以71球加冕德国队历史射手王。

 

 


  TOP8 肯佩斯

  世界杯成就:1978年世界杯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1978年世界杯冠军

  肯佩斯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参加了三届世界杯,一共出场18次。其中在1978年的世界杯上,肯佩斯大放异彩打入6球,尤其是在决赛中,他梅开二度,成为阿根廷首夺世界杯的头号功臣,在那届世界杯上,他还包揽了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个头衔。肯佩斯在场上也是尽显“绅士”风范,在他代表阿根廷出战的所有国际比赛中,肯佩斯从未被出示过红黄牌,被马拉多纳形容为“将阿根廷足球写上地图的人”。

 

 


  TOP7 佐夫

  世界杯成就:1982年世界杯冠军

  佐夫是意大利的传奇门将,112次代表国家队上场,59次臂戴队长袖标,参加三届世界杯,保持着1142分钟球门不失的记录。1982年世界杯,当时已经40岁高龄的佐夫为意大利镇守龙门,带领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捧得最终冠军。

 

 


  TOP6 博比查尔顿

  世界杯成就:1966年世界杯最佳球员、1966年世界杯冠军

  博比查尔顿是英格兰足坛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经历过慕尼黑空难让其更加坚强。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查尔顿作为球队的核心,带领球队一路杀入决赛,决赛中战胜前西德,帮助英格兰拿到首座也是迄今唯一一座世界杯冠军。

 

 


  TOP5 罗纳尔多

  世界杯成就:1998年世界杯最佳球员、2002年世界杯最佳射手、2002年世界杯冠军

  1994年世界杯,年仅17岁的罗纳尔多跟随巴西夺得世界杯冠军,但是其没有得到上场机会。1998年世界杯,“外星人”罗纳尔多承担球队进攻的重任,带领桑巴军团一路杀入决赛,不过在决赛前突然昏厥,决赛发挥失常,巴西也0-3负于法国队,不过罗纳尔多还是当选当届的最佳球员。2002年世界杯,罗纳尔多真正大放异彩,8球获得最佳射手,决赛面对德国门神卡恩,罗纳尔多梅开二度,帮助球队第五次夺世界杯冠军。2006年世界杯,虽然巴西在1/4决赛中不敌法国,但罗纳尔多在面对日本梅开二度,在面对加纳打入一球,使自己的个人世界杯进球达到15球。

 

 

  

  TOP4 齐达内

  世界杯成就:1998年世界杯冠军、2006年世界杯最佳球员

  1998年法国世界杯,在小组赛第二场对阵沙特的比赛中,齐达内恶意踩踏对手被红牌罚下,赛后遭禁赛两场的处罚。不过在对阵巴西的决赛中,齐达内闪耀全场,独中两元,帮助高卢雄鸡首夺世界杯冠军。2002年,齐达内在热身赛中受伤,缺少齐祖的法国队在小组赛前两场仅得一平一负,最后一场生死战齐达内带伤上阵,不过还是未能挽救球队。2006年世界杯,34岁的齐达内表现出色,依旧是法国队的中场核心,带领球队杀入决赛,对阵意大利齐达内留下了遗憾,虽然罚入点球为球队取得领先,但是加时赛中因头顶马特拉齐被红牌罚下,最终法国也在点球大战中落败,那一届齐达内当选了最佳球员称号。

 

 


  TOP3 贝肯鲍尔

  世界杯成就:1974年世界杯冠军、1990年世界杯冠军(教练身份)

  贝肯鲍尔被誉为“足球皇帝”,在世界杯历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1974年世界杯,贝肯鲍尔是德意志战车的队长兼核心,不仅要承担防守重任,而且要串联球队的组织进攻,带来球队捧得最终冠军。挂靴后的贝肯鲍尔选择从事教练工作,1984年7月贝肯鲍尔被任命为德国国家队主帅,1986年世界杯带领德国闯入决赛,最终负于阿根廷;1990年世界杯,贝肯鲍尔卷土重来,领先德国拿到世界杯冠军,成为第一个以队长和教练两种身份均获得世界杯冠军的人。

 

 


  TOP2 马拉多纳

  世界杯成就:1986年世界杯最佳球员、1986年世界杯冠军

  1982年,马拉多纳随阿根廷出征世界杯,在阿根廷4-1大胜匈牙利的比赛中,马拉多纳梅开二度。不过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马拉多纳因为踢人而遭红牌罚下。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是属于马拉多纳的一届世界杯,收获5个进球以及5个助攻,其中在与英格兰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马拉多纳独中两元,第一球是用了“上帝之手”,第二球则是上演了连过六人的好戏。潘帕斯雄鹰在马拉多纳的带领下最终捧杯,马拉多纳也荣膺该届金球奖。1990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杀入决赛,不过最终输给了前西德队,屈居亚军。1994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由于药检呈阳性,被当即取消了比赛资格,遗憾告别世界杯。

 

 


  TOP1 贝利

  世界杯成就:1958年世界杯冠军、1962年世界杯冠军、1970年世界杯冠军、1970年世界杯最佳球员

  1958年世界杯,才刚满17岁的贝利首次参加世界杯,他打入6球,当选最佳年轻球员,带领巴西获得世界杯冠军,被球迷称为“O Rei do futebol”(足球之王)或“O Rei Pelé”(球王贝利)。1962年世界杯,当时贝利已经成为国际足坛的巨星,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贝利拉伤腹股沟,他也不得不提前告别本届世界杯,不过队友给力,成功卫冕冠军。1966年世界杯,贝利再次受到对手的“重点照顾”,在面对葡萄牙的生死战中,带伤上阵的贝利被莫赖斯连续两次恶意铲翻,当时还没有换人制度,因此贝利只能一瘸一拐地继续比赛,巴西最终也惨淡出局。1970年世界杯,贝利王者归来,带领巴西队踢出美丽足球,6场比赛打进4球,助攻5次,个人荣膺最佳球员称号,决赛中贝利打入巴西队世界杯百球,最终获得冠军,永久保留雷米特金杯。

<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世界杯"的新闻

国际其它动态

波尔图跨赛季57轮联赛不败 创造葡超历史新纪录

波尔图在今天凌晨的葡超联赛1-0战胜吉马良斯,至此波尔图已经在联赛中跨赛季57场不败,创造了葡超历史不败新的纪录。波尔图上一次在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10月30日, ……[详细]

艾克森转会进展顺利 有望周一前完成注册

据巴西媒体“gauchazh”报道,艾克森转会格雷米奥的进展顺利,有望在周一前完成注册。尽管艾克森的新东家已经确定是格雷米奥,但目前格雷米奥尚未官宣艾克森加盟。格雷米奥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