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巡礼之伊朗:波斯铁骑远征罗刹国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6日   来源:7M体育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简称伊朗。位于西亚,属中东国家。伊朗是世界历史上的文明古国,1979年成立共和国,是世界上极少数实行政教合一的国家。伊朗经济实力较强,以石油开采业为主,是世界石油天然气出口大国。

 


  伊朗国家男子足球队成立于1920年,1948年加入FIFA,从成立至今,伊朗国家队一直位列亚洲顶级强队之列,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甚至独霸亚洲足坛之巅,连续斩获1968、1972和1976年亚洲杯冠军,三连冠伟业震铄古今。而伊朗国家队也是中国队的一大苦主,“金州惨案”至今仍然刺痛着老一辈万千中国球迷的心。

 


  自1978年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以来,俄罗斯世界杯已经是伊朗国家队史上第五次世界杯之旅,而之前四次世界杯之旅都未能小组出线。在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中,伊朗队阿曼、土库曼斯坦、印度和关岛同分在D组,最终他们毫无压力的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在十二强赛中,伊朗和中国队同分在A组,最终也以小组同名昂首挺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伊朗的主场阿扎迪球场被誉为是全亚洲最恐怖的“地狱主场”,这座能够容纳近10万人的球场是所有亚洲球队都非常不情愿做客的一座球场。十二强赛中,伊朗队正是在这座球场上击败中国队,彻底终结中国队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最后一丝希望。

 


  伊朗国家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当属阿里代伊。1993年6月25日,代伊第一次代表伊朗国家队出战,结果他攻入一球兼助攻两次,最后伊朗队以6比0大胜中国台北队。从此代伊在伊朗国家队一发不可收拾,逐渐成为伊朗国家队的领袖。彼时巅峰的代伊和巴盖里、阿齐兹和马达维基亚号称“四大天王”,在当时亚洲是让很多国家队为之恐惧的黄金组合,中国球迷最不愿回首的“金州惨案”正是他们四人一手所导演的。而代伊在国家队的巅峰之作则是1996年阿联酋亚洲杯上,代伊在面对韩国的比赛中头顶脚踢打进4球,凭借一己之力率队6比2*韩国队。直至退役,代伊共为伊朗队打进了109球,也是至今世界足球史上惟一国家队进球数破百的球员。

 


  伊朗队主帅是经验丰富的葡萄牙人奎罗斯,其执教经历显赫,曾在曼联担任弗格森爵士的助手,也曾执教过皇马葡萄牙国家队。有趣的是,作为助教,他功绩累累,是广受业界好评的助教。但作为主教练单独带队时,奎罗斯却并没有取得太多有说服力的成绩。奎罗斯从2011年开始担任伊朗国家队主帅,并成功率领球队晋级巴西世界杯决赛圈。但在巴西世界杯的比赛中,他未能率队取得一场胜利。随后,他与伊朗足协续约,并率队参加了2015年亚洲杯,但在1/4决赛中爆冷被伊拉克淘汰。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伊朗虽然表现出色,但是按照奎罗斯一贯擅长预选赛而大赛萎靡的情况,奎罗斯在六月任重而道远。


  近年来出现人才断层的伊朗国家队最为仰仗的是号称“伊朗梅西”的阿兹蒙,效力于喀山陆宾的他在2015年亚洲杯上横空出世,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年仅23岁的他更是成为球队的世预赛射手王,力助伊朗开启第五次世界杯之旅。


  而伊朗队另一位核心则是刚刚夺得本赛季荷甲射手王的贾汉巴赫什,这位伊朗新锐前锋在本赛季荷甲出场33次中打进21球,并送出12次助攻,他成为了首位在欧洲主流联赛拿到最佳射手的亚洲球员。此外他还在荷兰杯出场6次打进1球,并助攻2次。虽然荷甲近年来水平日渐下滑,但是放眼亚洲足坛,贾汉巴赫什仍是前锋位上前三水平。


  而在老将内科南隐退后,曾经效力于柏林赫塔、狼堡、富勒姆等欧洲劲旅的德贾加成为了伊朗队的中场新核心,这位曾经入选过德国各级国家青年队的球员在奎罗斯的征召下,于2012年选择了为伊朗国家队征战,是现如今伊朗队的中场发动机。


  除此之外,伊朗队阵中还有一些旅欧球员同样值得关注,比如效力于奥林匹亚科斯的萨菲、效力于雅典AEK的绍贾伊、效力于海伦芬的古赞内贾德和效力于奥林匹亚科斯的安萨里法尔德等。


  本届世界杯伊朗被分在B组,同组对手有西班牙、葡萄牙和摩洛哥。虽然奎罗斯担任过葡萄牙主帅,对葡萄牙队有一定了解,但是球员硬实力明显相差两个档次以上,想挤掉伊比利亚半岛双雄其中一支而晋级淘汰赛,难如登天。对于伊朗队来说,更为现实的是目标是争取赢下突尼斯,避免小组垫底出局和培养新生代球员,为下一届亚洲杯和世界杯做准备。

  伊朗世界杯赛程


  6月15日 23:00 摩洛哥VS伊朗
  6月21日 20:00 伊朗VS西班牙
  6月26日 02:00 伊朗VS葡萄牙


  (南海十三郎)

 

更多关于"伊朗 世界杯"的新闻

相关新闻

伊朗神锋踢球不为钱 给1亿欧元都不去中超

近日,伊朗神锋贾汉巴卡什的经纪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贾汉巴卡什永远也不会前往中国或中东踢球,即使那里的俱乐部开出1亿欧元的报价。本赛季24岁的伊朗射手贾汉巴卡什在荷甲表现出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波尔图跨赛季57轮联赛不败 创造葡超历史新纪录

波尔图在今天凌晨的葡超联赛1-0战胜吉马良斯,至此波尔图已经在联赛中跨赛季57场不败,创造了葡超历史不败新的纪录。波尔图上一次在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10月30日, ……[详细]

艾克森转会进展顺利 有望周一前完成注册

据巴西媒体“gauchazh”报道,艾克森转会格雷米奥的进展顺利,有望在周一前完成注册。尽管艾克森的新东家已经确定是格雷米奥,但目前格雷米奥尚未官宣艾克森加盟。格雷米奥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关注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午间速递:快船1-0独行侠

战报哈登28+8!祖巴茨20+15东欧64分快船1-0独行 …… [详细]
关注

莫拉蒂:张康阳留国米很好

前国米主席莫拉蒂表示,现在距离第二颗星只有一步之遥,如果张 …… [详细]

哈维与巴萨高层谈留任可能

据西班牙媒体RAC1透露,哈维要求与巴萨高层会面,讨论留任 …… [详细]
赛后

曼联总比分7-5进足总决赛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22:30,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即将在温 …… [详细]
关注

马卡谈西甲无门线技术

今天凌晨,巴萨在西甲联赛2-3不敌皇马,在比赛第28分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