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墨西哥巡礼| 兴风作浪的草帽海贼团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2日   来源:7M体育

  【中北美霸主】

 


  墨西哥国家足球队于1927年成立,是首个两次主办世界杯的国家,墨西哥已夺得7次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杯赛冠军,数量为所有球队中第一,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的传统劲旅,号称“中北美之王”,绰号“草帽(三色)军团”。

  墨西哥于1930年至2018年世界杯总共16次晋身决赛周,总参赛次数仅少于巴西德国意大利阿根廷排名第五,但他们也是世界杯总积分榜前20名中唯一没有打进过4强的球队。当中于1986年世界杯闯入八强,在互射点球以1:4不敌西德下出局。另外一次最佳则是在1970年世界杯八强赛中以1:4不敌意大利。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次世界杯均是在墨西哥本土举办。墨西哥在世界杯小组赛一向有稳定的发挥,总共有8次从小组赛出线,在他们过去参加的6届世界杯中,也均能够从小组赛中突围而出,这一记录已经可以比肩巴*国。然而,草帽军团最大的瓶颈还是在淘汰赛阶段,他们过去6届世界杯都止步于16强赛当中,在和世界级强队对抗中不落下风,但在关键时刻却总是差最后一口气。

  【晋级之路】

 


  由于头号劲敌美国在预选赛中发挥不佳,墨西哥以6胜3平1负的强势战绩,在去年9月份早早拿到了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不仅避免了上一届去参加附加赛的窘迫局面,也是16年以来第一次坐到世界杯中北美预选赛的头把交椅。自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之后,墨西哥已经连续7次杀进世界杯正赛。

  【战术打法】

 


  奥索里奥崇尚边锋突击,以贝拉洛萨诺科罗纳为首的边路攻击群将不断冲击对手的侧翼空档,主打4-3-3阵型让三色军团成为一支攻击性十足的球队。然而偏执的奥索里奥在面对强队时往往缺乏变通,一般来说,墨西哥前场总会囤积4-5名进攻球员执行群狼战术,在牺牲中路控制力加强前场进攻的基础上,中场腹地往往会遭遇对手的利用,导致后防线时常险情不断,美洲杯惨败给智利联合会杯惨遭德国二队血洗都是值得墨西哥重新反思的案例。

  【阵容球星】

 


  目前这支墨西哥队颇有青黄不接的状况,头号前锋还是“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多斯桑托斯依然在列,混迹于美职联卡洛斯-贝拉也同样入选,这三名墨西哥新世纪的天才球员已过巅峰时期,其余位置上的主力人选也大部分延续自四年前的主力阵容。对旅欧球员过分信任也不见得是一件好事,毕竟他们中的大部分在过去一个赛季并没有得到太多上场时间。

  当然,墨西哥阵中也有不可忽略的新鲜血液,来自埃因霍温的超级新星洛萨诺冲击力和技术俱佳,本赛季打进17球奉献11次助攻,帮助球队夺得荷甲冠军。波尔图单干王科罗纳早在荷甲赛场就凭借出众的过人技术声名鹊起,这两名球员将会给对手的后防线带来巨大的威胁。

  头号前锋埃尔南德斯目前以49粒进球稳坐墨西哥队史的头号射手,这名在曼联皇马效力过的球星已经参加过3届世界杯,本赛季在西汉姆虽然一度受到伤病困扰陷入进球荒,然而在球队保级路上“小豌豆”还是贡献了几次关键进球,为保级立下汗马功劳。

  【预计首发】

  (4-3-3):奥乔亚/拉云莫雷诺雷耶斯萨尔西多/埃雷拉瓜尔达多阿基诺/科罗纳、埃尔南德斯、洛萨诺

  【晋级前景】

 


  墨西哥所在的F组有德国这样的超级强队,后者如无意外将会占据一个出线名额,其余两支球队瑞典韩国都没有必胜墨西哥的实力,墨西哥常年在世界杯可以进入16强表明这支球队可以稳定地面对小组赛级别的欧洲对手,草帽军团的整体晋级概率还是更大。相比瑞典在附加赛中苦战获得出线名额,以及韩国在十强赛的起伏表现,无论是从预选赛的表现,还是从世界杯参赛经验来看,墨西哥的成熟度和稳定性都在这两支球队之上,相信他们可以连续7次从小组赛中突围而出。然而能否在小组出线后更进一步,以他们目前的阵容体系来看,还是有很大难度。

  分组前景预测:小组第二
  最终目标:十六强

相关新闻

世界杯德国巡礼 | 德意志战魂 卫冕冠军再出征!

被誉为“日耳曼战车”的德国,不仅是欧盟中人口最多的国家,在足球领域他们也一直在世界杯赛场谱写着神奇的篇章。德国队自1954年以来一直都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他们只有在19 ……[详细]

世界杯韩国巡礼 | 太极虎欲露峥嵘

亚洲豪强曾闯入世界杯四强韩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于1928年成立,并于1948年加入国际足球联合会。素有"太极虎"之称的韩国队是最多次成功晋级至世界杯决赛圈的亚洲球队,1986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波尔图跨赛季57轮联赛不败 创造葡超历史新纪录

波尔图在今天凌晨的葡超联赛1-0战胜吉马良斯,至此波尔图已经在联赛中跨赛季57场不败,创造了葡超历史不败新的纪录。波尔图上一次在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10月30日, ……[详细]

艾克森转会进展顺利 有望周一前完成注册

据巴西媒体“gauchazh”报道,艾克森转会格雷米奥的进展顺利,有望在周一前完成注册。尽管艾克森的新东家已经确定是格雷米奥,但目前格雷米奥尚未官宣艾克森加盟。格雷米奥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老鹰逆转绿军

战报08:00阿甲-科尔多瓦学院1-2阿根廷青年人07:0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