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联 > 正文

世界杯韩国巡礼 | 太极虎欲露峥嵘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2日   来源:7M体育

  亚洲豪强 曾闯入世界杯四强


  韩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于1928年成立,并于1948年加入国际足球联合会。素有"太极虎"之称的韩国队是最多次成功晋级至世界杯决赛圈的亚洲球队,1986年之后从未缺席。历史上韩国9次晋身至世界杯决赛圈,2018年的罗斯世界杯将是韩国队的第10次世界杯之旅。单看次数,成绩斐然。但从1954年瑞士世界杯韩国首次晋级决赛圈开始,实力的差距让他们的首次世界杯记忆战绩惨不忍睹。两场小组赛分别以0-9和0-7输给了匈牙利队和土耳其队。

  32年之后,韩国队才得以重返世界杯。从1986年到1998年,韩国队连续参加四次世界杯,基本奠定了亚洲老大的地位,不过在与欧美球队的比赛中,他们的战绩依然惨淡,四届世界杯12场小组赛4平8负无一胜绩。


  直到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坐拥主场之利,一鸣惊人杀入四强,超越朝鲜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上的八强成绩,创造了历史,取得亚洲国家历史上的最佳成绩。然而该届赛事争议不断,被多方质疑黑哨的存在。怨念最深的莫过于在1/8决赛1-2输给韩国的意大利和1/4决赛点球3-5输给韩国的西班牙。以至于赛后多年,西班牙和意大利联赛都抵制,拒绝接收韩国球员。韩国前队长安贞焕甚至直接被意甲佩鲁贾俱乐部开除。

  很难说韩国队在02年取得的4强成绩到底是不是成功,为其而付出的代价,让后来的年轻球员失去了进入西班牙和意大利锻炼的机会。颇有一股杀鸡取卵的意味,让人唏嘘。

  随后,2006年德国世界杯,韩国队小组赛中战胜多哥,逼平法国,出线前景一片大好,可惜他们在最后一战中0-2不敌瑞士,痛失出线权。2010年南非世界杯,韩国队在2-0战胜希腊,1-4惨败阿根廷后,关键一战中2-2逼平尼日利亚队,晋级16强。这也是韩国队首次在本土以外的世界杯上从小组赛突围。在1/8决赛中,韩国队遭遇前世界冠军乌拉圭,最终1-2不敌对手。止步16强。2014年巴西世界杯,韩国队首战和俄罗斯握手言和,后两场比赛遭遇连败,三战仅拿到1个积分,无缘出线。

  曾经的韩国头牌--朴智星


  朴智星球风灵动飘逸,尤以体力见长,被称为"朴三肺",各项技术均衡没有短板,是近年来韩国乃至亚洲的第一绝对巨星。不仅在联赛中表现出色,凭自身实力成为英超豪门曼联的主力中场,在02年和10年世界杯上帮助韩国队杀入淘汰赛也是功不可没。其俱乐部和国家队成绩至今在亚洲难有人企及。据韩媒计,有朴智星和朴智星缺席的比赛,韩国队胜率上相差10个百分点,足以显示出了其巨大作用。就像韩国队主教练赵广来说的一样,"韩国队不能没有朴智星,他是整个队的灵魂。"2018年世界杯,是朴智星退出后韩国队参加的第二届世界杯,不知球迷们是会继续想念他,还是有新的领袖能站出来让我们可以淡忘他呢。

  2018俄罗斯世界杯晋级之路

  韩国队在在本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没有太多意外顺利晋级。40强与黎巴嫩科威特缅甸老挝一起分在G组,7战全胜排名小组第一晋级12强。12强与伊朗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卡塔尔一起分在A组。10战4胜3平3负,积15分排名小组第二,第一名的伊朗积22分,第三四名的叙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同积13分。也算是有惊无险,最终亚洲区携手沙特、日本、伊朗、澳大利亚一起进入决赛圈。

  英超锋线杀手 新生代代表--孙兴


  92年出生的孙兴可谓是时下亚洲最炙手可热的锋线杀手了,也时常有人拿他和朴智星比较,这位韩国新星俨然已是当下亚洲一哥,是英超big6热刺队的绝对主力,16-17赛季代表热刺出战34场打进14球,17-18赛季联赛打进12球。如此高效,但距离前辈们还有多远呢?这届世界杯正是检验他水平的一个好机会,相信他本人以及一众韩国新生代球员都极其渴望利用这次机会证明自己。韩国队的新时代会由他领衔开创吗?

  希望之星"韩国梅西"-李


  本届世界杯,韩国队中除了亚洲一哥孙兴外,包括成名以久的具滋哲、李青龙在内多人当年都曾被喻为韩国天才球员,如今98年出生的小将李也有"韩国梅西"之称。这位2014年U-16亚锦赛最佳射手和最有价值球员,2017年亚洲青年足球先生说自己不做韩国梅西,要做世界的李。不知他能否在本届杯赛上大放异彩,延续神奇。

  中超老熟人能否出战--金英权


  相比于天赋满满的中前场,韩国队的后防线饱受伤病困扰,形容惨淡。由于韩国足协对联赛赛程安排太过紧密,许多韩国潜在国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最终没能入选世界杯大名单。被寄予厚望的金民宰胫骨骨裂的对韩国队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而效力中超的金英权和权敬源也受2017年外援政策的影响,队内位置岌岌可危。曾随恒大连续6年联赛夺冠,连续4年入选联赛最佳阵容,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后防大将金英权,前段时间伤愈回归后状态也一直不佳。许多球迷对他本次入选28人大名单表示质疑,他甚至对主教练申台龙说自己在联赛留力是为了世界杯,但球迷并不买账。这样的后防配置到底该由谁来扛起防守大旗?

  太极虎赛程

  
6月18日 20:00 瑞典vs韩国

  6月23日 23:00 韩国vs墨西哥

  6月27日 22:00 韩国vs德国


  前景预测 创造惊喜?


  球队天赋毋庸置疑,但受伤病困扰似乎一直是韩国队未能打破的世界杯魔咒。被分在F组与瑞典、墨西哥、德国争夺出线权。外界普遍不看好韩国,但越是不被看好,能够创造的惊喜就越大。F组届时肯定会呈现给球迷们精彩的足球盛宴,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期待韩国队在这次世界杯上再次证明自己。

  (斯内克尔)

更多关于"巡礼 韩国 世界杯 俄罗斯"的新闻

曼彻斯特联动态

索肖:弗雷德状态越来越好 我们最后时刻踢得不好

今天凌晨结束的欧联杯小组赛,曼联1-0战胜阿斯塔纳。赛后,红魔主教练索尔斯克亚称赞了弗雷德,称他的状态越来越好,会对球队有帮助。但也表示自己的队伍最后时刻表现不好。最后, ……[详细]

索帅:格林伍德表现证明 放走桑切斯卢卡库是正确的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联杯小组赛中,曼联主场1比0小胜阿斯塔纳。据《曼彻斯特晚报》报道,赛后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接受媒体的采访,称赞了小将格林伍德的表现。“一旦他进入禁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关注

诺伊尔谈欧冠晋级四强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