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克罗地亚巡礼 | 格子军团今夏奏响狂想曲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1日   来源:7M体育

  克罗地亚足球可谓球星云集,拉基蒂奇莫德里奇苏巴希奇曼祖基奇科瓦契奇……这些球员大多都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实力毋庸置疑,但这些年来,克罗地亚在国际舞台上,并没有拿出该有的实力和水平,2018年,他们卷土重来,在今夏的俄罗斯,他们会拿出什么样的成绩单,我们拭目以待!

  重温1998世界杯 奏响克罗地亚狂想曲

 


  往前,克罗地亚足球一直是南斯拉夫足球的组成部分,1991年克罗地亚独立,从此,克罗地亚有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1994年,克罗地亚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但未能晋级至决赛圈。1998年,克罗地亚首次站上了世界杯决赛圈舞台,并一鸣惊人!在这届世界杯中,克罗地亚拥有AC米兰的博班,如今的名帅比利奇,皇马主力前锋苏克……尽管他们首次参加大赛,但却拿出了最令人满意的战绩。

  克罗地亚与阿根廷牙买加日本同处一组,最终一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面对罗马尼亚,苏克两次主罚点球,顺利带领克罗地亚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作为最大黑马的他们3-0击败强大的德国,闯入四强。半决赛面对东道主法国,克罗地亚败下阵来。但在三、四名决赛中,克罗地亚2-1击败荷兰,夺得季军,苏克如愿进球,并以6个进球夺得金靴奖。

  在随后的2002年、2006年和2014年世界杯,克罗地亚皆没能从小组赛出线,2010年,甚至未能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晋级之路布满荆棘 格子军团再登世界杯舞台

 


  克罗地亚近些年不缺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球星,但一直未能在国际大赛中展现出自身的实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中,格子军团依旧如此,他们的前景,似乎并不被看好。

  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克罗地亚与冰岛乌克兰土耳其芬兰科索沃同处I组,格子军团可谓"高开低走",前5轮取得4胜1平的战绩,一直位居小组第一的位置,第六轮0-1不敌冰岛,第七轮1-0击败科索沃,但接下来,克罗地亚接连不敌土耳其,被芬兰逼平,将小组第一的位置拱手让给了欧洲杯大黑马冰岛,尽管最后一轮2-0击败乌克兰,格子军团还是屈居小组第二,只能通过附加赛争取世界杯决赛圈名额。

  克罗地亚的附加赛对手是希腊,在首回合交锋中,莫德里奇、卡利尼奇佩里西奇克拉马里奇皆有进球入账,最终帮助球队主场4-1大胜希腊,占得如此优势,次回合中克罗地亚稍有放松,最终和希腊战成0-0,最终如愿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这将是他们历史上第五次参加世界杯,今夏的俄罗斯,再次奏响克罗地亚狂想曲。

  格子军团领航人--达里奇

 


  去年10月份,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遭芬兰绝杀扳平之后,克罗地亚主帅察契奇遭到媒体的炮轰,也失去了球员的信任,克罗地亚足协随即让达里期接替察契奇接过球队教鞭。达里奇2000年从球员时代退役之后便成为一名教练,曾在2014年至2017年之间执教亚洲球员阿尔艾因,并率队闯入2016年亚冠决赛。今夏,他将带领克罗地亚出征俄罗斯世界杯。

  格子军团队长--莫德里奇

 


  目前效力于西甲劲旅皇家马德里的莫德里奇,是克罗地亚的队长,曾夺得克罗地亚足球先生,作为球队核心,莫德里奇至今共代表克罗地亚出场103次,曾代表克罗地亚出征2006年和2014年世界杯,以及2008年、2012年和2016年欧洲杯。作为欧洲赛场最全能的中场球员之一,希望他能够带领格子军团再世界杯走得更远。

  格子军团前锋--曼祖基奇

 


  曼祖基奇是克罗地亚在攻击端的一员大将,他拥有身高神佑,球风硬朗,跑动积极,头球了得,往往能够成为制胜法宝。在克罗地亚国家队,曼祖基奇可以踢他所擅长的中锋位置,今夏他若能发挥出自身的头球优势,或许能够帮助格子军团走得更远。

  世界杯前景:目标不仅是小组出线

  在俄罗斯世界杯,克罗地亚和冰岛、尼日利亚和阿根廷同处D组。与阿根廷一战,克罗地亚胜算不大,如果能在他们身上拿分,甚至有望争夺小组第一,但如果不能在他们身上拿分,克罗地亚就要将更多精力放在冰岛和尼日利亚身上,与冰岛一战,克罗地亚并不完全占据上风,他们必须在尼日利亚身上拿分,然后与冰岛一决雌雄,力争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在这个小组中,克罗地亚晋级之路并不容易。但一旦出线,克罗地亚可当然希望可以利用阵中各路球星,力争八强席位。

 

  (Aliison)

 

更多关于"克罗地亚"的新闻

国际其它动态

欧冠首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小狮王在列

欧冠首轮比赛尘埃落定,迪马利亚、特尔施特根、哈兰德和奥尔西奇成为了本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2次射门打中目标,取得2粒进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比0战胜皇马;特尔施特根 ……[详细]

对阵皇马梅开二度闪耀全场 赛后主席拥抱天使

巴黎与皇马的欧冠焦点战中,闪耀全场的当属梅开二度的迪马利亚。在赛后,巴黎主席纳赛尔也来到球员通道,拥抱并祝贺了天使。巴黎官推发布了两人拥抱的图片。本场比赛,迪马利亚在第1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湖人晋级季后赛

战报湖人险胜鹈鹕晋级季后赛!锡安伤退空砍40+11詹眉合砍 …… [详细]
关注

巴黎和巴萨赛后发生冲突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巴萨主 …… [详细]
赛后

巴黎总比分6-4巴萨进4强

欧冠1/4决赛次回合,巴萨主场对阵巴黎,双方首回合比分为巴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埃弗顿或再扣分

战报阿甲赛事综述07:00阿根廷独立2-2铁路工厂07:0 …… [详细]

晚报:半场国奥0-1日本国奥

战报半场-国奥8分钟丢球0-1十人日本贾非凡造直红陶强龙中 …… [详细]

OPTA分析欧冠夺冠概率

本周中欧冠1/4决赛次回合就将打响,欧冠四强也将出炉。赛前 …… [详细]
关注

曼联认为加纳乔事件不严重

据《镜报》报道,曼联方面认为,加纳乔点赞喷滕哈赫的社交媒体 …… [详细]

拜仁与纳帅正进行高级会谈

德天空记者普拉滕伯格消息,拜仁与纳格尔斯曼正进行会谈,可能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