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利物浦 > 正文

马内专访:街头足球延续梦想 困难的日子有助成长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虎扑

  《图片报》带你走进欧冠球星,这一期的主人公是利物浦边锋马内,今天同样是马内26岁的生日。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利物浦将造访阿提哈德球场同曼城进行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


  双方首回合的比赛,利物浦在安菲尔德3-0痛击曼城,马内也为这场胜利做出了贡献,他有机会借此迎来职业生涯的飞跃,目前为止,马内最成功的俱乐部表现还是2014年随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获得双冠王。在克洛普治下,这名塞内加尔的边锋在简历上也有了更多的惊喜。

  马内出生于塞内加尔一个名叫巴姆巴利的小村庄,他家的房子里挤满了10口人,还包括他的叔叔和表兄弟,马内的父母希望他能找一份更稳定的工作,比如老师。然而,马内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

  他的家人阻止他前往附近城镇的一所足球学校,从巴姆巴利到那座城镇,需要坐7个小时的大巴车,即便如此,仍未能阻挡马内对于梦想的追逐,他依旧在家乡的街道上踢球。

  马内告诉《图片报》,“我当时并不知道什么战术或者比赛体系这类事情,但当我到了15岁的时候,我决定将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当时年仅15岁的马内借钱搭上了前往达喀尔的大巴车,但他的家人找到了他,并将他带了回来。马内是非常认真对待这件事的,他的父母也理解,一年后,马内去了学校读书。17岁时,马内决定再试试运气,去达喀尔。

  “在学院里,没有任何人给我面试的机会,所以,我决定回到街头足球,期待有人能发现我,我真的很幸运,因为有一天,一个男人对我说,“你很有天赋,我可以带你去根内拉逊(塞内加尔球队,曾培养过恩迪亚耶、帕皮斯-西塞等球员)青训营”,我抓住了这次机会。”

  穿着一条破旧的裤子,一双塑料凉鞋,这就是17岁的马内,他进入到了根内拉逊青训营,继续着自己的足球梦想,他的模板是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

  19岁的那一年,马内完成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步,登陆欧洲,他加盟了当时的法甲球队梅斯,仅一年后,马内以5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了萨尔茨堡红牛,在那里,马内这块钻石被打磨光亮,在主教练施密特的指导下,两年内,马内在87场比赛中打入45球。

  当时正执教多特蒙德的克洛普便有意将马内带到“大黄蜂”,拜仁慕尼黑同样对他有兴趣,但萨尔茨堡的总监朗尼克拒绝放人,这笔转会也不得不作罢。2016年,马内以412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利物浦,而萨尔茨堡也因为这次的转会拿到了800万欧元的额外费用。

  在萨尔茨堡的经历让马内学会了德语,这让他本人受益良多,特别是在加盟利物浦以后,因为更衣室里有很多人也说德语。

  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过后,克洛普对自己的这名弟子赞不绝口,德国人表示,“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家伙,萨迪奥为我们创造了很多空间,并且一直为球队奔跑,简直是梦幻般的球员,因为他的速度优势在他尚在孩童时期便已经建立起来。”

  马内说道,“这可能和我的家乡有关,在学校里,我们会为了一个*注而奔跑,但我同样可以走很远的距离,我没有自行车之类的东西代步,我一直在跑步。”至今,马内仍就保持着一项英超纪录,最快帽子戏法,在2014/15赛季同阿斯顿维拉的较量中,马内仅用时2分56秒便上演了帽子戏法。

  谈到主教练克洛普,马内补充道,“我想不单单是在德国,在整个欧洲,克洛普体系都是一个概念,他在多特蒙德的执教方式已经惊艳了世界足坛,他让我们变得更好。我是一个喜欢听和看的人,我喜欢学习。”

  马内所在的塞内加尔国家队也进入到了今年的世界杯决赛圈,马内一直都是队内重要成员,自2012年上演国家队首秀至今,在46场国家队的比赛中,马内打入13球。马内的家人仍然在塞内加尔国内,一些人仍在他的家乡,还有一些人在达喀尔。

  马内是一个虔诚的*,他每天要祷告5次,即使是在比赛开始前,他的名字萨迪奥,代表着纯洁、干净和天真。这就是马内的生活。“我不喝酒,也不会抽烟,我不会为此感到厌倦,我有我自己的厨师,我了解我的身体,知道哪些是有益处的,每周两次,我都会去到健身房去练习,增强身体,这很重要。”

  马内是一个安静的人,但他也承认,最初的那段时间确实很想家,“在最初的时候,我的确很思念我的家人们,但我想成为职业球员,我知道这些困难的日子会对未来有帮助,它可以帮助我完成目标。我每天都会和我的母亲通电话,她很少回来球场,她总是习惯在电视机前十指紧扣,为我祈祷。”

  在世界杯开始前,马内还有另一个梦想,取得欧冠的胜利,马内相信,“如果你想成为冠军,那么你必须击败冠军球队,我们有能力击败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这也正是我们在努力尝试的事情,为什么利物浦不能在2018年再度登顶欧洲之巅呢?”

更多关于"英超 马内 利物浦"的新闻

相关新闻

利物浦大将:我们都想助攻萨拉赫,全力踢曼城

根据利物浦官网报道,马内表示,希望帮助萨拉赫进更多的球。到目前为止,萨拉赫本赛季已经在42场比赛中打进37球,本轮对水晶宫的比赛,萨拉赫打进1球,延续火热的进球势头。“萨 ……[详细]

马内:我们渴望赢得欧冠 利物浦有能力重现05年的辉煌

利物浦在欧冠1/8决赛中以5比0的总比分淘汰波尔图,顺利晋级8强。近日红军前锋马内在接受媒体《Metro》采访时表达了球队的雄心壮志。“欧冠到这个阶段,剩下的都是顶级强队 ……[详细]
利物浦动态

卡拉格:相信萨拉赫会续约 利物浦是最适合他的球队

萨拉赫和利物浦的合同明夏到期,双方尚未续约,评论员卡拉格认为,相信萨拉赫会留在利物浦。卡拉格说道:“我认为利物浦目前不会提高报价,但我认为萨拉赫会做出明智的选择,他和他的 ……[详细]

马内第八次对阵曼城进球 首次攻陷伊蒂哈德球门

英超第32轮,曼城与利物浦上演巅峰对决。上半场结束曼城以2比1暂时领先利物浦。下半场刚开场,萨拉赫助攻马内将比分扳平2比2。尽管马内在对阵曼城的比赛中打进8球,但这次是马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