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六记响亮的耳光!国足你被打醒了吗?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3日   来源:7M体育

  昨晚的南宁,见证了国足0-6的惨败,威尔士的六粒进球仿佛就是六记响亮的耳光,打在国足每个人的脸上,疼吗?

 


  我们先来聊聊威尔士吧,目前国际足联排名前20位,在2016年欧洲杯大放异彩,阵中多名球员效力于英超英冠,其中最大牌的贝尔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绰号“大圣”。本场更是曼联传奇吉格斯首次带队比赛,重视程度可见一斑。讲回国足,里皮自临危接手国足之后,国足的表现还是有明显提升的,但是仅仅局限在亚洲范围内,本场面对来势汹汹的威尔士,才算真正意义上迎来全主力出击的世界强队。由于中国杯是在国际比赛日期间进行,所以比赛事关国际积分,里皮也是相当重视,但是过程与结果都是里皮所始料未及的。以下简单总结惨败的几点原因。

  实力差距

 


  从本场首发阵容看,吉格斯兑现赛前的言论,最强阵容应战,阵型采用343,本戴维斯、阿什利威廉姆斯、切斯特组成三后卫,中场由英超两将乔阿伦安迪金坐镇,进攻线威尔逊沃克斯、贝尔三箭齐发;而国足这边采用4231阵型,贺惯冯潇霆组成中卫,右边王超,左边郑铮,后腰位置是黄博文蒿俊闵武磊韦世豪郜林游离在于大宝身后。从两队阵容看,国足已经明显处于下风,比赛开始后也不出所料,威尔士进攻很有侵略性,简洁并且高效,贝尔在第二分钟便打破僵局,这场比赛大圣上演帽子戏法,实力完全碾压国足。

  个别球员的低迷

 


  本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国足整条后防线的低迷,冯潇霆踢出“养生足球”,贺惯在与沃克斯的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至于右路的王超,几次停球令人捧腹大笑。在亚冠中超,本赛季上港的表现有目共睹,但是里皮真的太高估他们了,就贺惯、王超本场的表现看,他们真的配得上首发吗?

  球员斗志不足

 


  俗话说得好,要死也要站着死!但是国足昨晚的表现真的毫无战斗力,一开场便从心理上畏惧对手,处理球不够果断,丢球后更加慌,以至于完全崩盘,这里的崩盘更多是指心理层面,于是我们看到颜骏凌一次次无奈的摇头,却没有能力去反击。而你要说累,威尔士千里迢迢赶到南宁,不应该是体能劣势的一方吗?但威尔士球员满场飞奔,斗志十足,与国足球员形成鲜明的反差。个人认为0-6不单单是比分上的惨败,更是精神层面的惨败!

  中国的足球体制

  关于中国足球的发展问题,我们一直在讨论。足协也不是没有作出改变,但并不是一味靠引进大牌球星,并不是请来里皮就能根本解决问题,更不是单靠U23新政就能培养出优秀的年轻球员。足球,就是一项自下而上的项目,根基很重要,而目前中国真正热爱踢足球的人却没有条件踢,或者是不被允许踢,这就是中国足球目前的现状。六记耳光虽疼,但真心希望能够打醒沉睡中的中国足球。

 

  (辛巴)

 

更多关于"国足"的新闻

中超动态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广州队亚冠报名变更:四名00后小将被撤销

广州队于近日更新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报名名单,此前入选的四名2000年后出生的小将被撤销报名,这四人分别为周品希、骆俊涵、王牧和张智豪。在以上四名小将被调整出名单后,广州队也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