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老外是内援,正宗保定人却成外援,足协出来走两步?

www.7m.com.cn   2018年02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中国足协出台的2018港澳台新政策规定,目前被发现存在漏洞,法图斯、麦基等外国人可被视为内援,而港脚、保定人白鹤却被视作外援。

 


  2018港澳台新政策规定,允许各队引进一名“首次注册”在港澳台足协的球员,且必须拥有港澳中国公民身份或台湾地区户籍。同时,2015年底的港澳台政策继续有效。

  根据新政,法图斯将被看作是内援。法图斯目前效力于贵州恒丰,他出生在尼日利亚、生活在加纳,2004年来到香港成为职业球员,并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国际比赛。因此按照新规,与恒丰续约的法图斯,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仍不占外援身份。

  目前在恒丰效力的欧阳耀冲,是该队第二名中国香港球员,但到目前为止没有欧阳耀冲去留的官方信息,中国足协也没有对“合同到期的港澳台续约留队情况”做出进一步解释。

  长春亚泰殷亚吉虽为归化球员,第一次并非注册港澳台,但属于2015港澳台政策球员,尚在合同期内,理论可以留队。浙江绿城的陈柏良是完全符合条件的港澳台球员,可以留队,但绿城不能再引进新的港澳台球员。

  但有一个尴尬的情况出现了,《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朱艺解释道:像法图斯、麦基这样的港脚因首次在香港足总注册,因此来内地踢球将视作内援,而保定人白鹤却被视作外援。因为像白鹤等这样,原内地球员赴港踢球,后获得香港永居成为香港球员的“国援”,由于不符合必须首次注册在港澳台足协的条件(这些球员首次注册是在中国足协),因此不符合当前的港澳台球员政策。

  对于这样的情况,中国足协肯定没有预料到,新政是否可加一“补丁”:允许首次注册在中国足协的香港球员回内地效力。

  对于足协的新政,白鹤表示,“足协应该没做详细调查,在香港的外国球员,很多都是首次注册在香港!这种结局我认为是限制了本地球员,内地俱乐部会疯狂寻找首次注册于香港的纯老外!原本想限制的反而放宽了!”

 

更多关于"足协 中超 内援 外援"的新闻

相关新闻

广州日报:足协干涉可能使奥巴梅扬转会生变

北京时间今天,粤媒《广州日报》发表评论称,中国足协声明中所言的“依法依规”让人糊涂,既设置转会调节费,却不允许俱乐部在转会中触发。奥巴梅扬的转会即使为真,也可能因足协干涉 ……[详细]
中超动态

王栋已返回苏州赛区 核酸检测通过就将回归黄海

据记者白国华报道,黄海老将王栋已经从青岛返回了苏州赛区。近期博主李平康曾爆料称,由于不满自己未能首发,王栋与吴金贵发生激烈争执,此后王栋被勒令离开苏州赛区返回青岛。此后, ……[详细]

鲁媒:李霄鹏对鲁能阵容储备非常了解 轮换很高明

中超第7轮比赛,鲁能以5-1的比分大胜富力。比赛结束后,《泰山晚报》发文称赞了鲁能主帅李霄鹏轮换战术的高明。本场比赛,鲁能的阵容轮换幅度依然很大,王彤、宋龙、郑铮、吴兴涵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转会

蓝军+枪手正争夺奥斯卡

进球网记者ThiagoFernandes在节目中提到了海港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成耀东:国奥没出线很残酷

U23亚洲杯小组赛前两轮,中国国奥0-1不敌日本、0-2输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