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意甲 > 罗马 > 正文

托蒂与世界杯悖论:重写罗西神勇 或复制巴乔遗憾

www.7m.com.cn   2013年10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托蒂究竟应否得到出征世界杯的机会?这一话题近期成为意大利媒体探讨的头号热门,37岁高龄的狼王本赛季发挥优异,前7轮送出的6次助攻及27次关键传球均列5大联赛之首,成为罗马全胜领跑的首功之臣。权威媒体《天空体育》选择回避了是与否的探讨,改用借鉴历史的方式延伸这一话题,回顾了过去历届大赛意大利锋线选择的是与非。


  保罗-罗西:1982年世界杯之前,深陷*丑闻的罗西刚刚回归赛场,虽然国内媒体均认为他糟糕的状态不足以继续为意大利国家队出战,但时任意大利主帅的贝阿尔佐特还是顶住压力将他招入,虽然第一阶段小组赛他表现得犹如梦游,但自从第二阶段小组赛对阵巴西的比赛开始,罗西却大发神威。他完成帽子戏法帮助蓝衫军团击退强敌,半决赛及决赛又进3球,帮助意大利国家队夺冠的同时,自己也拿到金靴。

  普鲁佐:这位罗马名人堂成员曾经是意甲叱咤一时的顶级射手,1981及1982年连续拿到意甲金靴,但贝阿尔佐特却将当年27岁的他排除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的参赛阵容之外,选择使用更为年轻的马萨罗及卡利亚里老将塞尔瓦吉作为锋线替补,但意大利最终夺冠,关于普鲁佐的争议也很快消散。

  斯基拉奇:1990年之前,斯基拉奇从来没有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那年世界杯之前结束的1989-90赛季,刚刚加盟尤文的他发挥不错,打进15粒联赛入球,但关于他是否应该得到国家队召唤的争论依然存在。不过,斯基拉奇没有辜负主帅维奇尼的信任,他首场比赛便替补登场打进制胜球,此后更是在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以及季军争夺战均有斩获,以6球成为该届比赛的金靴。

  维亚利:这位光头前锋是当年意大利屈指可数的锋线名将之一,但1994年世界杯却没能入选,在时任意大利主帅的萨基眼中,巴乔、马萨罗、西格诺里以及卡西拉吉都排在他之前,更用“母鸡家里有两支公鸡实在太多”这样的理由来解释没有选择维亚利的原因。那届世界杯意大利发挥优异,最终仅在点球大战中输给巴西,屈居亚军。

  罗伯特-巴乔:作为意大利的全民偶像,巴乔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3届世界杯,但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31岁的他在对阵法国的1/4决赛错失绝杀机会,最终蓝衫军团点球不敌东道主,赛后,主帅老马尔蒂尼因为将巴乔的出场次序排在皮耶罗之前饱受诟病。2002年世界杯,已经35岁的巴乔虽然在布雷西亚仍有出色发挥,但被特拉帕托尼排除在名单之外,最终意大利在16强对决中便被韩国淘汰。

  吉拉迪诺:2003-04赛季,吉拉迪诺异军突起,打进23球,仅次于最终夺得金靴的舍甫琴科,但特拉帕托尼并没有选择信任这位当年仅有22岁的新星,带去欧洲杯的6位前锋中没有他的名字。意大利那届杯赛未能获得小组出线权。

  卡萨诺:2010年世界杯,里皮没有招入连续两个赛季打出进球及助攻两双的卡萨诺,原因自然是不希望坏小子给球队带来不和谐音,但那届比赛,作为卫冕冠军的蓝衫军团小组出局,银狐也黯然下课。

  迪纳塔莱:虽然乌迪内斯队长近年来在意甲始终保持着稳定的高进球率,但始终无法在意大利国家队成为正印前锋,但2012年欧洲杯之前,主帅普兰德利还是将他招入,总算对得起他此前赛季36场23球的高效,而迪纳塔莱也在小组赛对阵强敌西班牙的比赛时打进1球,那也是整届杯赛斗牛士唯一的失球。

更多关于"托蒂 意大利 罗马"的新闻

相关新闻

意甲中卫评分:7大外援入前十 罗马国米双星称雄

意大利历来以盛产后卫球员闻名,昔日蓝衫军团的链式防守曾让世界各路强队头痛不已,但近年来外援的大量涌入使得意甲各队放缓了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和使用。根据欧洲权威数据网站whos ……[详细]

曝罗马补防欲签加帅旧部 布尔迪索或解约投米兰

罗马成为意甲开局阶段最大惊喜,新帅加西亚精心调教下,红狼终于恢复狼性,7战全胜坐稳联赛头把交椅。法国教头很低调,“目标是重返欧洲赛场”,但红黄世界显然有更高期待。据《足球 ……[详细]
罗马动态

迪米凯莱:罗马目前更团结 这要归功于穆里尼奥

罗马在意甲本轮2-1击败萨勒尼塔纳,赛后作客电台节目的前意大利球员迪米凯莱谈及罗马队的表现。“今天对于罗马来说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他们没有预料到萨勒尼塔纳球员会踢得这么开放 ……[详细]

穆帅:罗马本场依靠替补取胜 不可能追上尤文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意甲联赛中,罗马主场2-1战胜萨勒尼塔纳。罗马主帅穆里尼奥赛后接受了采访。面对副班长萨勒尼塔纳,罗马在比赛中先丢一球,直到比赛尾声阶段才连进两球逆转取胜。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关注

诺伊尔谈欧冠晋级四强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