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联 > 正文

莫耶斯绝不将鲁尼挂牌:备战世界杯留曼联最佳

www.7m.com.cn   2013年07月08日   来源:腾讯体育

   莫耶斯以英超史上曼联第二任主教练之身,上周五(7月5日)与媒体正式见面。新闻发布会持续不到半小时,媒体在第5个问题便切入正题:鲁尼是走是留?莫耶斯没有正面回答,但坚决否认曼联会主动转让旗下主力。

  鲁尼求去,是弗格森退休前夕,于最后一个主场迎战斯旺西赛后扔出的一颗炸弹。弗格森声称鲁尼“要求转会”,故未安排他上场,鲁尼事后咬定没这回事,只是和弗格森当面对质,澄清自己在曼联的前途。

  莫耶斯早就料到,鲁尼的去留将是新赛季困扰曼联的头号难题,措辞稍有不当,经媒体翻炒,可能演变成“曼联新帅一上任就损失得力干将”的公关灾难。这不是莫耶斯第一次应对媒体同一性质的拷问,接替弗格森的消息公开后,他受邀赴剑桥大学学生论坛演讲,首次表明立场:鲁尼是世界级球员,希望和他继续合作。正式就任前后,他又和鲁尼多次接触,其中一次在后者府中,但局限于听鲁尼发牢*,执行副主席伍德沃德不在场,莫耶斯也不会卷入续约细节。媒体猜测莫耶斯的第一堂训练课,可能会有下文,但又被吉格斯菲尔·内维尔进入教练组抢了风头。

  “绝不将鲁尼挂牌”

  丑媳妇总要见公婆。上周五和媒体见面,莫耶斯不能学弗格森冲记者咆哮“老子今天不谈这个”,既无从回避,他只能遣词造句上闪转腾挪,归纳起来无非三点:曼联不会主动卖鲁尼,鲁尼要离队,只能是自己打报告要走;刷新曼联前辈的数据在望,鲁尼寻求新挑战无需舍近求远;鲁尼和弗格森的是非乃两者隐私,于我无尤。左推右挡,莫耶斯不仅撇清自己在这桩是非中的瓜葛,还迫使鲁尼阵营陷入被球迷口诛笔伐的风险。

  鲁尼加盟曼联后进球总产197个,队史上列射手榜第4,头两人是曼联上世纪60年代“神圣三位一体”的成员查尔顿(249球)和丹尼斯·劳(237球),第三位是杰克·劳里,辈分还在查、劳之前,他的进球也过了200大关,鲁尼新赛季进球上双就能压倒劳里,效力曼联9个赛季他年年达标(最高26球),莫耶斯指出,即使履约完整,鲁尼破纪录也指日可待:“曼联不会卖鲁尼,他差查尔顿50来个球,差劳40来球,这一点很有意思,我和他谈过几次,大家都关心这个。”

  鲁尼在2002-03赛季出道一炮而红,实乃莫耶斯执教埃弗顿时慧眼识才、不拘一格之功,曼联新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换了我是鲁尼,我会想想曾效力曼联的名宿,比如查尔顿、贝斯特基恩,鲁尼离他们(的传奇地位)不远,进球不是难事,他会接近名宿们的纪录。曼联绝不会将鲁尼挂牌,他现在是曼联球员,也将是曼联球员。我算是幸运的,鲁尼16岁那年我就了解他了,我和他谈了几次,鲁尼的训练非常好,放假归来身材没走形,我渴望与他合作。”

  坐在一旁的队长维迪奇接过话头:“鲁尼状态很好,是我所见近五年来最好的。这几天他训练很卖力很专心,我期待和他继续搭档,看他打出最佳水平。”

  “会竭力帮助鲁尼”

  谣传有多家俱乐部对鲁尼感兴趣,莫耶斯上任前阿森纳试探性地报过价,和切尔西的估价相当,都在2000万英镑上下,曼联毫不含糊地拒绝了。曼联不仅不想卖鲁尼,更不可能卖给英超对手,这和当年放弃贝克汉姆斯塔姆以及海因策是一个道理。鲁尼如果续约,必须在冬窗关闭前办完手续。

  莫耶斯提醒鲁尼,要想打好来年的世界杯,曼联是他最理想的备战场所:“我看到鲁尼眼中闪着光芒,他看上去很开心,好像告诉我们‘我会埋头苦干,把状态调整好’。当务之急是让他继续挑战纪录,改善他的打法,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他。”媒体不甘心,追问:“他是否直截了当说过不会离开?”莫耶斯略显不悦,回敬:“我直截了当告诉你鲁尼训练很棒,这是我能直截了当给你的回答。”

  至于鲁尼和弗格森的过节,莫耶斯强调:“他俩私下有过交流,无论谈了什么,我并不知情。这是两位先生间的隐私,我只想和鲁尼合作大干一场。”媒体分析,鲁尼团队如果还想玩三年前的招数,在莫耶斯那里没有多少胜算,当时鲁尼是队里唯一大牌,现已降为范佩西的副车,曼联还将招兵买马,鲁尼一方的筹码就更少。

更多关于"莫耶斯 曼联 鲁尼"的新闻

相关新闻

莫耶斯开启曼联首日工作 官网:红魔进入新时代!

2013年7月1日,曼联新帅莫耶斯正式开始他在新东家的第一天工作。曼联官网也第一时间撰文,对弗格森的接班人表示了热烈欢迎。英国当地时间7月1日8点刚过,莫耶斯就驾驶着赞助 ……[详细]

英媒曝曼联对鲁尼失去耐心 通牒:想走就申请转会

7月3日是曼联球员归队训练的第一天,许多人都预期想要离开曼联的鲁尼会和新主帅莫耶斯摊牌,但《邮报》确认,这对昔日埃弗顿师徒并没有详谈,只是简单聊了几句,预计他们之间的摊牌 ……[详细]
曼彻斯特联动态

罗马诺:曼联准备和阿贾克斯直接对话谈滕哈赫

据罗马诺报道,曼联准备直接与阿贾克斯对话,完成滕哈赫的任命工作。曼联目前仍在寻找正式主帅,根据此前消息,滕哈赫是他们的首要目标。罗马诺表示,红魔现在准备与阿贾克斯直接展开 ……[详细]

曼联为滕哈赫提供3+1合同 他已接受合同框架

据《每日邮报》报道,曼联为滕哈赫开出了一份3+1合同。滕哈赫现在已经越来越接近执教曼联,他在当地时间周二早晨接受了曼联开出的合同框架。据了解,上周末莱比锡红牛也为他开出了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