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卡马乔5点总结:招恒大球员难 球员缺国家荣誉感

www.7m.com.cn   2013年06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中国队 1-5耻辱性的输给泰国队后,主教练卡马乔对中国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据《体坛周报》,卡马乔在书面总结中指责恒大总是以球员有伤为理由拒绝国家队征调一些球员。

  这份总结报告主要包括5个方面,包括球员在场上失误太多,足协在很多问题上没有满足国家队需求,征调恒大球员困难多,球员比赛中总是犯错,这些在训练中都强调过,另外就是球员的职业素养和职业精神较差,缺乏对国家队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恒大和卡马乔之间的“恩怨”由来已久,恒大多次认为卡马乔征召球员太多影响备战和比赛,卡马乔则认为国家队比俱乐部重要。今年备战亚洲杯预选赛和沙特比赛前,卡马乔和恒大还就张琳芃的伤病问题进行了争论,张琳芃因伤没有参加国家队集训,却在恒大热身赛中进球,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卡马乔在总结中表示,国家队征调的恒大球员一般情况下很难凑齐,让球队的训练和比赛都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卡马乔还特意提到了张琳芃,对恒大球员因为伤病缺席国家队训练的现象非常不满。除了张琳芃外,荣昊也曾因为伤病没有参加国家队拉练,卡马乔认为这种事情应该事先告知他,而不是到了节骨眼上再说。

  集体研究国家队业务问题的教练委员会则普遍认为,卡马乔大规模征召恒大球员值得商榷,“恒大除了几名高水平本土球员外,另外几名球员能力并非是国内最好的,应该把其他俱乐部更具实力的球员招到国家队。这样既可以让其他俱乐部球员有更大积极性,也减少恒大的抱怨。”一位教练表示:“卡马乔可能认为征召一个俱乐部球员多,制定战术会更容易。但恒大多线作战压力巨大,他们肯定会对卡马乔的做法有意见。”

  对于中泰之战,教练委员会认为卡马乔在比赛中派出了一个从未有过磨合的主力阵容,这可能会向球员传递出轻敌的思想。“中场休息是卡马乔改变战局的最好机会,但他没能够通过调整警醒球员,临场应变做得不够。卡马乔自己都没有做好困难的准备,球员怎么可能做好呢?”教练委员会成员表示。

  不过教练委员会成员也承认某些球员的职业素养和职业精神不够,“有一些人在场上没有表现出顽强的斗志以及必胜的信念,对国家队的荣誉感认识不够,必须提出严厉的批评。对于那些不符合国家队要求的人,应该不再征调。”但他们也排除了球员*球或者故意输球做掉主教练的的可能性:“队员们108000米的总跑动距离就说明了问题,谁敢在全国直播且社会各级都无比重视的比赛中做掉教练?这些球员也没有*球的胆量,这支国家队目前也找不出能操纵比赛打*的人,专业上没有证据,就不能妄加猜测。”对于卡马乔上任后中国队整体表现,教练委员会坦言没有实质性的进步。

更多关于"卡马乔 国足 恒大"的新闻

相关新闻
国足动态

留洋是提升水平重要手段之一 困难重重也不能放弃

今天,《足球报》发文点评了中国球员留洋的意义,认为留洋是提升国足水平的最重要手段之一,即便困难重重也不能半途而废。对于中国足球而言,留洋是提升国足水平的最重要手段之一,在 ……[详细]

武磊是中国足球的一道光 坚守和努力得到回报

北京时间10日深夜,西甲第31轮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塞尔塔,替补登场的武磊完成绝杀。赛后,澎湃新闻网以“中国足球的一道光”为题,发文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称赞。第67分钟,武磊替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关注

法比奥已经参与球队训练

京媒《天天体育》报道国安今日的训练情况,表示法比奥已参与球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