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欧冠 > 正文

欧冠逆天绝杀:小白最神 多特铁卫比肩曼联传奇

www.7m.com.cn   2013年04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复制1999年的奇迹,这是多特蒙德 3-2逆转马拉加晋级半决赛后,德国媒体打出的标题!当马拉加在第81分钟攻入第二球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多特蒙德败局已定。但大黄蜂将士却并不退缩,他们随即用潮水般的攻势让西甲新贵的后防线在多时间内崩溃:罗伊斯桑塔纳分别在第91和93分钟进球,帮助球队完成绝地反击。这与当年曼联欧冠决赛最时刻凭借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的进球绝杀拜仁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现在,搜狐体育为您盘点欧冠七大绝杀。

  01-罗伊斯(多特蒙德VS马拉加,2013)

  虽然桑塔纳的进球更具决定意义,但若没有罗伊斯此前的这个推射空门得分,多特蒙德便无法逆转马拉加。第91分钟,胡梅尔斯后场起高球,德米*斯禁区内冒顶,苏博蒂奇横敲门前,桑塔纳推射被桑切斯到底封堵,罗伊斯跟上推射空门得手,2-2,多特蒙德看到了一线生机。

 

  02-桑塔纳(多特蒙德VS马拉加,2013)

  还是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在罗伊斯进球后仅仅2分钟,莱万多夫斯基左路起球,门前混战中,席贝尔与桑塔纳在对方门前制造混乱。桑塔纳连续两次射门,终于将皮球送入空门,3-2,多特蒙德完成惊天大逆转。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在桑塔纳射门时,他的身前只有对方的一名防守球员,严格来说此球属于越位。但这已经不妨碍多特蒙德历史上第6次杀入欧战半决赛。

 

  03-杰拉德利物浦VS奥林匹亚科斯,2004)

  杰拉德为利物浦打进不少关键进球,而对奥林匹亚科斯这粒的意义显得非同一般,因为它拯救了那个赛季利物浦岌岌可危的欧冠征程,也让五个月后伊斯坦布尔奇迹成为了可能。当时的情形是,利物浦需要净胜奥林匹亚科斯两球才能从欧冠的小组赛出线,但是距离比赛结束只剩几秒钟时,利物浦仍然仅以2-1领先对手,似乎他们就将这样和欧洲赛场说再见了。但是危机关头,红军的英雄杰拉德站了出来,他在禁区外接到队友的头球摆渡,用右脚外脚背抡出了一脚速度奇快的抽射,皮球如炮弹般钻入了对方球门的右下角。就这样,3-1,利物浦在最后关头拿到了两个净胜球,延续了他们的欧冠征程,而在五个月之后,他们真正意识到了这一延续有着何等重要的意义。

 

  04-伊涅斯塔切尔西VS巴塞罗那,2009)

  大家可能都还记得德罗巴在赛后对裁判的发飙。的确,这是一场切尔西几乎就要赢的比赛。蓝军在这场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早早就由埃辛的世界波取得了领先。但是在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第2分钟时,巴萨中场伊涅斯塔在禁区线上原地起脚的抽射攻破了切赫把手的大门。就这样,巴萨凭借着伊涅斯塔的这个客场进球在最后时刻淘汰了切尔西。而随后出现的切尔西球员围堵裁判以及德罗巴在电视镜头前大放厥词都使这场比赛在足球史上成为了不可复制的一幕。

 

  05-科斯蒂尼亚(曼联VS波尔图,2004)

  也许相比这个进球本身,时任波尔图主帅穆里尼奥在场边沿边线滑跪的庆祝动作更加令人印象深刻。这是一场欧冠1/8决赛的次回合较量,在首回合比赛中,曼联客场1-2负于对手,但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足以让他们在回到主场时充满信心。果然,曼联上半场就由斯科尔斯为球队取得了1-0的领先,而且边裁的一个失误还扼杀了曼联的另一个进球。到了下半场,随着时间的消逝,似乎斯科尔斯的进球就将让曼联凭借着客场进球淘汰波尔图。关键时刻,菲尔-内维尔在比赛结束前送给对方禁区前沿的任意球,麦卡锡的任意球虽然被曼联门将霍华德扑出,但是科斯蒂尼亚的补射依然攻破了美国人的十指关,这样总比分就变成了3-2,波尔图晋级。

 

  06-谢林汉姆(曼联VS拜仁慕尼黑,1999)

  这是一场欧冠史上的精彩对决,巴斯勒开场不久后的任意球得分为拜仁取得领先,直到第四裁判举牌示意将伤停补时3分钟时,曼联才开始真正的反扑。补时进行到了第30秒,拜仁未能将贝克汉姆罚出的角球解围,吉格斯将球扫到门前,眼疾脚快的谢林汉姆在门前顺势又补一脚,卡恩猝不及防,1-1,曼联追平了比分。谢林汉姆的进球也为随后索尔斯克亚的进球奠定了基础。

 

  07-索尔斯克亚(曼联VS拜仁慕尼黑,1999)

  我们已经回顾了谢林汉姆的那粒进球,而这粒进球就是紧接着它发生的。当时,索尔斯克亚的左路突破为曼联再一次赢得宝贵的角球机会,贝克汉姆罚出的角球在前点被谢林汉姆蹭了一下后正向着另一侧的底线飞去,电光火石间,索尔斯克亚本能般的伸出一脚,将球垫入了球门的上角。2-1,曼联在伤停补时经历了堪称足球史上最伟大的逆转,全场的曼联人都陷入了癫狂的状态。在时隔31年之后,曼联队用这样一种方式再次赢得了欧洲冠军杯的冠军,而无疑,索尔斯克亚的这一进球将永久性的成为曼联球迷的美谈。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多特蒙德 罗伊斯 桑塔纳"的新闻

相关新闻

欧冠:罗伊斯传射桑塔纳争议绝杀 多特3-2马拉加

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2点45分,欧冠8强淘汰赛第二回合继续进行,其中德甲劲旅多特蒙德在主场迎战马拉加,双方首回合战成0-0平。比赛上半场第25分钟,华金为客场的马拉加首 ……[详细]

史上第五!C罗2球超舍瓦金箭头 10场11球甩开梅西

“C罗幸福,皇马就幸福”,《马卡报》在总结皇马欧冠第10冠的关键点时说道。赛季初葡萄牙巨星闹出不开心事件,其直接影响是皇马早早告别联赛冠军争夺。当欧冠进行到关键时刻,C罗 ……[详细]
欧冠动态

卡马文加:就像战巴黎时一样 今晚我们再次起死回生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中,皇马在90分钟内与切尔西总比分战成4-4平,最终通过加时赛中本泽马的进球,以5-4的比分击败对手晋级四强。赛后卡马 ……[详细]

芒特对阵皇马全场数据:1进球+1助攻+4次关键传球

在本轮欧冠切尔西对阵皇马的比赛中,虽然蓝军两回合总比分4-5不敌对手遭到淘汰,但是芒特表现足够出色,以下为他在本场具体数据:63次触球1粒进球4次射门2次射正1次助攻4次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