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世界杯Day25 | 志在卫冕的法国 最纯粹的摩洛哥

www.7m.com.cn   2022年12月15日   来源:7M体育

  世界杯开始之前,世界杯魔咒加上伤病不断,曾怀疑过法国可能连小组都无法出线,内部矛盾加上新帅上任,对摩洛哥甚至连看都没看一眼,可是他们在半决赛相遇了。已经消耗了一整条防线的摩洛哥依然顽强对抗,最终因实力悬殊0-2不敌法国,无缘决赛。 

  无法逾越的实力,“残阵”法国仍轻松晋级

 


  当第二场半决赛开打,我们看到了这样一种混乱的情况,大半是非洲人的法国队和大半是欧洲人的摩洛哥队,且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法国本届世界杯有本泽马、坎特、博格巴等多名主力球员因伤缺战,而摩洛哥是在世界杯中一路拼搏,带着“残阵”进入了半决赛,可以说都是“残阵”出战,但可惜的是,与此前一样,即便是“残阵”法国,依然是实力足球的代表。

  摩洛哥本届世界杯至今未曾遇到落后的情况,他们甚至除了一个乌龙球之外,没有丢失过一球,整条防线的牢固程度令人震惊,强如法国也是则是场场丢球的情况。但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让摩洛哥付出了代价,他们是拖着一条出现伤病的后防线出战法国的,赛中,队长塞斯和马兹拉维都无力支撑被换下。

  而法国这边,伤病对他们是一点影响都没有,赛前,他们确定拉比奥特和乌帕梅卡诺无法出战,由科纳特和弗法纳首发,科纳特甚至在1/8决赛和1/4决赛均没有出场过,可在这种情况下,科纳特的发挥堪称完美,稳健地完成了德尚交付的任务。与此同时,摩洛哥固若金汤的城墙也在开场仅5分钟就被法国攻破,格列兹曼一脚横穿制造禁区混乱,特奥一记凌空斩破门。法国打乱了摩洛哥的节奏,他们开始变得不确定,他们需要进球,但是很明显,摩洛哥还是缺少锋线好手,甚至还自乱阵脚,差点给了法国扩大比分的机会。

  法国已经开始打起了防反,摩洛哥只能不断提高自己的进攻强度,在此期间,格列兹曼多次解围获全场最佳,洛里也完成了自己的第8场世界杯零封。当替补出场的穆阿尼打入国家队首球,摩洛哥就被宣告失败了,法国也将继续朝着他们的卫冕之路前进。

  最纯粹的足球,雷格拉吉的9场奇迹

 


  “我去过摩洛哥,那里的足球很纯粹。”摩洛哥踢得最纯粹的足球,凝聚着最强大的力量,在世界最高舞台,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也创造了属于世界杯的历史,成为本届世界杯最耀眼的一支球队。

  早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关于摩洛哥的新闻基本都是“内讧”,前任主帅哈利霍季奇和队内主力球员齐耶赫、马兹拉维存在矛盾,爆发冲突,两名球员甚至宣布退出国家队。摩洛哥足协在在功勋主帅和主力球员之间,迅速作出决定,解雇哈利霍季奇,聘任带领着卡萨布兰卡维达德夺得摩洛哥超冠军和非冠联赛冠军的雷格拉吉“救火”。

  名不见经传的雷格拉吉,是本届世界杯上任时间最短的主帅,甚至在球员时代与吉鲁做过短暂的队友,他上任后立刻召回齐耶赫和马兹拉维,并希望在短时间保证球队的和谐和团结。摩洛哥从多年前开始尝试归化欧洲后裔,目前阵容多名球员来自比利时、荷兰、法国、西班牙等,雷格拉吉时常要求球员保证自己的归属感,是在为摩洛哥而战,要为摩洛哥付出一切。于是,齐耶赫、马兹拉维们在他麾下,拥有了前所未有为国征战的荣誉感。

  2022年9月23日,雷格拉吉迎来自己执教摩洛哥的首场比赛,三场热身赛,2胜1平,摩洛哥带着这个战绩进入世界杯时间。雷格拉吉和他的球员们,在世界杯赛场上,踢出了韧性十足的足球,坚固的防守,犀利的反击,观赏性十足。在小组赛阶段,摩洛哥和同样韧性的克罗地亚战成0-0,随后又击败了“欧洲红魔”比利时和加拿大,1/8决赛和1/4决赛,摩洛哥接连“拔牙”,淘汰了西班牙和葡萄牙。整整五场比赛,除了一个乌龙球,摩洛哥没有让对方攻破过自己的城门。

  尽管不敌法国无缘决赛,但摩洛哥凭借着并不抢眼的阵容,并不为人熟知的主帅,并不被看好的实力,一路披荆斩棘,闯入四强,做到了曾经喀麦隆、塞内加尔和加纳等非洲球队均为做到的事,成为了首支闯入世界杯四强的球队。

  最纯粹的足球,也是最纯粹的人心,摩洛哥球员会在庆祝胜利时高高抛起教练,会与自己的母亲共舞,失败后会真诚地对球迷表达歉意和感谢,他们已经有了一种凝聚力,一种归属感,这要归功于雷格拉吉,也要归功于球员们的和谐团结和坚定不移的斗志,对足球最纯粹的热爱。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间23点,世界杯季军将在克罗地亚和摩洛哥之间产生,12月18日晚间23点,世界杯冠军将在阿根廷和法国之间产生。

 

  (7M/兰迪)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更多关于"法国 摩洛哥"的新闻

相关新闻

法国队3人感冒:于帕喉咙痛+发烧 科曼发烧

法国2-0战胜摩洛哥闯入决赛,此役拉比奥特缺阵留在酒店,没有进入大名单;于帕梅卡诺和科曼坐替补席。据进球网消息,于帕梅卡诺是因为喉咙痛缺席比赛。这名后卫缺席了法国队赛前最 ……[详细]

吉鲁:我们会尽全力阻止梅西 赢得决赛夺世界杯

世界杯半决赛,法国队2-0战胜摩洛哥,晋级世界杯决赛。赛后,法国中锋吉鲁接受采访谈到决赛的对手阿根廷和梅西。吉鲁:梅西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但我们不会让他在决赛那个夜晚过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摩洛哥队长:未晋级决赛很失望 期待赢得季军赛

卡塔尔世界杯半决赛0-2不敌法国后,摩洛哥队长赛斯在接受采访时对于这样的结果感到遗憾。“我们对于这样的结果感到失望,我们想赢球,但还是未能实现。感谢主,我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详细]

阿姆拉巴特:吉鲁全场跟着我 他说是教练安排

今天凌晨,摩洛哥在世界杯半决赛0-2不敌法国,赛后阿姆拉巴特接受了NOS采访。阿姆拉巴特说道:“法国的前锋吉鲁一直跟着我跑,我和他说不要再跟着我了,而他说教练要求他全场跟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国际迈阿密大胜

战报07:30美职联-新英格兰革命1-4国际迈阿密08:3 …… [详细]

晚报:利物浦2-2西汉姆

战报英超-近5轮仅1胜!利物浦2-2西汉姆罗伯逊破门北京时 …… [详细]

午间速递:步行者2-1雄鹿

战报哈利绝杀米德尔顿俩绝平3分步行者加时2-1雄鹿比赛开始 …… [详细]
转会

皇马给姆巴佩1500万欧年薪

据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皇马和姆巴佩已经就合同达成一致 …… [详细]
焦点

晚报:泰山终结蓉城5连胜

战报中超-泰山1-0终结蓉城5连胜王大雷神扑救主蓉城主场首 …… [详细]
关注

曼联曾将哈维视作新帅候选

昨天,哈维宣布自己下赛季将继续执教巴萨。西班牙媒体Rele …… [详细]

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

据记者BenJacobs报道,斯洛特执教利物浦进展乐观。B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