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中超 > 正文

臧一锋:冈田武史对我影响大 坎特场上生猛场下斯文

www.7m.com.cn   2022年10月13日   来源:直播吧

 

 

  近期,中超沧州雄狮球员臧一锋接受了《足球报》记者的采访,谈到了他与河北一战上演帽子戏法的感受以及未来的目标。

 

  谈到上演帽子戏法的感受

 

  臧一锋:这段时间自己的训练状态不错,同时队里来了很多新外援,他们让球队增加了攻击性,所以我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今年赛季初的时候因为手术后腿里有钢板,所以恢复期比较长,第一阶段几乎没怎么踢比赛,所以前面的比赛对我的体能和状态有影响。

 

  谈到对球队新引进外援的看法

 

  臧一锋:好的外援能够带动球队,我们在球场上更加默契,所以越踢越好。大家在赛后也经常交流,其中坎特和我交流的最多,主要是比赛中要多靠近,他也经常在场上提醒我要保持足够近的距离,才能给对方造成更大的威胁。他的经验非常丰富,在场上我还要多向他学习。虽然坎特在场上很生猛,但是场下还是比较腼腆,平时戴着眼镜很斯文,有时大家起哄他都会脸红。

 

  谈到沧州雄狮近期的表现

 

  臧一锋:虽然近期表现有起色,但是教练告诉我们不要去关注积分榜,要一场场去拼,把每场比赛都当成决赛,这样才能留在中超。

 

  谈小时候的足球经历

 

  臧一锋:从小是外公送我去踢球的,他本身就是球迷,但让我觉得遗憾的是,外公去世比较早,都没看到我去绿城,更没有看到我最终踢上了中超联赛。小时候家里条件不是很好,踢球的经历也比较坎坷,还曾经差点放弃足球,但是幸亏当时的教练觉得我是个好苗子,专门来到贵阳老将找我,才让我延续了足球生涯。

 

  绿城时期的两名外教对自己影响很大

 

  臧一锋:在绿城梯队时冈田教练和小野刚教练他们,无论是足球技战术,还是做人,都让我学到了很多。当时冈田武史教练经常来看我们预备队的比赛,后来还有机会把我提拔到一线队,我的梦想就是踢中超,所以当时很感激他们。日本教练做事很认真,也很严谨,他们的敬业让球员们都很佩服,对球员也很严格,当时小野刚带预备队的时候每天一早都是第一个开始跑步,所以我们球员也不敢偷懒。

 

  后来韩国的洪明甫当教练,虽然我当时在绿城不是主力,但是我对他也非常尊重,也认可他的执教能力,他在用人的时候,也很公平公正,不是讲关系,而是看球员的实力和状态。那时洪明甫号称魔鬼教头,我们在训练中很多队员都跑吐过,但是体能练得是真的好,虽然后来降级但那时更多是运气不太好。

 

  谈到在沧州的目标

 

  臧一锋:刚来这边的时候花了很多时间去适应,状态不好也觉得对不起球队,后来状态慢慢好起来了。我们这一代球员受政策影响比较多,之前的老队员都退役了,我们也有了更多的出场机会,有的也在球队挑大梁,这两年赛会制同龄人也会经常聊,希望能尽量延续自己的足球生涯,能为中国足球多贡献一些东西。至于现在足球的大环境,这不是我们能左右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碰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咬牙坚持下去。

更多关于"中超 沧州雄狮 坎特 臧一锋"的新闻

相关新闻

中超-埃里克破门塞尔吉奥绝杀 沧州雄狮1-2亚泰

北京时间8月28日17:30,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沧州雄狮迎战长春亚泰。上半场,长春亚泰占据场上优势,杨一鸣、陈中流先后染黄,埃里克抢射破门!下半场,沧州雄狮换 ……[详细]

【铭星哨】中超前瞻:沧州雄狮VS上海海港

中超:沧州雄狮VS上海海港时间:2022-9-117:30沧州雄狮上轮联赛主场出战长春亚泰,最后以1-2吞下败仗,球队目前4连不胜中,士气颇受打击。沧州雄狮的马里图上轮联 ……[详细]
中超动态

隋东亮揭秘于大宝进球后的摇篮舞: 庆祝他喜得千金

近日,国安教练组成员隋东亮接受了《足球100分》节目的连线采访,解密了于大宝上轮进球后跳起摇篮舞的原因。谈到如何评价国安队近期的表现,隋东亮认为:“自从我接手到现在8轮比 ……[详细]

鲁媒:孙准浩在世界杯之前还能踢3-4场中超比赛

据《泰山晚报》报道,孙准浩将进入韩国男足世界杯26人大名单,在备战世界杯前,他还可以代表泰山队踢3-4场中超联赛。在与国安队的比赛中,孙准浩在下半场时替补出场。作为泰山队 ……[详细]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泰山终结蓉城5连胜

战报中超-泰山1-0终结蓉城5连胜王大雷神扑救主蓉城主场首 …… [详细]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转会

蓝军+枪手正争夺奥斯卡

进球网记者ThiagoFernandes在节目中提到了海港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