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联 > 正文

2021/22英超:蓝月再现城市英雄 孙太阳闪耀英伦

www.7m.com.cn   2022年05月23日   来源:7M体育

 

 

  本赛季英超最后一轮比赛已于昨晚顺利落下帷幕。其中曼城上演让二追三大逆转的神仙剧本,最终惊险击败维拉捧得联赛冠军。要知道球队在70分钟前已经两球落后,不过京多安上演英雄登场,在下半场替补登场之后六分钟内打入三球,其中德国人个人便包办两个进球,成功帮助球队逆袭对手。本赛季京东安各项各项赛事为球队贡献10球6助,在众星闪耀的曼城队内,这样的数据并非亮眼。但是显然末轮宛如9320经典阿圭罗神仙降临的伟大时刻复刻,也挽救了曼城一个赛季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京多安的合同将于明年到期,不知道联赛末轮如此好的表现,能否帮助他赢得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赛后伊蒂哈德全场球迷蜂拥而入,庆祝这个赛季最伟大的时刻。这个冠军也是球队五年内第四个联赛冠军,希望在哈兰德加盟之后,蓝月亮能在下赛季的欧冠赛场实现零的突破。

 

  利物浦末轮同样有剧本产生,在对阵狼队的比赛中,球队在第三分钟便早早丢球,随后萨拉赫,马内,罗伯逊先后取得进球,同样帮助球队逆袭对手。无奈曼城同样取胜,没有奇迹发生的情况下红军也只能以92分的联赛积分屈居第二名

 

 

  在争四的戏份上,不得不赞叹热刺在冲刺阶段的表现。在孔蒂本赛季临时接手之后,球队通过引入强援,增强了自身的竞技实力。在欧会杯赛场早早出局的情况下,球队国内赛事单线作战取得了较为稳定的成绩,尤其在冲刺阶段完胜阿森纳之后,从此奠定争四的主动权。末轮5球狂胜诺维奇,也为他们本赛季出色的表现画上圆满句号。

 

  联赛五、六名分别是曼联阿森纳,曾经联赛的牌面球队也不得不接受新赛季无欧冠可踢的事实。对于两队来说本赛季的表现都非常可惜。曼联自临时工朗尼克接手以来也没有太多亮眼表现,无论在阵型使用上还是人员轮换上,都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本赛季斥巨资投资还是未能有所突破;而阿森纳本赛季在无欧战在身的情况下,在联赛冲刺阶段掉链子的老毛病又犯,连续输给热刺与纽卡之后,球迷也只能接受又一年无冠+无欧冠资格的事实。只不过个人认为本赛季是阿森纳最好冲击联赛前四的黄金机会,下赛季在欧战任务在身的情况下,球队能否保持稳定发挥仍是疑问。

 

 

  西汉姆末轮同样也是未能抓住曼联输球的契机,他们在客场1-3不敌布莱顿,从而只能拿到了下赛季欧会杯的参赛资格。

 

  而在下半区降级区的争夺同样精彩。诺维奇沃特福德早早锁定两个降级名额。埃弗顿,利兹联与伯恩利将产生出最后一个名额。很不幸伯恩利末轮未能创造奇迹,他们主场1-2不敌纽卡。在传奇教头戴奇下课之后仍未能改变球队命运,很显然球队的整体实力或许不能在如今高水平的英超中继续争战了。

 

 

 

 

  本赛季的英超金靴直到末轮才有了最终答案。两位英超顶级代表前锋萨拉赫孙兴慜最终脱颖而出。其中末轮孙兴慜打入两球,萨拉赫打入一球,两人都以23个联赛进球分享了本赛季的英超金靴。而对于孙兴慜来说,零点球能拿到这个殊荣真心牛逼,同为亚洲人不得不真心佩服这名韩国一哥能在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联赛当中的表现。比赛结束后韩国总统尹锡悦向其发贺电表示祝贺,可以说SUN的影响力已经是非常非常大了。

 

  而萨拉赫不仅拿到了英超金靴,而且还力压队友阿诺德拿到了本赛季的英超助攻王称号(13次),在赛季末他和范迪克均有伤情发生,希望在联赛收关之后能抓紧时间进行康复,以便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欧冠决赛到来。

 

  而至于门将奖项方面,由于末轮阿里松埃德森均有丢球产生,所以两人同样也分享了本赛季的联赛金手套奖(20场零封)。

 

  最后就是本赛季的联赛最佳球员以及最佳新秀,两位都来自曼城,他们分别是德布劳内福登。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FWA)官网公布了年度最佳球员奖项的获得者,萨拉赫也是成功当选。从奖项的分布来看,曼城与利物浦代表着联赛最高水平并非不无道理,无论从攻防两端,都有着精英人物的存在。

 

 

  游戏方面

 

  在另一个维度上,我们就很难看到曼城与利物浦能够霸榜了,其中利物浦(44.7赢指率,联赛第11位),曼城(42.1赢指率,联赛第14位)在游戏中的表现并非突出,毕竟作为联赛乃至全欧洲最顶级的球队,赛前的热度以及让幅深度都是可想而知的,往往作为他们的对手,反而有“便宜”可讨。而在游戏之王上,新“壕门”纽卡成功当选(57.9赢指率,联赛第1位)。随着冬窗陆续有强援加盟,这支喜鹊军团在下半赛程展现出他们的钞能力,期间还有一波连续8轮联赛不败的优异表现。而在联赛收关阶段,他们也在主场收官战中2-0爆冷击败阿森纳,成功将阿森纳在争四路上拉下了马。随着夏窗的到来,俱乐部肯定会继续布局球队补强策略,相信在几个赛季的沉淀之后,纽卡也将成为新一轮英超风暴中心的焦点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联赛第四名的热刺(57.9赢指率,赢指率与纽卡并列第一,但是输指率不如纽卡屈居第二)排名游戏榜单第二,也有点令人意外。纵观本赛季来看,尤其在进入2022伊始以来,球队整体的状态是非常不稳定的,总是在胜负交替当中。只不过球队仍抓住了最后联赛冲击机会,在最后11场联赛中赢下其中8场,最终成功拿到第四名,同样的在游戏上同样拿下8场让幅数据,从而也奠定他同样是游戏王的称号。个人理解是热刺始终在争四的呼声中并非很高,之前阿森纳,曼联,甚至是西汉姆的呼声不亚于热刺,导致热刺在外界心目中的地位始终并不是很好,往往就利好他们在游戏中频频成功打出。

 

  而在游戏榜单上,利兹联(36.8赢指率,联赛倒数第一),诺维奇(39.5赢指率,联赛倒数第二),曼联(39.5赢指率,倒数第三)分别榜尾前三。其中利兹联与诺维奇还是不难理解,毕竟实力有限,很难有所发挥。但是曼联就值得反省了,本赛季0净胜球的表现足够说明,无论在攻防两端还是有着不小问题,导致了球队在游戏中乏力的表现。

 

 

  进球数玩法

 

  本赛季英超一共打入了1071个进球,场均2.82个进球,这也是为什么人们热衷观看英超联赛的缘由之一。球星多,比赛进球往往也不会少。本赛季不乏有切尔西7-0狂胜诺维奇,曼城7-0诺维奇单边虐杀的比赛,也有曼城6-3击败莱斯特城,两边合力贡献9粒进球的进球盛宴。下面就来看看哪一只球队的比赛最喜欢产生进球。

 

  1、莱斯特城(38轮联赛打出24场进球大方向,大球率63.2%)本赛季莱斯特城在联赛当中表现不佳,一大原因在于伤病在中后期一直困扰着他们,而且欧会杯赛事也打入了半决赛,多线作战下难免维持住稳定发挥,导致球队攻防两端有球能力往往有着不俗表现。

 

  2、利兹联(38轮联赛打出23场进球大方向,大球率60.5%)在贝尔萨执掌球队期间,球队一直都在崇尚进攻,无论是巴西国脚拉菲尼亚,还是威尔士国脚詹姆斯,都有着非常强劲的前场冲击能力。后防线的配置就较为一般了,所以导致往往比赛一旦被穿,就会变得不可收拾。像0-4不敌曼城,0-4不敌热刺,6-0不敌利物浦等等。

 

  3.、热刺(38轮联赛打出22场进球大方向,大球率57.9%)个人理解就是进球玩法上对于热刺还是比较友好,往往全场超2.5球就能顺利打出大球方向,对于有着孙凯,卢库,小卢卡斯的锋线配置来说,显然难度不会很大。下赛季的热刺,在阵容没有出现太大变化的情况下,仍可以继续关注热刺在进球玩法上的走势。

 

  比分赛果

 

  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当中,1-1的比分赛果是最常见的赛果,一共有42场比赛顺利打出这个赛果,占联赛的11.05%,而分列二,三为的分别是1-00-1,各有37场(9.74%占有率)和28场(7.37%)打出。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的新闻

曼彻斯特联动态

滕哈赫:曼联需要更新阵容 我们是一支有潜力的球队

在昨天客场对阵水晶宫的比赛结束后,本赛季的英超联赛已落下帷幕。但过不了多久,红魔们就将回到卡灵顿训练基地重新开启备战工作。今天,52岁的滕哈赫正式作为曼联足球俱乐部主教练 ……[详细]

德赫亚:这是个糟糕的赛季 最好事情就是赛季结束了

英超最后一轮,曼联客场0-1不敌水晶宫,排在英超第6,下赛季将征战欧联杯。赛后德赫亚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想忘记这个赛季,为下个赛季做好100%的准备,同时保持积极的心态。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