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赛前分析> 研究 > 正文

曼城必滅維拉奪冠

www.7m.com.cn   2022年05月22日   来源:澳彩

  2021-22賽季英超收官戰將於週日深夜同一時間全面打響,當中最重要的當屬關乎冠軍揭曉戰——曼城坐鎮阿提哈德球場迎戰阿士東維拉。曼城本輪若能收獲3分即可捧起五年內的第四座英超冠軍,但如果稍有不慎,哥迪奧拿再次痛失好局,如此重要之對壘,在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下,曼城必定取勝在阿提哈德球場捧起冠軍。


  作戰背景


  原本上輪曼城取勝即可與利物浦的積分保持在一個穩妥的範圍(3分),末輪最低標準只要不是遭遇慘敗,而利物浦不是取得大勝,哥迪奧拿麾下的曼城是可以拿到英超錦標的。奈何利耶特.馬列斯關鍵時刻射失十二碼,讓煮熟的鴨子飛了;加之利物浦逆轉修咸頓,至此兩隊積分差距變成1分,英超冠軍在末輪再起波瀾。如今的局勢是,藍月亮末輪唯有取勝,才不至於看紅軍的臉色即可鎖定冠軍;倘若失分,而利物浦取勝,對手將完成逆襲奪冠。


  謝拉特承諾阻擊藍月亮


  利物浦球迷無比希望阿士東維拉能給哥迪奧拿製造麻煩。作為紅軍傳奇,謝拉特也深深明白自己身上的重擔。賽前,他給老東家球迷吃了一顆定心丸:「我是維拉主帥,這是一場事關我們能否拿到勝利的比賽。贏下比賽是我的責任。」客觀來說,積45分排名第十四的維拉,屬於無欲無求的位置,末輪對於球隊來說沒有太大的意義,完全可以選擇躺平,但謝拉特拒絕這麼做。「這比賽對維拉是否重要?不,並不重要。但球場裡充滿了觀眾和球迷,我們不會輕易繳械投降,就是這麼簡單。」


  哥迪奧拿胸有成竹


  雖然利物浦球迷期待謝拉特阻擊的願望是美好的,但現實卻是殘酷的。只要看如今兩隊的實際情況,就大概得出結論了。也許有的球迷硬要嘴硬,說足球是圓,只要球證沒有吹哨比賽什麼事情都會發生。話雖如此,但確實曼城佔據較大的優勢,分別如下:首先從身價來看,英超豪門碾壓對手,哥迪奧拿坐擁9.5億歐元的豪陣,全歐第一檔,奇雲.迪布尼、拉謙.史達寧、菲爾.科頓和加比爾.捷西斯等攻擊手,後備席還有積.基亞利殊待命,均場轟下2.59球的火力群令人聞風喪膽;當然,均場僅失0.65球的最佳後防線同樣不容忽視,可謂攻守兼備。其次,除了上輪射失關鍵十二碼這種意外事件,藍月亮這幾個月以來的英超表現相當有冠軍水準,尤其是當面對排名下半區隊伍時,總能收獲大勝,具體為5比1屈福特、5比0紐卡素和5比1狼隊等比賽,狀態真的是紅得發紫。最後,今季聯賽18次坐鎮阿提哈德球場,曼城豪取14勝2和2負,77.78%的主場勝率與利物浦並列第一,加之又是賽季收官戰,哥迪奧拿和他的弟子們肯定不想讓一眾擁躉失望。陣容方面,後衛魯賓.迪亞斯因傷避戰。


  謝拉特如何逆轉乾坤


  的確,謝拉特把這支維拉塑造成很有攻擊力的進攻型球隊,其中一個突出的特點在於,4312主力陣型,一支保持著菱形中場,而且中場球員基本都集中在中路。恰恰球員集中在中路的踢法,會極大限制奇雲.迪布尼的發揮,如果比利時球星無法傳出直傳、斜線轉移,無法形成遠射的時候,曼城的攻擊力幾乎減掉了一半。而維拉的攻守轉換速度提升,丹尼.恩格斯、菲臘比.古天奴和奧利.屈堅斯等攻擊手只要抓到其中一兩次關鍵球,就能得到破門的機會,況且對手後防球員有傷員,這就成了一種有利契機。當然了,回歸維拉本身近況方面,球隊過去9輪裡只贏了2場,對手分別是實力有限的諾域治和般尼,要想從客場搶分難度還是挺大的。畢竟今季英超作客僅有7勝1和10負的不堪戰績,嚴格意義來說期間只有戰勝曼聯算是有點成色的戰役。更別說,兩隊過去10次交手維拉一勝難求之餘,輸足9場之多,球員可謂未戰先怯,故而為此行落敗奠定了基調。陣容方面,後衛艾斯里.干沙和哥特尼.侯斯等人因傷倦勤。


  相關數據:


  1、維拉是曼城隊史各項賽事取勝場次和取得進球數最多的對手。


  2、哥迪奧拿執教曼城後各項賽事共6次對陣維拉保持全勝,當中每場至少攻入2球之多,其中就包括今季首循環作客2比1擊敗謝拉特麾下的維拉。


  3、曼城過去3個英超主場保持全勝,當中得失球比為13比1。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曼城過去5個賽季聯賽收官戰都取得勝利。

更多关于"曼城 維拉"的新闻

研究动态

利物浦屠「狼」冇難度

週日深夜,英超收官戰全面打響,其中焦點戰之一則是利物浦與狼隊的較量。坐鎮主場的利物浦優勢明顯,他們聯賽至今主場戰績甚至優於曼城,利物浦今鋪勢必全取3分。從車路士手中搶下聯 ……[详细]

列斯聯期待「賓」向勝利

週日深夜,英超收官戰展開爭奪,其中賓福特將主場迎戰列斯聯。雖然賓福特來到季尾的表現較為出色,但他們已經護級成功,球隊目前無欲無求,反觀列斯聯必須取勝才有護級希望,球隊戰意 ……[详细]
今日赛前分析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赛前

阿德萊德聯食硬西部聯

週五下午,澳職聯展開獨角戲,阿德萊德聯面對西部聯來襲,後者 …… [详细]

羅沙里奧中央 對 巴拉卡斯

軍情羅沙里奧中央今仗傷兵滿營,包括右後衛麥阿里士打、老將昆 …… [详细]

小阿根廷人定取三「聯」勝

阿根廷職業聯賽盃週五早上再有角逐進行,屆時小阿根廷人將作客 …… [详细]

巴拉卡斯中央勇闖羅沙里奧

週五清早,阿聯盃繼續上演爭奪,羅沙里奧中央將主場迎戰巴拉卡 …… [详细]

京都不死鳥必勝東京綠茵

週五傍晚,日職第5輪迎來首場比賽,東京綠茵將主場迎戰京都不 …… [详细]

伊基克欲攻陷奧希金斯

奧希金斯主場對陣伊基克的智甲在週五清早上演,伊基克聯賽開局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