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城 > 正文

【欧洲杯巡礼--乌克兰】核弹头率队欲雪前耻

www.7m.com.cn   2021年06月08日   


   欧洲杯将在六月拉开帷幕,延期一年,三百多天的等待,24支欧陆球队将为最终捧起欧洲国家队层面最高荣誉的德劳内杯而展开角逐,C罗莱万凯恩等球星也将在这个舞台上展现他们的能力,球星的存在是吸引大家关注的重要点,而本届欧洲杯,在教练席上也有大家十分期待的明星,毫无疑问就是今天我们要介绍的乌克兰国家队的主教练——核弹头舍普琴科,这位前米兰巨星今夏将首次以教练身份征战欧洲杯,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核弹头教练和他的乌克兰铁骑。


 

  欧洲杯历史表现


  1991年苏联解体后乌克兰足协成立,不过2005年前乌克兰从未获得过参加国际性大赛的机会,而在2005年,乌克兰历史性的首次杀入世界杯,获得了06德国世界杯的参赛名额,乌克兰足球首次出现在大赛赛场上,在那届世界杯中,舍甫琴科带队打入八强。


  2012年,欧洲杯由乌克兰与波兰联合举办。作为东道主的乌克兰虽然在首战中2-1逆转击败瑞典,但在随后两战中接连负于法国、英格兰,以1胜2负的战绩黯然告别。舍甫琴科也正式宣布从国家队退役。2016年欧洲杯,作为助教的舍瓦无力阻止乌克兰的溃败,球队三战全败净吞五蛋且未进一球,提前打道回府。

 

  晋级之路


  由于16年欧洲杯的糟糕表现,乌克兰足协将主帅福缅科解雇,并聘请“菜鸟教练”舍甫琴科,希望他能像球员时代那样拯救国家队于危难之间。而在过去这五年的欧洲杯周期中,虽然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但舍瓦为这支乌克兰国家队注入了新的活力。在预选赛中,乌克兰与葡萄牙、塞尔维亚、卢森堡,以及立陶宛同处B组。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在首战与实力超群的葡萄牙握手言和后,乌克兰就开启了连胜之旅,并贡献了5-0狂屠塞尔维亚的经典战役。随后再遇葡萄牙,虽然C罗点射打入个人职业生涯700球里程碑,但仍无力阻止乌克兰2-1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欧洲杯正赛。在结束与塞尔维亚的末轮比赛后,乌克兰以6胜2平的不败战绩结束了预选赛,8场比赛他们打进17球且只丢4球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球队名单解析


  乌克兰国家队的入选名单向来都是由国内两大劲旅顿涅茨克矿工和基辅迪纳摩垄断,今届前者有7位球员入选,而后者则有10人,但亦比以往有更多外流其他联赛的球员入选。值得留意,他们阵中的左脚球员比右脚球员多,而且全部分布在中前场,特别是两翼位置,包括几位在国外联赛效力的球员,亚特兰大的鲁斯兰·马利诺夫斯基和费伦茨瓦罗斯的奥历山大·祖布科夫,英超的安德烈·亚尔莫连科和津琴科、踢法和安德烈·亚尔莫连科相似的维克托·齐甘科夫,还有入籍已多年的马洛斯等等,这是颇为罕见的现像,因球坛向来以右脚球员为主,且看一众左脚球员能否在中前场的配合上起到化学作用。


  目前,乌克兰阵容逐渐整齐,而且矿工新冠潮期间,多名年轻小将被挖掘,如今都可以站出来扛大旗,使得国家队可用之才更加多了。由于球员基本都效力于基辅与矿工,相互之间熟悉,默契度高,加之主帅又是大家都能信服的传奇球星舍甫琴科,这支乌克兰自然能够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 


  乌克兰具体大名单如下:

  门将:布什察(基辅迪纳摩)、皮亚托夫(顿涅茨克矿工),特鲁宾(顿涅茨克矿工)

  后卫:索博尔(布鲁日)、扎巴尔尼(基辅迪纳摩)、科尔维特索夫(顿涅茨克矿工)、波波夫(基辅迪纳摩)、提姆楚克(基辅迪纳摩)、米克伦科(基辅迪纳摩)、卡拉瓦耶夫(基辅迪纳摩)、马特维延科(顿涅茨克矿工)

  中场:塞多尔丘克(基辅迪纳摩)、马利诺夫斯基(亚特兰大)、萨帕连科(基辅迪纳摩)、马洛斯(顿涅茨克矿工)、马卡伦科(科尔特里克)、科瓦伦科(亚特兰大)、津琴科(曼城)、齐甘科夫(基辅迪纳摩)、斯特帕年科(顿涅茨克矿工)、亚尔莫连科(西汉姆)、祖布科夫(费伦茨瓦罗斯)、苏达科夫(顿涅茨克矿工)、本组斯(根特)

  前锋:亚列姆丘克(根特)、贝斯耶丁(基辅迪纳摩)、多夫比克(第聂伯罗)


 

  核心介绍


  亚尔莫连科


  乌克兰国家队阵中名气最大的当属亚尔莫连科。身材高大的西汉姆边锋技术出色,去年还曾与中超球队山东泰山传出绯闻,亚尔莫连科生于1989年,现年31岁,被视为舍甫琴科后的乌克兰足球代表人物,有“小舍甫琴科”、“乌克兰C罗”的绰号


  身材高大的他作为边路球员,并不以速度见长,脚下技术非常细腻,正因为其出色的小技术,常有人将他与曼联时期的C罗相对比。作为一名左脚球员,亚尔莫连科还拥有着良好的右脚能力,使他在边路既可内切也可传中,进攻选择更加丰富。

  高大的身材给亚尔莫连科带来了一定优势,使得他在边路的对抗中如鱼得水。然而这样的身体也给他带来了一些额外的负荷,近几个赛季屡屡受到伤病困扰。

  而在国家队赛场,2009年9月5日乌克兰对阵安道尔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年仅19岁的亚尔莫连科迎来了国家队首秀,他首发打满全场,并在处子秀中首秀即进球。此后的亚尔莫连科成为了乌克兰国家队主力,已经连续随队出战了两届欧洲杯。2018年6月3日,亚尔莫连科首次戴上国家队的队长袖标,并在2020年成为了乌克兰国家队队长。


  津琴科


  曼城球星津琴科同样将是舍甫琴科手下的关键一员,能够胜任左后卫和中场多个位置的他堪称是万金油的存在。虽然年仅24岁,但却是乌克兰新一代国家队队长。


  津琴科在场上的活动区域以左边区域为主,常规时间里他更多的会出任左后卫,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会朝左中场和中路中场转移,这样一名左脚球员在球场上拥有出色的传球视野,他的传球和长传精准程度在逐渐提高。津琴科的妻子透露,津琴科记住教练安排的战术非常刻苦,家里笔记本上都记录了跟球队相关的战术。对于球队的战术他会像用功课一样进行预习,学习和复习,所以他在场上对球队的战术非常了解,这无异于自己私底下的各种付出。


  马利诺夫斯基


  现效力于亚特兰大的中场马利诺夫斯基是目前真蓝黑的主力攻击手,他在2019年夏天以137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亚特兰大,加盟后获得不少上阵机会,并在对英超劲旅曼城的小组赛中攻入了个人首个欧冠进球及效力亚特兰大的首个进球;该季马利诺夫斯基为球队在各项赛事中共上阵了44场,取得了9个进球及作出了4次助攻,助球队成为意甲季军,

  本赛季马利诺夫斯基更获主帅加斯佩里尼重用,于联赛上阵了36场,贡献了8个进球及12次助攻,助球队长时间于联赛榜身处前列位置.


 

  首发预测


  舍甫琴科在早前3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档期曾试用三中后卫阵型,但效果也不太理想,相信在欧洲杯还是会沿用国家队向来较为熟悉的4-1-4-1阵型。

  顿涅茨克矿工门将安德烈·皮亚托夫之前10年一直是国家队的主力门将,但近年在球队和国家队都已失宠,相信其位置会由基辅迪纳摩的正选门将格奥尔吉·布什察取代。此外,米科拉·马特维延科和谢尔盖·科尔维特索夫预料会是国家队的正选中后卫组合,两边后卫方面,右后卫会是亚历山大·卡拉瓦耶夫,不过左后卫的竞争则会较大,阵中最少四位球员都可担任这个位置。布鲁日的索博尔近期据报有伤在身,未知情况如何,而津琴科在国家队向来位置较前,不会出任防守位置,因此估计维塔利·米克伦科会是左后卫的正选。也就是四人防线将会是顿涅茨克矿工中后卫组合,配以基辅迪纳摩的两边后卫。

  单后腰位置上塔拉斯·斯特帕年科应会是首选,虽然之前被确诊新冠缺席了一些国家队比赛,但以他的能力和经验应该会被委以首发重任,中场其他位置基本首发人选悬念不大,毕竟名单中名气最大的几名球员基本都会是被派驻中场,津琴科、亚尔莫连科、马利诺夫斯基三人搭配本赛季表现大放异彩的维克托·齐甘科夫的中场四人组的表现值得期待,而锋线上乌克兰的前锋位置在舍瓦之后一直欠缺人才,更多只是起到牵扯作用,看看本赛季刚刚在联赛创造进球新高的首席前锋罗曼·雅列姆丘克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

  首发预测(4-1-4-1)

  门将:布什察

  后卫:亚历山大·卡拉瓦耶夫、米科拉·马特维延科、谢尔盖·科尔维特索夫、米克伦科


  中场:斯特帕年科、津琴科、亚尔莫连科、马利诺夫斯基、齐甘科夫


  前锋:雅列姆丘克


 


  赛事展望


  乌克兰此次和荷兰、北马其顿以及奥地利分在同一小组,小组赛乌克兰最大的对手无疑是橙衣军团,荷兰虽然名气更大,但是范迪克的伤病,以及德波尔饱受诟病的执教能力都会让乌克兰并非没有拿分甚至取胜的机会,而剩下的两个对手奥地利和北马其顿乌的实力都要逊色于乌克兰,所以乌克兰此次小组赛的前景还是较为被看好,出线应该还是有很大机会。

  而如果乌克兰最终出线的话,进入到单场决胜的淘汰赛阶段就需要考验“欧洲杯菜鸟”教练舍普琴科的临场调度能力,这位乌克兰足球代表人物在2021年的夏天或许又会是那个决定命运的人。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曼彻斯特城动态

斯特林:英格兰想要挑战自己,想要闯进决赛

曼城中场斯特林此前在《talksport》的节目对于即将到来的欧洲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英格兰想要挑战自己,想要闯入决赛。斯特林说道:“以我们拥有的球员,当然最重要的 ……[详细]

切尔西后卫:欧冠决赛让英格兰队友更亲近

据《独立报》消息,切尔西后卫奇尔维尔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欧冠决赛对于英格兰球员之间关系的影响,以及与卢克-肖在左后卫位置上的竞争等话题。在谈及欧冠决赛是否会影响英格兰队友之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老鹰逆转绿军

战报08:00阿甲-科尔多瓦学院1-2阿根廷青年人07:0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