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联 > 正文

德赫亚近36次扑点全败!自己罚也栽了 落寞一幕

www.7m.com.cn   2021年05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5月27日凌晨,欧联杯决赛打响,曼联对阵比利亚雷亚尔。这是一场让人窒息的比赛,双方在加时赛后仍是1-1打平,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德赫亚一个点球没扑出,还在最后时刻罚丢关键的点球,导致曼联失去冠军。而且,他整场比赛没有一次有效的扑救……

  德赫亚曾是曼联最稳的一环,被誉为定海神针。可惜,30岁的他已渐渐有了走下坡路的迹象。自2018年世界杯后,德赫亚多次在比赛中犯下低级错误,让人失望。去年夏天,曼联特意召回迪恩-亨德森,让他和德赫亚竞争主力门将。本赛季,德赫亚不再是铁打的主力,他累计出场36次,而亨德森则是26次。

  这场关键的决赛之战,在再三的思考后,索帅最终决定让德赫亚首发。或许,索帅认为经验丰富&见惯了大场面的德赫亚可以更好的帮助球队。遗憾的是,德赫亚交出的答卷让索帅很难满意。德赫亚首发并踢满了全场,但他没有做出一次有效的扑救。当然,这和比利亚雷亚尔的射门准度不够也有一定的关系。全场比赛,黄色潜水艇一共射门8次,只有1场射正。

  对手唯一一次的射正发生在第29分钟,而这次射正直接转化成了进球。当时,帕雷霍开出前场的任意球,禁区中路莫雷诺反越位,凌空垫射。对于这脚射门,德赫亚反应不及,虽然做出了扑救动作,但并没有碰到皮球,只能目送对手破门,曼联0-1落后。

  依靠卡瓦尼的进球,曼联在下半场扳平了比分。随后,双方都无法再破门。120分钟战罢,比分仍是1-1,紧张的点球大战就这样来了。今天的点球大战甚是罕见,出场的球员一个接一个都命中了,德赫亚在前10轮一个点球都没有扑出。10轮点球互罚后,双方门将开始上场罚点球。

  鲁利先罚,德赫亚猜对方向,但鲁利的射门势大力沉,德赫亚未能碰到皮球。接下来,德赫亚主罚,他明显信心不足,射门的力量不够,而且角度很普通,是门将最喜欢的半高球。鲁利轻松将球扑出,比赛随之结束,比利亚雷亚尔击败曼联,称霸欧联杯。罚丢点球后,德赫亚一脸的失落,但结果已经无法改写。

  球迷调侃道:“德赫亚怎么都不会想到,曼联输掉决赛竟然是因为自己没进球。”客观来说,门将罚丢点球倒也没啥,因为罚点毕竟不是他的主业。但是,正如ESPN记者马克-奥登格说的那样:“你无法责怪德赫亚罚丢点球,但他已经连续36次扑救点球失败了。面对点球时,他看上去无法扑出任何一个。”

  点球大战开始前,曼联传奇门神范德萨曾专门发文:“德赫亚,加油。”范德萨曾多次在点球大战中帮助曼联获胜,他希望德赫亚也能如此。显然,德赫亚让范德萨失望了。根据英媒体赛后的消息,德赫亚赛前还专门为这场比赛准备了小抄,在这份小抄上,德赫亚写下了每一个比利亚雷亚尔队员主罚点球时的惯用脚和打门方向。只可惜,他虽然做足了功课,却没有派上用场,11个点球一个都没扑出。

  据统计,德赫亚上一次在比赛中扑出点球还是在2016年4月23日,已经是5年前的事情了。当时,他在足总杯半决赛中扑出了卢卡库的点球,帮助曼联2-1击败埃弗顿。过去的这5年,德赫亚一共36次面对点球,一个都没扑出,甚是尴尬。对于一个世界级的门将来说,这样的表现显然是说不过去的。

  职业生涯中,德赫亚一共64次面对点球,只扑出11个。相比之下,今天未能出场的亨德森显然更擅长扑点,他职业生涯共19次面对点球,扑出了8个,扑点成功率几乎接近50%。有记者质疑索帅:“为什么不在点球大战前换上亨德森?如果亨德森出场的话,曼联赢得比赛的机会将大幅度提升。”

  全场无有效扑救、11个点球一个没扑出、罚丢关键点球,德赫亚“众望所归”的成为了背锅侠。赛后,WhoScored给他打出的评分只有3.6分,这简直是公开羞辱。一般情况下,媒体给球员打分的时候很少会打低于6分的分数,除非他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今日曼联所有球员中,只有德赫亚的分数低于6分。3.6分,这将成为德赫亚职业生涯永远的污点!

  今夏,索帅很可能要考虑一个问题:是否还有必要将德赫亚留在队中?随着亨德森的快速成长,德赫亚在曼联已不是不可或缺。不过,就算曼联真的要卖德赫亚,也很难有豪门愿意出高价买他了。

相关新闻

欧联-埃梅里第4冠!黄潜点球战胜曼联 德赫亚失点

北京时间5月27日(周四)凌晨03点00分,2020-21赛季欧联杯决赛在波兰格但斯克能源竞技场进行,对阵双方是英超的曼联和西甲的比利亚雷亚尔。两队120分钟1-1打平, ……[详细]

镜报:35岁门将汤姆-希顿已同意自由身加盟曼联

根据《每日镜报》的消息,35岁门将汤姆-希顿已同意自由身加盟曼联。汤姆-希顿是一位很受欢迎的球员,他曾入选过英格兰队,并出战3次。这位门将此前在伯恩利效力6年,随后又在维 ……[详细]
曼彻斯特联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关注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晚报:辽宁横扫晋级四强

战报赵继伟13+8萨林杰21+17辽宁3-0横扫深圳晋级C …… [详细]
关注

球迷已对滕哈赫失去信心

《太阳报》撰文谈及了滕哈赫的未来。尽管在足总杯的半决赛中淘 …… [详细]

贝蒂斯有意免签德赫亚

西班牙媒体EstadioDeportivo消息,皇家贝蒂斯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