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城 > 正文

曼城提前3轮夺英超冠军!队史第5次+4年3次问鼎

www.7m.com.cn   2021年05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2020-21赛季英超冠军诞生!英超第36轮曼联1-2不敌莱斯特,这场比赛正式宣告曼城力压同城宿敌成为本赛季英伦霸主,重新夺回失去1年的英超王座,这是曼城所获得的第5座英超冠军奖杯,顶级联赛历史上第7次夺冠,也让蓝月军团再次成为曼彻斯特的主宰。赛季中期曼城踢出21连胜的惊人佳绩,而瓜迪奥拉入主后已经三夺英超冠军,近4年第3次问鼎,他也夺得执教生涯第31个冠军,高居历史第3。

  曼城夺得英超冠军可算实至名归,本赛季他们是进球最多、失球最少、净胜球最多、获胜场次最多,失利场次最少的球队,各项统计几乎都与英超王者的身份无比匹配。2019年瓜迪奥拉的曼城曾以14连胜的辉煌战绩问鼎英超,本赛季瓜帅同样带队踢出过联赛15连胜的骄人战绩,借此重夺桂冠。

  去年夏窗曼城引进了鲁本-迪亚斯、费兰-托雷斯和阿克等新援,尤其是迪亚斯的加盟作用重大,不过赛季开局阶段因特殊赛季的间歇期过短、战术调整需要重新磨合队伍等因素,导致蓝月军团开局慢热,前12场联赛只获得5场胜利,倒是输了两场,一度连续8轮在积分榜中下游徘徊。

  不过瓜帅的调整部署及时到位,本赛季曼城踢得更为实用严谨阵型紧凑,防守很少犯错,上赛季场均失球接近1球的曼城(38轮35球),本赛季失球数与被射门、射正次数均明显下降,打法更趋平衡,攻守兼备,这是发力追击的重要保障。同样在前场,在队史头号射手阿圭罗因伤病等问题长期缺战无法进球的情况下,组织核心兼头号球星德布劳内也曾受伤缺席多轮比赛的困境中,瓜帅采用改踢无锋阵、挖掘京多安的进球潜能、释放福登的进攻火力、让边卫坎塞洛改踢边后腰等多种出奇制胜的手段,依然维持球队进攻线平稳输出,伤停问题丝毫没有阻碍球队连战连捷的步调,展现出让人叹服的的执教功底。

  赛季中段完全成型的蓝月军团像无敌舰队一样发力冲刺,联赛疯狂15连胜,各项赛事揽下21连胜,在21世纪以来这是排名五大联赛第3的傲人纪录,也创下英超球队的新纪录。第27轮曼市德比曼联客场胜出,也不过只是延缓了同城宿敌加冕的时间节点,改变不了本赛季曼彻斯特的天空是蓝色的主旋律。

  本赛季夺冠是曼城第5次获得英超冠军奖杯,全是阿布扎比财团入主后所获,2011-12赛季、2013-14赛季、2017-18赛季与2018-19赛季后的第5冠,加上改制前的两次老英甲冠军(1936-37赛季,1967-68赛季),曼城已7次在顶级联赛夺冠,这也追平了阿斯顿维拉的顶级联赛夺冠次数,英伦历史上并列第5,仅次于20次夺冠的曼联,19次的利物浦,13次的阿森纳和9次的埃弗顿。同时这也是曼市球队第27次获得顶级联赛冠军,领先伦敦球队的21次,距离第一名利物浦的28个冠军只差1冠。

 

更多关于"曼城"的新闻

相关新闻

巴萨已与阿圭罗代表谈判 专家:加盟可能性很大

据《天空体育》报道,巴塞罗那已经与曼城前锋阿圭罗的代表就今夏自由转会进行了初步谈判,阿圭罗将在本赛季合同到期后离开伊蒂哈德球场。他为曼城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有机会实现三冠王 ……[详细]

慢镜头:曼城已联系卢卡库团队 询问球员转会意向

意媒慢镜头消息,曼城联系卢卡库团队,询问球员了对转会曼城的态度。报道称,卢卡库希望留在国米,但是目前国米面临的财政问题可能影响球员的未来。为了平衡财政,国米可能不得不出售 ……[详细]
曼彻斯特城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