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K联巡礼】K联火热袭来!哪些球队最具冠军相

www.7m.com.cn   2021年02月27日   来源:7M体育

  新赛季的韩职联将与本周六(2月27日)打响,卫冕冠军全北现代与老牌球队FC首尔将为2021赛季拉开帷幕,上赛季的K联由于疫情原因直到五月才揭幕,联赛赛程也因此在常规赛阶段缩短了三分之一,回顾上赛季蔚山现代一路高歌猛进,可是却在赛季最后阶段被老对手全北现代反超,最终只能目送后者卫冕成功,眼睁睁看着对手实现对联赛连续第四个赛季的统治。


 


  新赛季的K联恢复到之前二月底三月初的时间段揭幕,所以赛程也恢复到之前常规赛33轮的模式,12支球队将以主客场3循环作赛,第3循环主场球队抽签决定,每场胜者得到3分,战平1分负方0分,33轮常规赛过后进行季后赛,前六名组成争冠组,后六名组成保级组,常规赛积分带入季后赛,五轮季后赛过后两个小组再各自按照最终积分决定名次。


  而新赛季其他规则方面首先外援规则为每队可以引进3名非亚洲外援和1名亚洲外援,以及1名东盟地区外援,而在换人规则方面每场比赛的换人人数从3人扩大到5人。联盟为了防止措施导致22岁以下(U22)选手机会减少,决定仅限于遵守“U22义务出战制度”的球队增多更换次数。首先,要想全部使用5人次换人机会,必须有1名以上U22选手首发上场,再加上选拔名单和后补名单,在全体参赛名单(18人)中必须有2名以上U22选手上场。如果只有1名U22选手首发出场,那么只有其他U22选手被替换上场,才能更换到5人。虽然只有1名U22选手首发出场,但如果其他U-22选手没有被替换上场,那么只能替换3人。如果U22选手没有首发出场,更换选手将减少到2名。

 


  了解完新赛季K联一些基础规则之后,接下来我们将分两期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新赛季各支球队的情况,今天我们首先为大家介绍上赛季联赛排名靠前的六支球队的情况。

  全北现代:


  上赛季成绩:

  常规赛第二

  最终联赛冠军


  主要人员进出:

  引进:

  门将:黄秉根(兵役复员)
  后卫:李裕贤(全南天龙)、崔熙愿(城南FC租借回归)
  中场:柳在文(大邱FC)、崔荣峻(浦项制铁租借回归)、郑赫(庆南FC租借回归)
  锋线:伊柳琴科(浦项制铁)、金承大(江原FC租借回归)


  离队:

  门将:洪正男(离队)
  后卫:吴反锡(仁川联)
  中场:孙準浩(中国山东泰山)、罗圣恩(水原FC)、李始宪(富川FC)、韩昇奎(水原FC)、穆里略(水原FC)、辛炯旼(蔚山现代)、李秀彬(租借回归浦项)
  锋线:曹圭成(金泉尚武服兵役)、李同国(退役)



  全北现代无疑是近些年韩国足坛最成功的俱乐部,在上赛季之前他们已经实现了联赛三连冠,在上赛季再度踏上卫冕之旅的全北面临着近两年最大对手蔚山现代的再次冲击,常规赛阶段全北再次屈居蔚山之后,排名联赛第二,相较于之前一个赛季常规赛阶段的一分分差,上赛季两队常规赛的差距扩大到两分,不过在争冠组比赛中全北五战四胜,而蔚山表现则有所起伏仅拿到七分,最终全北再次上演季后赛逆转戏码,卫冕成功实现四连冠伟业。


  新赛季全北的目标自然是希望能够再次捧杯实现五连冠,新赛季阵容变化方面球队第一个变化是主教练进行了变更。带领球队拿下两冠的葡萄牙人莫赖斯离任,球队名宿金相植执掌球队,而在球队阵容方面上赛季租借在浦项制铁的崔荣峻以及在江原表现不俗的金承大的回归对于球队实力有一定补强。而离开的球员中上赛季的主力球队有孙準浩和服兵役的曹圭成两人,孙準浩的离开为球队带来了巨额的转会费,也让球队成功抢下了上赛季的浦项第一射手伊柳琴科,他将和古斯塔沃组成新赛季全北现代全新的锋线,此外为了弥补孙準浩离开留下的空缺,球队引进了大邱的主力中场柳在文,总体来看全北现代依然还是本赛季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不过球队最大的变数自然是新主帅能否执教好球队,这一点还需要通过联赛的不断深入逐渐印证。


 

  蔚山现代


  上赛季成绩:

  常规赛第一

  最终联赛亚军


  主要人员进出:

  引进:

  后卫:金太炫(首尔衣恋租借回归)、裴栽釪(兵役复员)
  中场:扎卡伊什维利(美国蒙特利尔冲击)、李浩(泰国大城府联队)、辛炯旼(全北现代)
  锋线:辛特塞尔(德国汉堡)、李东俊(釜山IPARK)、金址泫(江原FC)


  离队:

  门将:闵洞焕(水原FC)
  后卫:郑昇炫(金泉尚武服兵役)、尹荣善、丁东浩、朴柱昊(以上水原FC)、崔俊(釜山IPARK)、 李相珉(首尔衣恋)、金旻德(大田韩亚市民)
  中场:申填浩(浦项制铁)、李奎成(城南FC)、李尚宪、朴正仁、郑熏圣(以上釜山IPARK)
  锋线:儒尼奥尔(中国长春亚泰)、约翰森(美国蒙特利尔冲击)、李根镐(大邱FC)



  19赛季蔚山现代在常规赛拿到第一的情况下最终遭到全北逆转遗憾夺得亚军,而在上个赛季同样的剧本再度上演,蔚山现代连续第二个赛季被逆转丢冠,球队在常规赛阶段能够有稳定发挥,但一到关键的季后赛便会有起伏的表现,上赛季在倒数二三轮的接连失利,尤其是在倒数第二轮的天王山之战中不敌全北导致球队最终丢冠,不过上赛季的蔚山也并非毫无收获,球队在赛季末在卡塔尔夺得了亚冠冠军,也算是一大收获。


  本赛季球队在教练位置上蔚山同样做出了调整,上个赛季国内赛场最终一败涂地的金度勋虽然拿下了亚冠冠军,最终也没能留任,洪明甫接替了他的位置。阵容方面球队先是清洗了部分年龄偏大的球员,在后防线上球队尹荣善,丁东浩,朴柱昊三位老将打包送去了水原fc。同时,郑昇炫也因为兵役离开了队伍。而在中场线老将申填浩也离队。而在进攻线上,上赛季的金靴儒尼奥尔最终转会中超。不过球队在转会引援方面也有不小的收获,球队在中场引进了全北老将辛炯旼补充经验,锋线上则引进了江原的金址泫和釜山的李东俊两位青年才俊,尤其是引进李东俊,球队也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把队内三位前场的年轻一代攻击手李尚宪、朴正仁和郑熏圣都送去了釜山。在外援方面,球队引进汉堡中锋辛特塞尔,同时官宣引进了格鲁吉亚国脚扎卡伊什维利,这两名外援从名气上值得信赖,但从世俱杯表现来看,辛特塞尔还需要和球队磨合。


  与全北类似新赛季蔚山从实力上看依然会是联赛冠军最大的争夺者之一,但是由于新帅接手所以球队能否发挥出实力还是需要比赛观察,而上赛季亚冠的夺冠应该或多或少会对球队整体信心是一大提振。


 

  浦项制铁


  上赛季战绩:

  常规赛第三

  最终联赛季军


  主要人员进出:

  引进:

  后卫:申光勋(江原FC)、格兰特(澳洲珀斯光荣)
  中场:申填浩(蔚山现代)、金成柱(仁川联)、李秀彬(全北现代租借回归)、科维西奇(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纳奥林匹克)
  锋线:李炫一(城南FC)、林相协(水原三星)、塔什奇(德国圣保利)


  离队:

  后卫:金相元(水原FC)、河昌来(金泉尚武服兵役)、金光奭(仁川联)
  中场:帕洛切维奇(FC首尔)、奥尼尔(泰国武里南联)、崔荣峻(全北现代租借回归)、河胜云、沈冬云(以上FC安阳)
  锋线:伊柳琴科(全北现代)



  上赛季浦项制铁表现还是交足功课,虽然球队无法对现代两强形成多大冲击,但是还是成为了其他球队中战绩最好的,尤其是在季后赛中他们与最终的冠军全北现代一样五战四胜,特别是在倒数第三轮大胜蔚山,间接助攻全北拿到了争冠机会,赛季季军也让他们获得了本赛季的亚冠资格。


  浦项制铁队本赛季阵容方面,有很大的调整。后防线上,几名主力球员金光奭、河昌来、金相元分别离队,不过球队相应的也做出了人员的补充,引进老将申光勋以及澳超珀斯外援格兰特,而在中场,球队上赛季租借自全北现代的队长崔荣俊租借期满回到了全北,老将申填浩和仁川的大将金成柱的弥补中场空缺,他们加盟让浦项的中场有了一定的硬度,上赛季两位核心外援帕洛切维奇和伊柳琴科分别离队,而直到目前球队还没有做出外援的相应补充。从目前来看球队休赛期因为人员离队整体实力还是有所削弱,尤其是在外援位置优秀外援离队对于球队还是有所影响,本赛季目标应该还是争取能够留在争冠组为主。


 

  大邱FC


  上赛季成绩:


  常规赛第5


  最终联赛第5


  主要人员进出:

  引进:

  门将:朴成洙(日本爱媛FC)、文庆建(日本大分三神)、李润旿(日本仙台七夕)
  后卫:金镇爀(兵役复员)、徐炅主(首尔衣恋)
  中场:塞尔吉尼奥(日本松本山雅)、安庸佑(日本鸟栖沙岩)、李容来(泰国清莱联)、黄炳权(水原FC)
  锋线:朴基东(庆南FC)、李根镐(蔚山现代)

  离队:

  门将:具圣润(金泉尚武服兵役)
  后卫:黄泰显(首尔衣恋)
  中场:金善民(首尔衣恋)、金东珍(庆南FC)、申昶武、金大元(以上江原FC)、柳在文(全北现代)、李镇贤(大田韩亚市民)
  锋线:德扬(中国香港杰志)


  大邱FC上赛季的表现也让人非常的惊喜,最终进入争冠组收获联赛第五名,由于尚州尚武降级不能参加亚冠,大邱递补获得了亚冠的资格,重新回到了洲际赛场的舞台。

  新赛季球队在阵容方面人员流失较为严重,门将位置上具圣润因为需要服兵役离开了队伍,三位来自日本联赛的韩国门将加盟作为补充,不过实力如何还需要检验,球队上赛季主力中场金善民,金东珍,柳在文,李镇贤纷纷离队,锋线上老将外援德扬、绝对核心金大元以及重要轮换申昶武也都没有留下,大量人员的流失之后球队也仅是引进一些老将,从目前来看并没能对于球队实力有所补充,新赛季纸面实力下降明显的大邱FC恐难应对双线作战的压力,如果没有取舍应该会对球队联赛战绩有所影响。


 

  光州市民


  上赛季成绩:

  常规赛第6

  最终联赛第6


  主要人员进出:

  引进:

  门将:尹普相(济州联)
  后卫:金元植(FC首尔)、朴埈江(釜山IPARK)、李汉泉(水原FC)、安德烈耶维奇(塞尔维亚诺维萨德)、郭珖善(全南天龙)、金奉珍(马来西亚八打灵再也市)
  中场:李知勋(水原FC)、金钟佑(水原三星)、李燦东(济州联)
  锋线:宋承珉(浦项制铁)

  离队:

  后卫:崔俊赫(金泉尚武服兵役)、阿舒马托夫(江原FC)、郑俊砚(安阳FC)、金台润(退役)、金昌洙(离队)、洪俊豪(FC首尔)
  中场:吕乐(济州联)、韦礼安、林旼赫(以上庆南FC)、金正桓(首尔衣恋)
  锋线:乌雷尼亚(澳洲中央海岸水手)



  光州市民无疑是上赛季的最大黑马,作为升班马球队在常规赛最后一轮杀进了最后的争冠组,提前保级成功,不过实力的差距让他们在最后的争冠组中五战全败,但赛季最终还是收获了联赛第6的排名。


  休赛期球队上赛季功勋主帅朴珍燮转投FC首尔,上赛季在fc首尔曾经有过短期执教经历的金浩荣执掌教鞭,阵容方面后防线上球队的主力中后卫洪俊豪和阿舒马托夫分别转会其他球队,引进了几名老将作为补充,球队的队长吕乐转投济州联队对于中场是一大打击,前场边锋韦礼安转会加盟庆南也对边路的进攻有所削弱。总体而言新赛季球队整体实力还是有所削弱,加上帅位更迭球员需要时间适应新帅的体系,所以新赛季球队恐难以继续复制上赛季的成功表现,保级还会是赛季的最主要目标。


 

  FC江原

  上赛季成绩:

  常规赛第8

  最终联赛第7


  主要人员进出:

  引进:

  门将:金桢浩(釜山IPARK)、
  后卫:阿舒马托夫(光州FC)、尹锡荣(釜山IPARK)、任仓佑(阿联酋阿尔瓦赫达)
  中场:金东炫(城南FC)、黄文基(安阳FC)
  锋线:西拉吉(塞尔维亚巴奇卡托波拉队)、金大元、申昶武(以上大邱FC)、石田雅俊(水原FC)


  离队:

  后卫:李浩因(大田韩亚市民)、申光勋(浦项制铁)、蔡光勋(庆南FC)
  中场:赵志焄(泰国清莱联)、李炫植(大田韩亚市民)、李英才(水原FC)、金京中(安阳FC)
  锋线:金址泫(蔚山现代)、金承大(全北现代租借回归)


  上赛季FC江原在常规赛最后一轮意外失手最终没有杀入到前六名的争冠组。不过球队最终保级也相当的轻松。上个赛季,球队在没有使用外援的情况之下能够打出华丽的进攻成为了K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球队上赛季并没有使用外援,所以本赛季球队引援相当具有针对性。后防线引进了光州外援阿舒马托夫,并且召回了此前在西亚踢球的前国脚任仓佑,还有釜山大将尹锡荣的加盟,都让后防线实力有所提升,进攻端球队引进了水原FC的日本前锋石田雅俊以及大邱的王牌金大元,并且引进了塞尔维亚射手王西拉吉,球队新赛季拥有恐怖的前场攻击群,球队整体阵容的升级应该能够让江原弥补上赛季没能进入争冠组的遗憾,而在转会市场上的积极表现也让他们成为本赛季亚冠资格的强有力竞争者之一。

  (天机老人)

*7M体育原稿,严禁非
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阅读全文
国际其它动态

吉格斯保释期延长至5月1日 可能影响欧洲杯备战

去年11月曼联名宿吉格斯因涉嫌对女友凯特-格雷维尔家暴被逮捕,之后被保释。《镜报》透露,吉格斯的保释期已经被延长至5月1日。吉格斯和凯特-格雷维尔在2018年相恋,去年1 ……[详细]

官方:桑保利正式出任马赛主帅 双方签至2023年

法甲豪门马赛俱乐部官方宣布,阿根廷人桑保利正式出任球队主帅,双方签约至2023年6月。和桑保利一起加盟马赛的,还有他的四位助手。桑保利是现利兹联主帅贝尔萨的主要弟子,职业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阿莱格里:现专注于意甲

在今日凌晨进行的意大利杯半决赛次回合的一场较量中,尤文图斯 …… [详细]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