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利物浦 > 正文

神将终极倒钩拯救红军 他可完美顶替范戴克?

www.7m.com.cn   2020年10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利物浦1-0小胜阿贾克斯,法比尼奥首发出场,客串中卫,顶替受伤的范戴克。比赛中,法比尼奥表现非常出彩,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奉献了一次关键的门线救险,并有14次对抗、9次解围。赛后,外界纷纷夸赞他可完美顶上范戴克受伤留下的漏洞。

  上轮联赛中,范戴克意外受伤。本周,利物浦宣布范戴克膝盖韧带受伤,需要进行手术,将休战数月。在转会窗已经关闭的情况下,利物浦只能从队内挖掘人才。思来想去之后,克洛普决定让法比尼奥在今日的欧冠比赛中踢中卫,而与法比尼奥搭档的则是乔-戈麦斯,他们两还是第一次搭档首发中卫。

  当看到首发名单的时候,部分红军球迷还担心法比尼奥的状态,但事实证明他们多虑了。比赛一开始,法比尼奥就表现得足够沉稳,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此役,法比尼奥最出彩的时刻发生在上半场的第43分钟,当时塔迪奇单刀挑射,皮球越过了门将,眼看就要越过门线。这时候,一个黑色身影杀了过来……

  这个黑色身影便是法比尼奥,他及时的追了上来,并在门线上极限倒钩解围,在球即将越过门线的一刹那将球踢了出去。如果阿贾克斯在半场结束前扳平比分,那他们下半场很可能一鼓作气逆转比分。从这个角度看,法比尼奥的解围实在是太关键了。在他这次逆天解围后,队友们也纷纷上前表示祝贺。



  整场比赛,法比尼奥共奉献了9次解围、4次拦截、封堵2次、尝试抢断4次(成功2次)、尝试争顶4次(成功3次)。此外,他还有14次对抗(10次地面、4次空中),4次抢回球权、75次触球,简直是无所不能。赛后,他也获得了8.7分的最高评分,并当选为全场最佳球员。利物浦球迷笑言:“当范戴克归来时,法比尼奥已经是世一卫了。”

  在摩纳哥和俱乐部,法比尼奥基本上都是踢后腰位置。不过,巴西人完全有能力踢中卫。上赛季,利物浦后防线遭遇伤病危机的时候,法比尼奥就曾在中卫位置上救过火。实际上,法比尼奥刚开始踢球的时候就是后卫出身。在目前的巴西国家队中,他的定位也是后卫。再结合这场比赛的表现,克洛普接下来完全可大胆的让法比尼奥继续踢首发中卫。

  本场比赛是法比尼奥球员生涯的第350场俱乐部赛事,这其中有88场是在利物浦完成的。克洛普对法比尼奥今日的发挥非常满意:“他很棒,当然我觉得他还可以做得更好。法比尼奥可以踢中卫位置,他也很喜欢,他似乎不太喜欢踢边后卫。”米尔纳也表示:“法比尼奥是顶级球员,顶级球员总是可以踢不同的位置,他做到了。”

  法比尼奥自己则说道:“这并不是我第一次踢首发中卫,我和队友之间的沟通很重要,这和踢中场时一样的。最后15分钟,我们踢得很艰难,但我们球队是一个整体在防守,做得很好。”

相关新闻

欧冠-马内造乌龙大将门线救险 利物浦1-0阿贾克斯

北京时间10月22凌晨03时,2020-2021赛季欧冠小组赛D组第一轮展开角逐,利物浦做客荷兰克鲁伊夫竞技场挑战阿贾克斯。上半场比赛,第35分钟马内造乌龙,第43分钟, ……[详细]

卡拉格:不相信红军能在范迪克缺阵下赢得英超冠军

利物浦名宿卡拉格日前作客天空体育节目周一夜足球,他表示自己不相信利物浦能够在范迪克缺阵的情况下赢得英超冠军。范迪克因膝盖受伤而需要接受手术,可能因此缺阵大半个赛季,被问到 ……[详细]
利物浦动态

卡拉格:相信萨拉赫会续约 利物浦是最适合他的球队

萨拉赫和利物浦的合同明夏到期,双方尚未续约,评论员卡拉格认为,相信萨拉赫会留在利物浦。卡拉格说道:“我认为利物浦目前不会提高报价,但我认为萨拉赫会做出明智的选择,他和他的 ……[详细]

马内第八次对阵曼城进球 首次攻陷伊蒂哈德球门

英超第32轮,曼城与利物浦上演巅峰对决。上半场结束曼城以2比1暂时领先利物浦。下半场刚开场,萨拉赫助攻马内将比分扳平2比2。尽管马内在对阵曼城的比赛中打进8球,但这次是马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CBA深圳淘汰北控

战报沈梓捷9中9助深圳2-1淘汰北控萨林杰31+15+8& …… [详细]
关注

默森:枪手已失去争冠机会

在阿森纳0-2输给阿斯顿维拉后,枪手名宿保罗-默森在天空体 …… [详细]

恩迪卡心脏问题比赛中断

意甲第32轮,罗马vs乌迪内斯。比赛83分钟,恩迪卡疑似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湖人锁定第八

战报老詹掌控全场砍28+11+17+5湖人大胜鹈鹕锁第八N …… [详细]
关注

哈曼:下季拜仁要花很多钱

哈曼日前接受了德国天空体育采访,他认为勒沃库森下赛季还是冠 …… [详细]

曼联相信奥利塞能带来稳定

据知名记者RudyGaletti报道,曼联正在为一个繁忙的 …… [详细]
赛后

英超-阿森纳0-2阿斯顿维拉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23:30,英超联赛第33轮的焦点战在 …… [详细]
关注

英超争冠三队本轮仅曼城赢

本轮英超,利物浦0-1水晶宫,阿森纳0-2阿斯顿维拉。英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