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其它英超球队 > 正文

孙兴慜遭英电台解说公开歧视:那个卖DVD的下场了

www.7m.com.cn   2020年07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阿森纳球迷电台(Arsenal Fan TV)解说员卡莱加里(Claude Callegari)在直播比赛的时候对孙兴慜进行了种族歧视,引起了巨大的争议。此后,阿森纳球迷电台就此事向外界道歉,并解雇了这位解说员。

  上轮联赛,北伦敦德比上演,热刺主场2-1击败了阿森纳。比赛中,孙兴慜状态出色,打进一球,为热刺扳平了比分。全场比赛的第94分钟,孙兴慜被替换下场。阿森纳球迷电台多位解说员一起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解说,当孙兴慜被换下场的时候,卡莱加里忽然来了一句:“卖DVD的下去了(DVD's going off)。”

  很多球迷应该都知道DVD是英国人对亚洲人的一种歧视用语。早年间,很多亚洲人在伦敦东部地区靠贩卖盗版碟片谋生,当地人瞧不起这群亚洲人,就称呼他们为卖DVD的。渐渐地,DVD就成了亚洲人的特定称呼,但这是一种明显的歧视用语。

  事后,卡莱加里在与AFTV的负责人罗比-莱尔(Robbie Lyle)交谈的时候对自己的言论进行了解释:“我当时想说的是接下来要播放另一个DVD。”但是,所有人都能清楚的听到他当时说的是“DVD's going off”。在网络上,很多球迷对卡莱加里以及AFTV进行了批评。

  一看事态不对,AFTV赶紧息事宁人。在推特上,罗比-莱尔表示AFTV已经解雇了卡莱加里:“我要为此事进行真诚的道歉。作为一家拥有数百万粉丝的电台,我们必须深刻的明白自身言论带来的影响,我们绝对不允许这样的言论出现。鉴于此,我们决定无限期的解雇卡莱加里。对于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我和AFTV都不会容忍。”

  这并非孙兴慜首次遭遇种族歧视。2017年年底的时候,一位西汉姆联的球迷曾对着正在开车的孙兴慜大喊:“你个卖DVD的。嘿,你能帮我搞到《猩球崛起3》的盗版DVD吗?”对于这样的嘲讽,孙兴慜用笑容和大拇指进行了回应。2018年1月,孙兴慜在对阵西汉姆的时候打进关键进球,他然后向铁锤帮球迷做出了“闭嘴”的手势,相当霸气。

  2018年10月,孙兴慜梅开二度帮助热刺击败了西汉姆联。比赛中,又有一位西汉姆联球迷对韩国球星大喊“卖DVD的”。2019年5月,英国法院对该球迷做出了处罚:罚款184英镑,另外要承担110镑的诉讼费。值得一提的是,西汉姆联俱乐部也宣布终生禁止该球迷进入铁锤帮主场观赛。

相关新闻

11球10助!孙兴慜踢出生涯最强季 霸气回击质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热刺在全场被压制的情况下客场3-1力克纽卡斯尔,继续向欧战资格发起冲击。比赛第27分钟,孙兴慜先把头筹,这是他本赛季英超打进的第11粒进球。距离上一场北 ……[详细]

英超-凯恩两球孙兴慜破门 热刺3-1纽卡距第6仅1分

北京时间7月16日(周四)凌晨01点00分(英格兰当地时间7月15日18点00分),2019-20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进行了第36轮的一场比赛,热刺做客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对阵 ……[详细]
其它英超球队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