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利物浦 > 正文

【夺冠】经亚军之殇遭疫情阻挡 利物浦总算是冠军了

www.7m.com.cn   2020年06月26日   来源:7M体育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窗,裁判一声哨响,切尔西2-1击败了曼城,然后,整个利物浦都沸腾了!安菲尔德门外火红色的烟火,弥漫开来,那是一种叫做冠军的味道!

 


  三十年了,都说三十而立,从孩童到青年,都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经历过沧海桑田,又见证过东海扬尘,瞬息万变,而今,这个跨越了三十年的梦,就这么实现了,有多少球迷,是在一*来,惊慌失措中得知,有多少球迷是彻夜变身切尔西球迷等待着,又有多少球迷,在夺冠后,竟一时语塞,不知该说些什么。

  身为利物浦球迷多年的你们,我们,对于英超,大约已经习惯了面对大起大落,面对心酸与泪水,有些时候,还不得不揣上“速效救心丸”,千锤百炼,大概也不亚于太上老君的炼丹炉。

  更何况,我们还见证过一次比一次难受的亚军之旅。

  亚军之殇
  安菲尔德的“灰霾”

  2008/09赛季,曾经带领着利物浦冠绝欧冠的贝大师,却未能在英超赛场一骑绝尘,利物浦以4分之差不敌曼联,屈居亚军。

  2013/14赛季,贝大师已经远走,罗杰斯麾下的利物浦拥有令人闻风丧胆的三叉戟,斯图里奇、斯特林和苏亚雷斯,加上库蒂尼奥、杰拉德,这支利物浦重燃夺冠希望,但那场后来沦为“笑谈”的比赛,却从此让杰拉德背负压力和后悔,也让冠军从指间溜走,拱手让给了曼城。

  而后利物浦一蹶不振,罗杰斯与球员产生隔阂,杰拉德、阿格等球员相继离队,队内气氛可以用“灰霾”来形容,看不到斗志,看不到对胜利的渴望,直至遇到了克洛普。

 


  依然亚军
  安菲尔德的“奇迹”

  彼时的利物浦,排名联赛中游,以往的传统豪门辉煌淡然无存,甚至有人认为,那是罗杰斯留下的烂摊子,克洛普该从何入手呢?这个从黄色海洋来到红色海洋的激情主帅,上任后,就是一句四年,给我四年,拿冠军,不拿冠军,我走!

  当时这句话,你信吗?

  2018/19赛季,历经多年信念灌输、战术灌输、任用贤人、百般磨练,利物浦终于摆脱了几年前的“灰霾”,成为一支成熟有担当,可以称之为“传统豪门”的争冠之狮。锋线上的萨拉赫、马内由克洛普亲自挑选,加上被激活的菲尔米诺,形成三叉戟,不亚于2013/14赛季的SAS,中场有“那个男人”队长亨德森、法比尼奥、维纳尔杜姆、米尔纳,后防线上有誓为红军效力的范迪克,身价暴涨的边后卫阿诺德、罗伯逊,加上镇守大门的阿利松,这套阵容,是克洛普亲自调教出来的,新一代红军球员。

  另外,克洛普本身带动气氛能力一流,我们每天能看到的,是露着一排洁白牙齿大笑的克洛普、菲尔米诺们,队内气氛前所未有的欢乐无比。

  这个赛季,利物浦再度拿下了圣诞冠军,都说事不过三,可偏偏利物浦就是这么背(其实也是因为又“掉链子”了),硬生生把7分的领先优势给丢没了,以至于最后阶段球迷只能天天祈祷,热刺给点力?狐狸军给个面子?布莱顿要不帮一把?

  然而也是无济于事,最终曼城用一波14连胜结束了这个赛季,不给利物浦一丝一毫的机会,而利物浦也以97分成为最高分亚军。

  苦不苦,看看红军利物浦。想想还真是心酸。慢着,四年了,无冠,渣叔该离开了?

  有时候命运就是如此,或者说,“奇迹”这个词就和“曲折”一样,在利物浦身上交替出现,于是,我们在拿到最高分亚军之后,于马德里拿下了阔别14年的欧冠冠军!四年拿冠,克洛普,真的做到了!

  大概也就是这个阔别多年的冠军,让利物浦和球迷重燃希望,路上的荆棘怕什么呢?过尽千帆,披荆斩棘,才是红军球员该有的血性。

 


  力拔山河
  安菲尔德的“惊喜”

  然后,迎来了2019/20赛季,比赛的进展比我们想象中更加顺利,一波八连胜,利物浦稳居榜首,但历经上赛季的“掉链子”,又怎敢轻易说出“争冠”二字。

  第九轮面对曼联,利物浦遭遇了本赛季第一次危机,双红会,拉什福德在第36分钟便为曼联首开纪录,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好在替补登场的拉拉纳第85分钟火线救主,利物浦拿到1分,保持不败金身。

  此后利物浦一骑绝尘,拿下一波十八连胜,将不时出现失利的曼城远远甩在身后,第29轮,利物浦2-1击败伯恩茅斯,多赛一轮将分差扩大至25分。

  与冠军只剩下2场胜利,这座英超冠军奖杯,似乎已经毫无悬念被利物浦收入囊中,但前面说过,“奇迹”和“曲折”是交替出现在利物浦身上的,于是,“曲折”来了。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在欧洲地区出现,并逐渐蔓延开来,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出现球员确诊,其中包括五大联赛球队的球员,形势十分严峻,多国联赛相继宣布停摆,其中也包括英超。

  鉴于疫情形势尚未控制,复赛日期遥遥无期,利物浦刚跟冠军握上手,又被强行拉开了,千算万算,没想到会遇上这一遭。

  也许只有利物浦球迷能够体会这种感觉,“速效救心丸”揣了这么多年,经历过三次亚军,经历过劫富济贫,经历过“后防天团”,经历过……却不曾想,还需要经历疫情这个坎,莫非是红军确实与英超冠军无缘,又或者拿了冠军,却是个不完整的冠军,末了说一句罢了,罢了,这就是命?

  于是,全世界的利物浦球迷,每天期盼着复赛,更害怕突然有一天,弹出来的消息是:英超取消。

  从始至终,利物浦渴求的只是一个完整的冠军赛季,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迷。

  好在,6月下旬,英超复赛,利物浦首场比赛迎来默西塞德德比,最终0-0和气收场,拿到1分,此时,利物浦领先曼城20分,仍需要5分便可夺冠。

  次战,利物浦与苦主水晶宫交战,这场比赛利物浦火力全开,没有给对手半点机会,霍家军全场未能在自家禁区里有任何触球,这在OPTA为英超提供数据以来是首次出现,最终利物浦4-0拿下这场比赛,此时,利物浦领先曼城23分。

  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那一段,同一轮,切尔西2-1击败曼城,利物浦依旧领先23分,在联赛仅剩下7轮的情况下,蓝军间接帮助利物浦锁定了英超冠军。

  这帮硬汉男儿,挥拳似火的渣叔,忠诚度满分的红军拥趸,一路走来,跌跌撞撞,不经一番彻骨寒,又哪能有今天的冠军梦圆呢?

  三十年一场梦,三十年忆过往,三十年屹立不倒,利物浦的三十年,冠军并未缺席,红色烟火弥漫,那是冠军的颜色,冠军的味道!

 

  (Allison)

 

更多关于"利物浦"的新闻

相关新闻

恭喜红军!30年等待 提前7轮利物浦创最早夺冠纪录

提前7轮夺冠!利物浦俱乐部历史首夺英超联赛冠军,并且提早7轮创造了英超历史,成为最早夺冠的球队。英超联赛第31轮今晨结束了全部比赛,积分榜第四的切尔西主场对阵积分榜第二的 ……[详细]

克洛普喜极而泣:我的孩子们太棒了!冠军献给杰拉德

在第31轮英超联赛中,曼城客场1-2负于切尔西,这样榜首球队利物浦就以23分的优势提前七轮夺得英超冠军。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在确定夺冠后激动地落泪,并且表示要把这个英超冠军献 ……[详细]
利物浦动态

卡拉格:相信萨拉赫会续约 利物浦是最适合他的球队

萨拉赫和利物浦的合同明夏到期,双方尚未续约,评论员卡拉格认为,相信萨拉赫会留在利物浦。卡拉格说道:“我认为利物浦目前不会提高报价,但我认为萨拉赫会做出明智的选择,他和他的 ……[详细]

马内第八次对阵曼城进球 首次攻陷伊蒂哈德球门

英超第32轮,曼城与利物浦上演巅峰对决。上半场结束曼城以2比1暂时领先利物浦。下半场刚开场,萨拉赫助攻马内将比分扳平2比2。尽管马内在对阵曼城的比赛中打进8球,但这次是马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老鹰逆转绿军

战报08:00阿甲-科尔多瓦学院1-2阿根廷青年人07:0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