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西甲 > 巴塞罗那 > 正文

拉基蒂奇:愿冒险恢复比赛 有责任用表现鼓舞人们

www.7m.com.cn   2020年05月01日   来源:直播吧

  

  近日,巴塞罗那中场拉基蒂奇接受了西班牙《马卡报》的采访。虽然目前仍处于暂停比赛的阶段,但拉基蒂奇表达了自己对于恢复比赛的期待,并认为在疫情期间,职业球员有义务为人们带去团结一致的积极信息。

  ——现在你的一切情况是怎样的?

  “我受到了很多关注,也收获了很多尊重。对于每个人来说,现在这种因新型冠状病毒而受影响的情况都是崭新的。我认为,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的时候都更加团结了。现在,我们应当团结一致,从这种现状中取得经验教训,然后迈向最终的胜利。我相信,我们的社会绝对可以做到这一点。”

  ——你一直没有离开自己的住所,现在你最想念的是什么?

  “我最想念自己那些亲戚以及朋友们,还有那些喜欢与我分享生活的人们。我非常想念能够带女儿上学的日子,我们还能够在小镇上吃早餐,然后还能够去体育城训练、甚至一起在食堂进餐,然后,安静地做一些日常事务……”

  ——你认为,在以后的生活中还会遇到类似现在这种情况吗?

  “说句实话,不会,我认为没人可以想象再次经历这种情况。从一开始的时候,我看到了这样的严峻情况,就只能以一种严肃的态度来面对它。我仍记得在(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所面对的一个重要的时刻。”

  “那时,我们要在欧冠1/8决赛的首回合比赛中客场对阵那不勒斯,那次客场之旅在很多方面都充满了不确定性,现在,我认为那时我们采取的一些措施是有必要的,我们所采取的努力是为了大多数人的利益。因疫情而造成的情况让我们感到惊讶,希望再也不要发生这样令人感到惊讶的事情。”

  ——从正在发生的这些事情中,你能学到些什么?

  “我学到了很多事情,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学会了去欣赏一些在平日生活中看起来微不足道的细节。尤其是那些与家人或最亲密的人呆在一起的、看起来很简单的时刻。从很多方面来说,目前的疫情对于人们都有着很深刻的教训。”

  ——在目前这样的生活中,你能感受到恐惧吗?

  “我不知道用‘恐惧’来形容自己的感觉是否准确,但我认为有一些类似的感觉。疫情的来袭,让一些事情变得并不确定,这让我非常担心。从个人方面来讲,我是一个在生活中比较有条理的人,我喜欢与家人或关系亲密的人一起分析当前的情况。然而我的家人分布在塞维利亚、克罗地亚以及瑞士这几个地方。”

  “我非常关心我的家人,幸运的是,我们所有的人每天都能够通过视频交流的方式来建立联系,而且还会互相发送很多消息。我承认,我们都经历过一些紧张的时刻,但是,谢天谢地,我们所有的人都没事。”

  ——对于球迷们来说,他们每个星期都在遭受苦难,他们中的有些人甚至永远地离开了人世,在这些方面,你了解多少?

  “我当然知道,在目前这种生活状态下,有很多人都在被疫情影响的生活中苦苦挣扎。从某种程度上说,每个曾为此努力的人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然而,有些人遭受到了无法弥补的打击,对于这些人,我想真诚地表达自己的支持、拥抱以及感谢。”

  “对于目前这种艰难的情况,我们每个人都永远不会忘记。然而,在面对糟糕情况的时候,我们不能只留下消极的印象。越是困难的时刻,我们越应该保持团结一致。在社会的任何一个方面中,我们都能够获取继续前进的力量。目前,我个人所能够传达的积极信息就是,我愿意向遭受重大损失的人,送去我最真挚的支持。”

  ——面对艰难的时局,有些国家并不希望恢复足球比赛……

  “对于所有的意见,我都非常尊重。这些天的消息,我也知道了,法国足球甲级联赛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联赛之一,这是毫无争议的一点,所以这个决定(法甲提前结束)必须得到尊重。每个国家,或者说每个联赛,都必须基于它自身所面临的实际情况去做出评估,然后确定每种情况之下的最佳选项,我认为,不能让每个机构都做出同样的决定。”

  “目前,我所能够确定的是,所有的联赛以及该联赛所在的国家,一定会做出最有利于自身情况的选择,他们会为了自己的所有运动员或者全体公民,去研究出一个最优解决方案。基于这种考虑,我会尊重每个国家所做出的决定。”
  
  ——在正常情况下,足球在社会中应当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对于许多人来说,足球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而且足球能够带动许多经济活动。最近我曾经听到过许多讨论,内容就是,如果我们一直不进行比赛,会遇到哪些问题等等。其中,有关于经济问题的讨论,有关于欧战的讨论,还有关于具体赛程、升降级的讨论……但我没有听到关于普通人的讨论,那些人本来可能是我们中的一部分,但却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

  “我觉得,现在该轮到我们这些职业足球的从业者上阵了。出于经济原因,我们应该向前迈出一步,然后带动相关产业。最近,我读到了一些新闻,数百万的人面临着税收以及工作方面的压力。西班牙的职业足球领域可以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去帮助基层的足球产业,以及将少数族裔通过体育运动的方式联合起来。”

  “我的意思就是,在社交媒体上,我们必须采取一些实质性的措施,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去传递一些积极的感情信息,甚至达到一种人们都不因病毒而感到悲伤的情景。最重要的是,我们要让人们再次体会拥抱的美好,用自己的努力为人们传递团结一致的信息。如果作为球员我们能够支持其他领域的事,那么我们就必须尽自己所能。”

  ——然后呢,作为足球运动员,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我当然想再次回到比赛中,然而,如果要实现这一点,就必须要在所有的卫生条件都达到最佳状态的前提下。然而,我们也明白,可能永远也做不到100%的安全。所有的工人在返回他们的岗位之前都面临着卫生方面的风险,就拿超市的员工来说,他们在返岗之前还必须在更衣室中更换衣物。与我们相比,他们冒着相同的甚至更高的卫生方面的威胁。”

  “如果说其他行业的员工可以冒险,那么我们也可以,我认为我们有这种责任。如果你在球迷中进行调查,我敢肯定他们一定希望球赛能够继续进行。我们必须试着让人们再次享受到有足球的生活。球员可以成为榜样,球员也可以向所有奋战在抗疫前线的人们表达支持的信息,我真的想成为这种榜样力量中的一员。”

  ——你愿意冒险(恢复比赛)吗?

  “毫无疑问,是的。既然我能够这样说,我就已经意识到,这样做的风险是较小的。而且,我们也是为了声援那些从一开始就支持恢复比赛的人。但无疑的是,虽然风险较小,这些风险也将持续存在较长一段时间。”

  ——你认为自己亏欠这个社会很多吗?

  “我不知道是否称得上‘亏欠’,但我能肯定的是,社会给予我们的地位远远高于了它的平均水平。在日常生活中,我非常关注球迷们,尤其是他们为了在体育馆以及收费的电视频道中想与球星们见面而做的努力。他们真的很希望在体育场、训练场或者机场的出口看到我们。”

  “当我看到他们的样子,比如我看到一个穿衬衫的男孩,我都会想到,他的父母会为他能够见到球星一面而付出多少努力。我认为,这是我们必须做的工作,我们当然要做好准备,尽力控制(恢复比赛后的)风险。然后,我们会试着再次让人们体会到足球带来的乐趣。”

  ——足球将会在看台上没有观众的前提下回归……

  “这很艰难,而且这种情况很罕见。但我想让球迷们相信,我们会在比赛中投入更多的热情,我们不会让他们失望,我们一定能够为困境中的人们送去慰藉。”

  ——足球会因这段特殊时期而改变吗?

  “希望在这段时期之后,我们所有人做事都能更加人性化,并且早日意识到重要的方面。”
 
  ——更想赢得联赛冠军还是欧冠冠军?

  “如果可以同时赢得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那就更好了,我想为一切荣誉而战。”

  ——在此之后的转会市场将变得不同,你会对自己之前的选择而后悔吗?

  “我所经历的运动生涯,让我对所有的事情都了解得更多。我从不后悔。在工作中,我总是尽自己的能力,去为了球队和我自己而做到最好。所以我不会后悔什么。”

  ——现在你自身的情况发生了什么变化吗?

  “没有啊,现在我正处于职业生涯的最佳时期,而且在年龄上我也处于自己的最佳时期,对于我来说,在这样一段时期取得更多的突破,就成为了一种特殊的动力。我坚信自己一定能够继续取得突破,而且我一定能做到。”

  ——对于未来,你有何打算?

  “我喜欢踢球,希望球赛能尽快恢复。如果这实现了,我们就得参与其中,到时候再分析具体的状况吧。”

 

更多关于"巴萨 拉基蒂奇"的新闻

相关新闻

拉基蒂奇:队友中和梅西最亲近 和小狮子联系最多

宅在家的拉基蒂奇接受了巴萨官网的采访,克罗地亚人表示,巴萨队中自己和梅西最亲近。问:最常联系的队友?答:特尔施特根问:最亲近的队友?答:梅西问:疫情期家人不在身边/没网更 ……[详细]

拉基蒂奇:我会决定自己的未来 我不是一袋土豆

近日,拉基蒂奇接受《世界体育报》的专访时,谈到了自己的转会传闻,他表示不希望成为转会的添头,希望得到尊重。克罗地亚中场谈道:“我知道目前的情况,但我不是一袋土豆,人们想拿 ……[详细]
巴塞罗那动态

莫雷诺:确信巴萨想要内马尔 他是世界最佳之一

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现摩纳哥主教练罗伯特-莫雷诺日前接受了ElTransistor采访,他表示自己相信巴萨想签下内马尔。去年夏天,媒体盛传巴萨接近重新签下内马尔,而有消息 ……[详细]

皮亚尼奇和阿图尔交易破裂 巴萨要求尤文加钱

据进球网的尤文跟队记者RomeoAgresti和巴萨跟队记者IgnasiOliva联合报道,皮亚尼奇和阿图尔的互换交易已经谈崩了,因为巴萨要求尤文图斯加钱。本周早些时候,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老鹰逆转绿军

战报08:00阿甲-科尔多瓦学院1-2阿根廷青年人07:0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