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阿森纳 > 正文

小法再谈阿森纳:当年只有范佩西纳斯里和我同档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年少成名的法布雷加斯几乎已经远离欧洲顶级联赛的尘嚣,32岁的他如今在法甲都不能算是绝对主力和球队核心,但从来不缺话题的他在新冠疫情蔓延欧洲大陆期间又成功抢得头条。他再次谈到了自己九年前被枪手球迷视为叛徒的出走行为,并坦言:当时整个枪手只有范佩西和纳斯里和我一个层次。

  曾经的枪手队长2011年夏天以3400万欧元的价格从阿森纳转投巴塞罗那,作为阿森纳历史上最为年轻的队长,教授当年把队长袖标交给小法后将他树立为枪手未来的标杆和领袖。因多年无冠怒而出走,转投巴萨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从这一层面来看小法的选择当然也有他的道理,但在巴萨混的并不如意的他重回英超加盟枪手死敌切尔西,违背了自己当年不会加盟枪手对手的诺言,再次遭到枪手球迷的抵制和谩骂。

  近日,谈及这段往事,法布雷加斯表示自己离开阿森纳的最重要原因是在他在枪手的后期球队整体实力不够强大,只有两名球员和他符合他的水平——范佩西和纳斯里。

  “我是队长,我总是觉得自己有很大的压力,我必须领导这支球队去赢得一些冠军,对此我倾尽全力。”法布雷加斯说,“有些时候在我们输了比赛我回家之后经常会哭,我觉得很受打击,然后整夜忍受失眠的折磨。”

  “每当输了一场比赛,我在大巴里都会觉得很崩溃,但却会听到其他球员在车里大笑或者讨论一会儿下车后去哪儿玩,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好几年。是的,我们踢出了漂亮的足球,我也很享受这些,但作为领袖我给了自己很多的压力,想尽了一切办法去努力,但到了一个时间点我觉得自己很孤单。”

  “特别是(在阿森纳)最后两三年,我感觉只有罗宾(范佩西)和萨米尔(纳斯里),这不是自大是说法,只是我当时的感觉,我觉得他们两个无论是精神上还是技术上仅有的和我同一档次的球员。”

  有意思的是,被小法认为和他水平相当的球员,之后都步了他的后尘,两人和小法也差不多时间离开阿森纳。纳斯里在小法确认回巴萨几天后正式转会去了直接竞争对手曼城,范佩西也在小法离开一年后从阿森纳转投死敌曼联成为了枪手的球迷的又一公敌。另有一个共同点是三人的职业生涯因阿森纳而进入巅峰,在离开枪手后都得到了令人羡慕的高薪和声称期待已久的冠军,却再也没有展现出昔日在枪手的状态。

相关新闻

小法:14年从巴萨走等了阿森纳一周 但他们没回应

西班牙中场法布雷加斯曾在阿森纳效力八年并担任队长,之后他回巴萨效力三年,2014年法布雷加斯出人意料地加盟阿森纳的死敌切尔西,并因此被枪手球迷怒斥为叛徒。近日小法表示,当 ……[详细]

小法:阿隆索08年曾想加盟枪手 几乎是求着想加盟

阿森纳旧将法布雷加斯近日接受了Arsenal播客采访,他表示哈维-阿隆索曾想在2008年加盟枪手。小法表示,那个夏天自己和阿隆索一直在聊电话,并尽力尝试说服俱乐部高层签下 ……[详细]
阿森纳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