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其它英超球队 > 正文

利兹联的巅峰与坎坷 凋零的白玫瑰何时再度绽放?

www.7m.com.cn   2020年03月21日   来源:7M体育

  北京时间3月19日,英足总官方宣布英格兰职业联赛停摆期延长至4月30日,这也就意味着,5月份之前,英超、英冠等比赛皆处于停摆期。这是始料未及的一个赛季,也是令无数俱乐部“焦头烂额”的一个赛季,比如英冠联赛的升级大战,在如火如荼中突然停摆,使得各支球队的最终成绩存在变数,其中就包括本篇文章的主角——利兹联!

  位于英格兰约克郡的利兹联有“白玫瑰”之称,这支身穿一袭白色球衣的球队在上世纪可是风靡欧洲足坛的劲旅,而今那些曾与之比肩的球队仍称霸着欧洲足坛,这支“白玫瑰”却早已凋零,在英冠联赛挣扎着,如今他们的目标和任务,不再是顶级联赛冠军,不再是欧战,而是冲超!

 

 


  老牌劲旅的坎坷路

  利兹联成立于1919年,上世纪60年代至70年代,球队在功勋教练唐·里维的带领下达到巅峰,先后夺得2次英格兰甲级联赛冠军、1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1次英格兰联赛杯冠军、2次欧洲博览会杯冠军、1次英格兰乙级联赛冠军和1次慈善盾杯冠军,并为各支国家队输送了不少国脚,里维在任的13年时间里,利兹联是英格兰足坛最强大的球队之一!

  里维在1974年离开利兹联,担任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利兹联也开始走向没落。先后经历克劳夫、阿姆菲尔德、乔克·斯坦、克拉克等教练之后,利兹联降级了。直到1990年才返回英甲联赛,这支由威尔金森率领的利兹联随后又在1991/92赛季重夺顶级联赛冠军。

  众所周知,利兹联在国内球迷间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青年近卫军!这个名字的由来,与两名教练有着密切的关系。格拉汉姆,在威尔金森离任后接手球队不到两年时间便转投热刺,无奈之下,格拉汉姆的助教大卫·奥莱利接过了教鞭,也就是奥莱利,让利兹联刮起了一阵青春风!

  奥莱利治下的这支利兹联,阵容完全可以用豪华来形容,罗宾逊、科威尔、伍德盖特、阿兰·史密斯、麦克菲尔、维杜卡、费迪南德、哈特、列侬、鲍耶……青训提拔,砸钱引援,这帮才华横溢的年轻人驰骋沙场,被国内媒体称为“青年近卫军”,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被寄予希望,白玫瑰却始终未能再度绽放,并且开始出现可怕的问题。

  利兹联主席里兹代尔热衷借钱引援,试图通过获取欧洲冠军联赛资格分享赛事电视转播和赞助收益的形式来填补资金缺口,但球队的成绩并不理想,出现了巨大的债务危机!伍德盖特、费迪南德转会,奥莱利被解雇,里兹代尔辞职,鲍耶、科威尔等多名主力球员被*卖,没有球员就只能租借,一系列连锁反应,使球队内部更加动荡不安,每况愈下。更糟糕的还在后面,在时隔14年再度降级之后,2006/07赛季,一直在英冠赛场的降级边缘徘徊的“白玫瑰”,在俱乐部未能还*务被托管的情况下又被扣了10分,最终以联赛垫底的名次彻底降入英甲。

 


  疯子教练和利兹联的冲超路

  随后的日子里,“青年近卫军”消失了,利兹联从托管结束到重返英冠,足足花费了三个赛季的时间。2010年重返英冠之后,利兹联便开始了他们漫长的冲超之路,直到他们遇到了“疯子教练”贝尔萨。

  执教风格独具个性,迷恋进攻压迫快节奏,世界杯上的那套3313阵型,对球员的要求近乎疯狂,言行举止难辨逻辑,这个人叫贝尔萨,足坛著名的“疯子教练”,于2018年入主利兹联,并在第一个赛季,就干出了一件震惊英冠的“大事”!

  上赛季,利兹联和德比郡皆是冲超热门,在双方的焦点战开战之前,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出现在德比郡训练场外围围栏,随后德比郡报警求助,最终德比郡输掉了这场比赛。赛后“疯子”贝尔萨竟然直言不讳自己在执教阿根廷国家队时就有这样的习惯,令人瞠目结舌,随后又有不少英冠球队表示自己是受害者,这就是著名的“*门事件”。

  随后,贝尔萨公信力下降,球队状态低迷,再加上球员伤病困扰,作战套路也被其他英冠球队摸清,利兹联战绩出现下滑,而后起起伏伏,最后四轮一场未胜,最终未能直接升级,在升级附加赛中也被“*门”受害者德比郡淘汰。

  冲超失败之后,贝尔萨和利兹联唯有卷土重来,2019/20赛季迎来一个极好的开端,但他们又差点把大好形势玩脱了!2020年1月份开始,利兹联状态开始下滑,七轮比赛仅仅赢了1场,失分严重,并再一次将榜首位置让了出去!好在球队由2月份中旬开始迎来了一波5连胜,目前他们在积分榜上重返榜首,领先西布朗1分,领先富勒姆7分,冲超希望重燃。

  不久前,英格兰职业联赛因为疫情问题停摆至4月3日,大多数球队要求球员居家隔离并进行个人训练,但“疯子教练”一意孤行,依旧要求球员到训练基地训练。随后,英足总又将停摆时间延长至4月30日,无论如何,利兹联的冲超之路仍未明朗,待一切恢复如常,静待白玫瑰再度绽放!

 

  (Allison)

更多关于"利兹联 贝尔萨"的新闻

相关新闻

贝尔萨要求球员到场训练 利兹联医疗团队表示质疑

据《每日邮报》报道,在英格兰各级职业联赛已经因疫情而停摆的情况下,利兹联主帅贝尔萨仍然让球员们按照原计划来俱乐部训练,这让一些球员和工作人员感到震惊。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快 ……[详细]

贝尔萨:上半场踢得很好 但未能延续这样的表现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足总杯第3轮比赛中,利兹联客场0比1不敌阿森纳,无缘下一轮。赛后利兹联主帅贝尔萨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我们需要延续上半场的表现,上半场的形势非常积极 ……[详细]
其它英超球队动态

热刺有意今夏引进阿森西奥 球员考虑离开皇马

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援引英国《镜报》报道,皇马的西班牙边锋阿森西奥可能会在今夏离队,托特纳姆热刺对他感兴趣。阿森西奥与皇马的合同到明夏到期,如果姆巴佩今夏加盟皇马,那么 ……[详细]

伊恩-赖特:热刺将获欧冠席位 阿森纳甚至无法进球

阿森纳名宿伊恩-赖特近日对阿森纳与热刺的英超争四之战做出了预测,认为热刺最终将获得欧冠席位。赖特表示:“热刺将进入前四,尤其是当你看到他们以什么样的方式取得进球时,而阿森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埃弗顿或再扣分

战报阿甲赛事综述07:00阿根廷独立2-2铁路工厂07:0 …… [详细]

OPTA分析欧冠夺冠概率

本周中欧冠1/4决赛次回合就将打响,欧冠四强也将出炉。赛前 …… [详细]

晚报:半场国奥0-1日本国奥

战报半场-国奥8分钟丢球0-1十人日本贾非凡造直红陶强龙中 …… [详细]
关注

拜仁与纳帅正进行高级会谈

德天空记者普拉滕伯格消息,拜仁与纳格尔斯曼正进行会谈,可能 …… [详细]

曼联认为加纳乔事件不严重

据《镜报》报道,曼联方面认为,加纳乔点赞喷滕哈赫的社交媒体 …… [详细]
焦点

晚报:CBA深圳淘汰北控

战报沈梓捷9中9助深圳2-1淘汰北控萨林杰31+15+8& …… [详细]
关注

默森:枪手已失去争冠机会

在阿森纳0-2输给阿斯顿维拉后,枪手名宿保罗-默森在天空体 …… [详细]

哈曼:下季拜仁要花很多钱

哈曼日前接受了德国天空体育采访,他认为勒沃库森下赛季还是冠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