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联 > 正文

【深度】十场不败!究竟是什么“质变”了曼联?

www.7m.com.cn   2020年03月09日   来源:7M体育

  昨晚英超上演了一场焦点大战,在曼彻斯特的雨夜,曼联2-0击败同城死敌曼城,赢下这场关键的曼市德比。本赛季曼联也完成对曼城的三杀,包括联赛两次以及联赛杯次回合。这场比赛过后,曼联也迎来各项赛事10场不败!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曼联有了如此大的改变,今天我将会跟大家深入探讨一下。

  第一是战术的安排,五后卫体系专克强队

  首先我们有必要复盘一下昨晚的比赛。首发阵容,索帅果然还是排上了“专门对付强队”的五后卫阵型,马奎尔领衔后防,而两个翼卫分别是万比萨卡与小将威廉姆斯,布鲁诺出任前腰,马夏尔与詹姆斯突前。这套阵型本赛季其实已经有出现过了,印象深刻就是上个月2-0击败切尔西那次,只是上次的右中卫换成是拜利。


  比赛一开始,曼联并没有先发制人,而是选择“让你来攻”,在开场的前25分钟里,曼城压制着曼联打,主要火力集中在左边路,不过曼联的五后卫体系发挥了作用,万比萨卡牢牢锁住斯特林,林德洛夫也可以起到补位的作用,曼城的边路进攻几乎瘫痪。



  我们通过上半场两张传球图来对比两队的进攻,曼城的传球令人眼花缭乱,传球成功率高达近9成,不过大部分都是无谓的传球,集中在中后场,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寥寥无几,上半场曼城仅仅一次射门;反观曼联,他们虽然传球数不多,但是直接有效,半场控球率仅有31%,射门次数却多达7次,并且由布鲁诺助攻马夏尔破门。场上平衡被打破之后,两队的心态也发生很大的改变,曼城球员斗志低落,而曼联则是越战越勇!可以说,这场胜利是战术上的完胜!

  第二是布鲁诺的“技术扶贫” 

  冬窗曼联大手笔签下葡萄牙球星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一开始大家对他的能力以及能不能适应英超节奏产生质疑,而现在他让所有的质疑声消停了!从2月2号打狼队开始,布鲁诺首次代表曼联上场,便开始了他的出色表演。如果说之前的比赛对于布鲁诺只是小考,这场曼市德比就是检验布鲁诺成色的大考,很显然,他顺利通过了这场考试,并且交出了令球迷们满意的答卷。


  布鲁诺技术出色,脚下细腻但又不拖泥带水(这一点有别于博格巴),从这几场比赛看,他在前场活动范围非常大,中前场无处不在。既有一脚远射功力,又可以送出威胁球。如果说以上的陈述有些唯心,那么我们可以通过数据来说话。在2018-2019赛季,布鲁诺在葡萄牙体育交出31球15助攻的大号两双数据,一个中场球员能够打出这样抢眼的数据确实令人惊叹!

  而现在,他在曼联已经贡献3球3助攻,并且获得PFA英超联赛2月份最佳球员!其实在去年夏天曼联已经很接近签下布鲁诺,不过因为各种原因没能达成,如果他早来半个赛季,曼联可能已经在前四了吧,不管怎样,现在曼联总算找到了合适的“戟把”。

  当昨晚布鲁诺被换下场时,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感叹:“曼联如果有两个B费就好了,一个负责传球,一个负责前插。”我觉得另一个就是博格巴啊,他既能够传威胁球,又可以持球推进。假如博格巴复出,曼联的双核驱动还是令人期待的。

  第三是防守质量的提升 马队让曼联防守上一个档次

  在过去这10场比赛中,曼联有8场完成零封,仅仅丢了两球,一个是罗梅罗的失误,另一球是德赫亚的失误。前几个赛季的曼联,江湖上一直有流传“后场德赫亚”的调侃,现在德赫亚不仅仅是一个人在战斗了,马奎尔成为曼联队长后表现更加稳定,本赛季他已经为球队上场40次,几乎全勤,他的领袖作用明显,是曼联防守提升的重要基石。

  当然,光靠基石远远不够,两个边卫万比萨卡与卢克肖表现也非常出色。在对阵曼城的比赛中,万比萨卡单场贡献8次抢断,让斯特林、马赫雷斯无功而返。

  第四点是板凳深度,合理的轮换

  平心而论,曼联的阵容深度虽然比不上曼城,但也算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本赛季曼联受到伤病的困扰,博格巴长期养伤,而拉什福德也伤缺。面对近期这么密集的赛程,并且还是三线作战的情况下,阵容深度显得太重要了!而索帅还是能够合理做出轮换,将球员的体能负荷降到最低,并且还能保持各条战线高歌猛进。联赛战线,索帅基本是尽遣主力,而杯赛战场,索帅派上了更多轮换球员,罗梅罗、达洛特、马塔、林加德、佩雷拉、伊哈洛...这些球员应付现阶段的杯赛也足矣。


  10场不败并非凭空而来,而是由诸多细微的改变共同作用而成,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当然,现在说质变可能还为时尚早,不管怎样,有改变,并且是朝着好的方向去改变就是值得赞扬的;前方依旧布满荆棘,任重而道远,革命尚未成功,红魔的同志仍需努力呀!

  (辛巴)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更多关于"英超 曼联 曼城"的新闻

相关新闻

内维尔:伊哈洛适合破大巴 这是曼联所缺少的能力

本轮英超联赛的曼市德比中,曼联主场2-0击败曼城。赛后,几位天空体育评论员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曼联的冬季新援伊哈洛。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认为,伊哈洛将会很适合对阵那些防守较深 ……[详细]

索帅:想要成为冠军争夺者 曼联还需签两三名球员

在以2-0的比分战胜曼城之后,曼联重返了联赛第5的位置,暂时落后位居第4的切尔西3分。最近一段时间,曼联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新援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加盟老特拉福德之后实现了 ……[详细]
曼彻斯特联动态

7M晚报:欧战空场比赛持续增加 文末欧冠推介

事件官方:意大利国内赛事暂停不影响欧战欧战可空场意大利总理孔特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全意大利的教育和体育活动暂停,直至4月3日。但是,意大利政府在颁布的法令中表示,意大利国内 ……[详细]

内维尔:不支持英超空场 确保收入应该推迟比赛

英格兰名宿内维尔发推,表态不支持英超空场。内维尔推特写道,“我不支持比赛空场进行,如果有必要就推迟比赛吧。足总需要找到一个确保比赛安全进行的方法,以确保俱乐部靠(门票)收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