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西甲 > 皇家马德里 > 正文

齐达内神操作:半场连换2人!皇马吊打马竞45分钟

www.7m.com.cn   2020年02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2月1日晚23时,西甲联赛第22轮,皇马主场1-0战胜德比对手马竞。本场比赛皇马主帅齐达内在半场过后就做出了两次换人,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皇马和马竞在今年1月的西班牙超级杯决赛中曾经相遇,当时皇马通过点球大战4-1取胜夺冠。本场比赛皇马沿用了当时使用过的4321阵型,首发阵容中只是用本泽马替换了约维奇。在这套战术中,皇马的进攻主要通过中路发起,但和超级杯不同的是,这套打法在本场比赛上半场效果并不理想。

  而且在使用4321阵型时,皇马的边路防守压力也比较大,尤其是马竞右边锋科雷亚连续获得机会。第24分钟科雷亚接比托洛传球后射门击中门柱,皇马逃过一劫。第42分钟又是科雷亚获得单刀机会并险些进球,虽然最终边裁举旗示意科雷亚越位在先,但皇马的左路防守还是出现了漏洞。

  齐达内显然也看出上半场马竞找到了应对皇马4321阵型的方法,于是在中场休息后,皇马同时换下了克罗斯和伊斯科,换上了巴斯克斯和维尼修斯这两名边锋,阵型也改为了更常用的433。《阿斯报》指出,齐达内知道解决方案就是从边路撕破马竞的防线。

  第56分钟,维尼修斯在左路拿球吸引了马竞三名防守球员,随后将球直塞,门迪拿球后送出传中,本泽马在禁区内抢点射门得分,帮助皇马取得1-0领先。这个进球过程中,维尼修斯和门迪在左边路的配合让马竞防守球员应对不及。仅仅3分钟后,巴斯克斯在右边路也送出传中,可惜这一次没有皇马队友在禁区内包抄抢点。

  此后维尼修斯还在第64分钟和第81分钟两次获得射门机会,但他的射门都被马竞门将奥布拉克扑出。赛后数据统计显示,皇马上半场8次射门1次射正,下半场变阵后8次射门4次射正并打进一球。马竞上半场3次射门1次射正,而下半场只有1次射门0射正。可以看出在齐达内中场变阵后,皇马完全压制住了马竞。

  《阿斯报》表示:“维尼修斯改变了德比,他创造了一个不可能的空档,为门迪送出了完美的传球,这次传球撕破了马竞的防线。维尼修斯改变了球队和球迷们的情绪,他让福萨里科付出了代价。巴斯克斯也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使得马竞左后卫洛迪遭遇了猛烈的进攻。”

 

更多关于"皇马"的新闻

相关新闻

西甲-本泽马制胜球卡拉斯科回归首秀 皇马1-0马竞

北京时间2月1日晚23时,西甲联赛第22轮,皇马主场1-0战胜德比对手马竞。第56分钟本泽马射门得分,第71分钟卡拉斯科替补出场。赛前全场为遭遇空难的科比举行了默哀仪式。 ……[详细]

全市场:皇马今夏有意砸违约金签劳塔罗

据《全市场》报道,皇马关注国米前锋劳塔罗-马丁内斯,并有意在今夏激活球员合同中的违约金条款,带走这位阿根廷国脚。据悉,劳塔罗当前的合同有一条1.11亿欧元的违约金条款,而 ……[详细]
皇家马德里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