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意甲 > 国际米兰 > 正文

斯内德宣布退役 荷兰三巨头同年正式告别绿茵场

www.7m.com.cn   2019年08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荷兰名将斯内德宣布退役,结束了辉煌的职业足球生涯。斯内德在告别视频中确定退役,表示决定不再踢球了,尽管这一天早晚到来,但真挥手告别时,相信还是会引发世人感慨,尤其是荷兰球迷,毕竟继范佩西和罗本之后,如今斯内德也决定挂靴,荷兰足球的一个光辉时代正式画上句号。

 


  回首望去,司职中场的斯内德无论在俱乐部还是橙衣军团都留下伟大足迹。其中在俱乐部舞台,斯内德从阿贾克斯出道,在皇马、国际米兰、加拉塔萨雷这几家欧洲劲旅都留下驰骋疆场的身影。

  如果说阿贾克斯是斯内德梦开始的地方,皇马无疑是这位世界级中场效力的第一家欧洲豪门,尽管在伯纳乌停留时间并不长,最终没有逃脱被清洗的命运,但首个赛季就为皇马出战38次打进9球,为球队力压死敌巴萨夺得西甲桂冠立下功劳。

  值得一提的是,当斯内德宣布退役,中国球迷组团说出内心告白,国际足联欠你一座金球奖!事实上也是如此,2009年夏天以1500万欧元身价加盟国米,继续身披10号战袍,而事后证明国米这笔钱花得是物超所值。2009-10赛季,身为国米核心的斯内德在各项赛事中出战41次,交出8球+15次助攻的完美答卷,帮助蓝黑军团实现赢得意甲、意大利杯、欧冠三冠的伟业,不过遗憾的是,斯内德在年度FIFA颁奖典礼上竟然无缘三甲,世人无不为斯内德抱屈。

  纵然未能在这个十全十美的赛季拿到金球奖,但斯内德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这也是他俱乐部生涯最高光的赛季。这之后受到换帅和伤病等因素影响,斯内德的俱乐部生涯开始走下坡路,2013年1月以750万欧元身价投身加拉塔萨雷,而在生涯后期还效力法甲尼斯和卡塔尔的阿尔加拉法。无需赘言,在国米效力时期的斯内德达到人生巅峰,特别是2009-10那个令无数蓝黑球迷魂牵梦绕的赛季,如果没有斯内德开启无敌模式的表现,国米能否三冠在手,要被打上一个问号。

  国家队生涯的斯内德同样值得点赞,从2003年4月上演国家队处子秀,到2018年9月在荷兰击败秘鲁的友谊赛上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亮相,斯内德为橙衣军团踢了134场比赛,攻入30个进球,贡献33次助攻。

  2010年南非世界杯,斯内德在7场比赛中均首发出战,贡献5球、1次助攻,八强战对巴西、半决赛打乌拉圭都扮演终结者的角色,而决战对西班牙,为罗本送出一次足以杀死比赛的单刀助攻,可惜天不遂人愿,罗本没有为比赛画上句号,斯内德和他的荷兰队也与世界杯冠军失之交臂。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斯内德依旧骁勇善战,在对西班牙、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都有突出表现,然而半决赛PK阿根廷却罚丢点球,尽管在生死十二码中掉了链子,但瑕不掩瑜,荷兰国家队的斯内德值得我们致敬!

  从2003年到2018年,十五年的国家队生涯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就落下大幕,可谁都知道,斯内德用无怨无悔的十五载,书写了一段郁金香传奇。而从2002年代表阿贾克斯登上职业赛场到退役,十七年的足球生涯也是弹指一挥间,但谁都明白,集西甲、意甲、欧冠、世俱杯冠军于一身的斯内德,不需要用一座金球奖来证明自己,在球迷心中,他就是真正的金球奖得主。再见斯内德,当离歌响起的时刻,面对带给我们青春记忆的斯内德,真的真的讲不出再见。

 

更多关于"斯内德"的新闻

国际米兰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