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中国足球> 国足 > 正文

多特蒙德CEO:里皮了不起 但中国足球要有耐心

www.7m.com.cn   2019年06月09日   来源:直播吧

  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德甲多特蒙德足球俱乐部CEO汉斯-约-瓦茨克表示,里皮了不起,但中国足球的发展要有耐心。

  现在里皮又再次担任中国队的主帅,你对他有何评价?

  Amazing, Amazing(了不起)。里皮是位杰出的教练。他在俱乐部层面和国家队层面都有丰富的经验。他非常成功,值得尊敬。中国现在有不少意大利的教练,像卡纳瓦罗等。我觉得里皮能够给中国足球很多帮助。他是世界上最有经验的教练之一。

  你如何看待中国足球?

  足球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中国足球要有耐心。对里皮而言,他当然有带领国家队获胜的信念。但足球发展只有好教练是不行的,关键是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必须认识到要有好的年轻球员,以及健康的职业俱乐部发展。对中国足球而言,想要爬到世界足坛的顶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实际上,是非常难。你们需要经验,需要很多优秀的球员,当然这都需要时间。

  那中国足球还有希望吗?

  足球发展是长征,没那么容易。不过,在我看来,只要中国人想干的事,他们就有能力做到。我相信中国足球在10年或者20年里会有好的发展。也许,你们会像韩国队那样进入世界杯四强,或者更好的成绩夺冠。

  对中国足球发展有何建议?

  必须尊重足球发展的规律,培养年轻球员,重视职业俱乐部发展。首先,当然是买进一些大牌球员,但钱要花得聪明。更重要的是必须有自己的球员,本土的球员。这就需要有良好的青训,在中国发现有潜质的年轻球员。中国这几年致力于发展足球运动。与过去相比,我想中国现在有更多的球员,其中肯定有很多有天分的球员。

  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发展是不是离不开球迷的支持?

  有球迷支持对于俱乐部非常重要,我六岁就成为多特蒙德的支持者。每场比赛,我们平均有八万多名球迷现场观战。在多特蒙德,球迷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感谢众多中国球迷对我们俱乐部的支持。下赛季,我们都会去努力争夺德甲的冠军。

更多关于"国足 多特蒙德 里皮"的新闻

相关新闻

津媒:40强赛抽签于7月17日在多哈举行

《天津日报》消息,国足主帅里皮将会出席7月卡塔尔举行的40强赛抽签仪式。由于伊拉克在不久前不敌世界排名第28位的突尼斯,且另外一场热身赛因故取消,积分不可能再增加。击败菲 ……[详细]
国足动态
今日中国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76人1-2尼克斯

恩比德爆砍新高50分布伦森39+1376人扳回一城1-2尼 …… [详细]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关注

国奥将士:全力拿下阿联酋

据《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的中国国奥 …… [详细]
焦点

海港临时改变计划

本轮中超,上海海港将客战梅州客家。受南方暴雨天气影响,此役 …… [详细]
赛后

中超-河南1-0海牛赛季首胜

北京时间19点,中超第7轮,河南主场迎战青岛海牛。上半场, …… [详细]
焦点

成耀东:国奥没出线很残酷

U23亚洲杯小组赛前两轮,中国国奥0-1不敌日本、0-2输 …… [详细]

午间速递:热火淘汰公牛

战报热火连续两年淘汰公牛拿东部第8希罗24+10+9东部季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