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德甲 > 拜仁慕尼黑 > 正文

多特优势只剩6分?别慌!格策获评满分?别瞎吹!

www.7m.com.cn   2018年12月25日   来源:腾讯体育

  拿下普鲁士德比后,多特蒙德半程积分达到42分,仅次于2010-11赛季克洛普半程拿下的43分,为队史次佳。联赛首败后,大黄蜂顶住压力,继续保有对拜仁的6分优势,法夫尔的球队将以平和心态迎接圣诞假期。


  成熟度测试过关

  多特上轮客场1比2意外败给同州球队杜塞尔多夫,而拜仁在一场胶着比赛中,主场1比0力克莱比锡RB,彰显豪门底蕴。两强的分差从看似遥不可及的9分,变为让人浮想联翩的6分。莱比锡一役赛后,拜仁将帅都毫不隐讳地表达了卫冕雄心。德国媒体也普遍认为“沙拉盘悬念死灰复燃”。

  拜仁和媒体给予的双重压力,让前15轮不败的多特突觉紧迫感。《图片报》认为,与门兴的榜首大战是对多特的第一次大考。这样说其实并不严谨,之前,多特曾在主场4比0横扫上季欧联杯冠军马竞,在欧洲重振雄威;国家德比中,也有两度落后拜仁但最终逆转的桥段;遇到深沟高垒的对手时,多特也总能以经济实惠的方式稳健过关,例如上波6连胜期间,黄黑有5次以1球优势战胜对手。但这一次,外部环境终究不同,人们不再夸赞多特赏心悦目的进攻,而是长期以来首次采取审视眼光。

  严格意义上,多特只拥有罗伊斯维特塞尔两名真正的一流球星,将二人选为德甲半程最佳球员和最佳引援,应该没有太大争议。两人均出生于1989年,处于黄金年龄,但罗伊斯上个较完整赛季还要追溯到两年多前,维特塞尔则是今夏第一次踢五大联赛。法夫尔的首发阵容里,半数U23球员坐镇是常事。尽管如此,年轻的多特还是顶住压力,完成了首次成熟度测试,且是在几乎没有中卫的情况下。

  迪亚洛阿坎吉两名主力中卫在杜塞一役先后受伤,第三中卫扎加杜同样高挂免战,多特只能围绕第四中卫托普拉克建立防线。不仅后者踢出了少见的靠谱表现,法夫尔选用失宠已久的后腰魏格尔客串中卫也收效良好。

  魏格尔德甲生涯里,此前只有一次以先发中卫出场:上赛季第9轮对法兰克福,身体单薄的他被雷比奇阿莱等人爆得体无完肤。但这一次,法夫尔猜对了老东家的比赛策略,前场缺少了施廷德尔约纳斯霍夫曼(仅作为替补出场)等人的马驹,不能像在安联那样凶狠逼抢,而是在多特进攻时,11人全部回撤本方半场。由此,魏格尔的出球能力有了用武之地。名宿卡恩盛赞:“他看起来根本不像是紧急替身,而就像一名老到的中卫。”

  中锋,法夫尔最大烦恼

  多特主力状态滑坡或伤停时,29人组成的德甲最厚实阵容颇有裨益,本场普利希奇甚至也只能枯坐90分钟板凳。本场替补席上站起来的是格策。才踢了34分钟,首发的阿尔卡塞尔因伤告退,这已是其加盟以来第4次出现类似肌肉伤病。结果,本季前9次德甲出场才贡献1球1助攻的格策成了主角,先后为桑乔和罗伊斯送上助攻。面对门兴临时拼凑的防线,昔日金童刷到了久违的存在感,一次在禁区中路完成过渡,一次低平球准确找到罗伊斯,时隔8个月后再次为小火箭送上助攻,而且是2015年3月以来首次单场2助。

  赛后,《图片报》为格策亮出了满分1分。但凡格策表现良好,德媒便不遗余力吹捧,待其习惯性滑坡后又习惯性质疑,近1年半已成循环。首球,格策其实略显拖沓,若非半程最火新人桑乔在几乎不可能的角度完成神来之笔,此前连续两轮当选《踢球者》最佳门将的佐默也不会失守;而格策给罗伊斯的助攻,更是普通球员亦能完成。总之,换作其他球员,绝无可能得到满分。

  真正对格策有帮助的,不应是过褒或过贬的评价,而是平常心。例如,灵气消磨殆尽的他在踢球方式上非常努力,本季每90分钟跑动12.4公里之多,为多特进攻球员中最高,每场33次冲刺跑也很可观,扎实的客观数据要比主观评分更有价值。

  半程下来,多特中后场框架相对稳固,锋线上虽有阿尔卡塞尔这位效率奇高的德甲射手王,以及“功能型前锋”格策,但还是缺少90分钟都有稳定表现的中锋。阿尔卡塞尔能否赶上1月4日马尔贝拉冬训营开营尚存疑问,格策每90分钟1.5次射门的数据则实在太不符合中锋审美。中锋位置的隐患,或许是法夫尔圣诞期间唯一的烦恼。

更多关于"多特 罗伊斯 格策"的新闻

相关新闻

罗伊斯当选德甲半程最佳球员 率多特领先拜仁6分

德甲联赛官方评出了半程最佳球员,多特蒙德进攻核心马尔科-罗伊斯最终成功当选。本赛季以来,罗伊斯并未受到严重伤病的困扰,他在德甲联赛中保持全勤,这对该名才华横溢的攻击手来说 ……[详细]

香川真司:本赛季多次无法参加合练 想要去西甲

德甲迎来冬歇期,多特蒙德的日本球星香川真司日前返回了日本,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他谈到了自己的未来:“尽管我参加了俄罗斯世界杯,但之后我没怎么踢得上比赛。有很多次,我都无法 ……[详细]
拜仁慕尼黑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老鹰逆转绿军

战报08:00阿甲-科尔多瓦学院1-2阿根廷青年人07:0 …… [详细]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