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比利时与德国出局:谁也别笑谁 反正横竖都是出局

www.7m.com.cn   2022年12月02日   来源:7M体育

 

  欧洲红魔止步小组赛,黄金一代迎来告别

  比利时的黄金一代,终究还是敌不过时间。小组赛首轮面对加拿大,比利时就没有展现出必胜的信念,全场射门次数仅有对手的1/2,要知道两队世界排名差距非常大,而且对手可是阔别世界杯赛场多年,最终他们赢了结果输了过程,这已经预示着比利时本届世界杯的旅程充满艰难。次轮面对黑马摩洛哥,比利时则把他们更多的问题暴露出来。虽然球队大部分时间能够维持控球权,但他们明显未能够给对手带来实质性杀伤,反而在对手的犀利反击中连丢2球,爆出不小的冷门。小组赛最后一轮生死战,比利时显然意识到严重的锋无力问题,用已经不在五大联赛效力的默滕斯代替巴舒亚伊,另外两名前锋特罗萨德和卡拉斯科也是边锋属性更强的球员,效果并没有比阿扎尔兄弟好到哪里去。这又是一个败笔,在经过半场的碌碌无为之后,本赛季因伤严重影响状态的卢卡库替补登场。小魔兽在上场后显然激活了进攻端,但他糟糕的门前感觉至少错失了4次绝佳进球机会,将比利时的晋级希望拱手相让。

  比利时头号球星德布劳内此前曾经诚实表态:“比利时4年前才是真正的夺冠热门,目前这支球队太老了!”丁丁的表态或多或少体现出了欧洲红魔青黄不接的现象。在其他队友无法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时,德布劳内也无法真正承担起整支球队的进攻组织,偶尔一次的犀利传球,也因为门前缺乏真正的杀手而遭到化解。其实比利时的阿尔德韦雷尔德、维尔通亨中卫组合虽然被指老迈,但个人认为他们较好完成了防守任务,维特塞尔的防守贡献也有目共睹,真正伤士气的是库尔图瓦在次轮的失常发挥。如果连德布劳内和库尔图瓦这样的球队核心,都无法拿出最佳状态,那么怎么去指望早已经不在巅峰的卢卡库和阿扎尔等人呢。

  在我看来,比利时目前的问题还是在战术层面,主帅马丁内斯总体战术较为保守,在世界杯前的大小各项赛事中,也没有试验磨合出一套稳定的战术体系,因此到了卡塔尔世界杯,球队仍然处于一种调教和热身的状态当中,尤其是在面临锋无力的问题时,比利时未能够及时拿出B方案,把进攻重压放在上场时间寥寥无几的卢卡库身上。此外,球队内部也被曝出内讧新闻,个人认为这种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毕竟阿扎尔糟糕的俱乐部状态,究竟能否占据一个首发位置,相信队内其他球员也会有不同的想法。

 


  连续两届世界杯小组出局,德国足球面临思考

  16年夺冠之后的德国,连续两届世界杯止步小组赛,从巅峰到谷底的跌落速度之快令人唏嘘。小组赛首轮,德国面对日本队,在场面优势几乎碾压对手的情况下,被日本在下半场末段的高效反击精准击杀,无奈吞下失利苦果,虽然赛果对于德国来说,似乎并不像过程反映的那样公平,但吕迪格的骄傲挑衅还是多少显露出日耳曼人的心态,那便是骄兵必败。次轮对阵西班牙,德国意图转型的传控打法,在西班牙这样的真正传控宗师面前,显得笨拙而可笑。虽然球队在几个位置做出了关键调整,尤其是在落后情况下启用高中锋的传统德国式打法,最终帮助球队拿下1分,但可以看出他们面对西班牙人的技术劣势非常明显,拜仁宠儿穆西亚拉无法真正给日耳曼战车带来技术革命,与对手天才横溢的黄金一代相比,显得孤单影只。

  最后一轮的生死战,对于本组来说都是戏剧性十足的90分钟。德国本场在必须全取三分的情况下,还需要寄希望于西班牙能够拿下日本队,与此同时自己的净胜球也要增加起来,难度非常大。日本和西班牙的比赛毫无疑问是更加具有决定性的,然而,命运终究还是掌握在别人手里,西班牙为了自己的利益将小组第一拱手让给日本,德国无论如何自救都无济于事,虽然一度“让给”哥斯达黎加进球,想要逼迫“盟友”反抗,但终究还是顾全大局击杀对手,只是出线的生死大权已经与本场比赛无关。

  客观的说,末轮之所以会这么戏剧性,关键还是在于德国没能够在首轮拿到分数,当你自己没有把握好机会时,很难要求别人帮你一把。在我看来,德国首轮对阵日本除了轻敌之外,后防线的组合有很大的问题,聚勒和施洛特贝克的后防组合问题多多,即便是次轮上阵的科雷尔也不是很稳健的类型。此外,主教练弗里克意图把拜仁的攻击组合无缝移植到德国身上,这种想当然的做法遇到了很大的问题,首先是哈弗茨和穆勒目前的状态令人担忧,其次是拜仁这套“后莱万”时代的模式是否真的经得起考验,目前仍然有待商榷,至于说德国这帮球员是否适合无中锋模式的传控打法,相信在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可以完整看到了答案,只能说弗里克这种颇为投机取巧的做法,终究还是付出了代价。

更多关于"比利时 德国"的新闻

国际其它动态

埃塔是第3位在世界杯上半场打入2球的乌拉圭人

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加纳对阵乌拉圭的比赛正在进行,已经上演梅开二度的中场德阿拉斯卡埃塔成为了第三位在世界杯比赛上半场打入两球的乌拉圭人。据统计,乔治安-德阿拉斯卡埃塔是继1 ……[详细]

金英权连续两届世界杯破门 上届破德国本届破葡萄牙

世界杯H组末轮韩国vs葡萄牙,金英权第27分钟破门,这是金英权连续两届世界杯破门。2018世界杯小组赛末轮,德国vs韩国补时阶段,韩国角球机会,金英权禁区内一脚抽射但被判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