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伊朗、沙特等五国争夺24年U23亚洲杯主办权

www.7m.com.cn   2022年09月25日   来源:直播吧

  据记者马德兴报道,共有来自五个西亚大区的会员协会在争夺2024年第六届U23亚洲杯赛的主办权。



  由于这届赛事同时也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因而主办权的争夺相当激烈。迄今为止,共有伊朗、卡塔尔、沙特、阿联酋与乌兹别克共五个会员协会提出申请要求承办。由于亚足联章程中并未规定一个会员协会不能同时连续承办两届赛事,所以乌兹别克足协在承办了第五届赛事后,提出申办2024年第六届赛事完全符合规定,也为亚足联所接受。

  按照国际足联与国际奥运会所达成的协议,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赛16个参赛队中,亚洲共有3.5个席位,即在2024年第六届U23亚洲杯赛上闯入四强的队伍都有机会出战巴黎奥运会,其中前三名将直接获得参赛权,第四名则与非洲区的第四名进行附加赛。

  不过,亚足联同时也已经做出决定,即从2026年的第七届U23亚洲杯赛开始将取消东、西亚大区轮流主办的规定,获得2027年亚洲杯赛主办权的会员协会将直接同时获得单数届次U23亚洲杯赛的主办权,即单数届U23亚洲杯赛作为亚洲杯赛前一年的测试赛;双数届次则由各会员协会争办。依次类推。目前,沙特、卡塔尔、伊朗正在争办2027年亚洲杯赛的主办权,这也就意味着:一旦上述三个会员协会中的一个拿到2024年第六届U23亚洲杯赛的主办权,很有可能会连着主办2026年第七届U23亚洲杯赛。

  按照亚足联拟定的竞赛时间表,2024年第六届U23亚洲杯预选赛定于2023年9月4日至12日这个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进行;决赛阶段比赛则初定于2024年1月10日至28日进行。不过,由于卡塔尔目前正与韩国、印尼争夺2023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主办权,一旦卡塔尔获得主办权,则2023年亚洲杯赛将延期至2024年1月进行,则第六届U23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则很有可能延后至2024年2月或3月进行,以便给亚洲杯赛让路。

更多关于"伊朗 沙特"的新闻

相关新闻

2022年射手榜:姆巴佩38球居首 哈兰德莱万第二

欧国联B4组第5轮,挪威1-2客负斯洛文尼亚,哈兰德打入一球。据ESPN统计,哈兰德2022年在各项赛事(国家队+俱乐部)一共打进33球,仅次于姆巴佩(38球)。2022 ……[详细]

满怀爱意眼神!梅西吊射破门后 斯卡洛尼原地看着

昨日一场友谊赛,梅西梅开二度阿根廷3-0洪都拉斯。TYC转播镜头中,在梅西禁区外吊射破门后,阿根廷主教练斯卡洛尼就站在原地,凝视着梅西与其他人一起庆祝。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关注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晚报:辽宁横扫晋级四强

战报赵继伟13+8萨林杰21+17辽宁3-0横扫深圳晋级C …… [详细]
关注

球迷已对滕哈赫失去信心

《太阳报》撰文谈及了滕哈赫的未来。尽管在足总杯的半决赛中淘 …… [详细]

贝蒂斯有意免签德赫亚

西班牙媒体EstadioDeportivo消息,皇家贝蒂斯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