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联 > 正文

1人乌龙 2人眼神防守!名宿:不懂曼联防守 放弃了

www.7m.com.cn   2021年11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曼联主场0-5惨败给利物浦后,主教练索尔斯克亚可能是“经过高人指点后”改打了三中卫阵型。改打三中卫阵型的首场曼联客场3-0热刺似乎解决了防守问题,但随后欧冠客场2-2亚特兰大、回到联赛又主场0-2曼城,似乎证明改打三中卫没什么用,防守还是一如既往的糟糕。

  2-2亚特兰大的比赛,如果不是亚特兰大前锋萨帕塔上半场挥霍机会,曼联可能上半场就0-3落后了。0-2曼城的比赛,看起来输得不多,但上半场德赫亚有多次神勇扑救,下半场先是主场门柱救了曼联一次,然后曼联一个比较明显的禁区内犯规裁判没有判,否则德比战曼联输球又是大比分落败。

  面对利物浦和曼城,无论是四后卫阵型还是三中卫阵型防守都是筛子,阵型显然不是曼联防守问题的关键因素,后卫的个人表现才是关键因素。输给曼城的比赛,如果不是曼联后卫们连续犯错,可能曼联上半场还能守个0-0平。

  这场曼市德比,曼城取得梦幻开局第7分钟就进球领先,进球的却是曼联中卫巴伊:坎塞洛左路传中,巴伊前点解围把球踢入自家球门。从回放来看,巴伊在解围时身边没有曼城球员干扰,解围踢成乌龙只能是他自己的问题,因为他距离球门很近,德赫亚毫无办法。

  随后曼城差点靠乌龙再进一球,第33分钟,福登左路传中,林德洛夫小禁区线上解围又踢向自家球门,德赫亚反应神速化解。林德洛夫身边同样没有曼城球员干扰,解围踢成这样实在有些离谱。

  曼城的第2个进球,是曼联另外两名后卫马奎尔和卢克-肖的“表演”:第45分钟,坎塞洛左路传中,中路马奎尔和后点卢克-肖都眼神防守,卢克-肖身后的贝尔纳多-席尔瓦近距离射门得分。回放来看,球是从马奎尔和卢克-肖身边擦过,两人没有做任何解围动作,德赫亚本来有机会扑出贝尔纳多-席尔瓦的小角度射门,但他显然被自己的队友晃了,松懈下反应慢了点仓促间没能扑出去。名宿罗伊-基恩表示:“我看这些球员这么多年了,(但现在)我放弃了。这些可都是国脚级的后卫,我实在无法理解这样子的防守。”

  曼市德比战,曼联的后防线,看起来只有万比萨卡没有犯错,但万比萨卡的表现也很糟糕,他让曼城左后卫坎塞洛如入无人之境,坎塞洛多次传中都是无人盯防,还经常到肋部接应传球,万比萨卡在防守上也是不合格的。

  曼联的防守,再去谈战术什么的没有意义,并不是战术不适合,就曼联后卫们犯下那么多的个人失误,什么战术都没用。曼联本赛季初期后防线还比较稳,后防线崩盘是从马奎尔和瓦拉内受伤开始,马奎尔虽然伤愈复出但他复出后一直状态低迷已经延续了快一个月,瓦拉内现在则在养伤中。曼联现在后防线的问题,不能完全怪索尔斯克亚,主要还是球员先要把状态找回来。
相关新闻

心态炸!C罗终场前爆铲丁丁染黄 嘴里还碎碎念

北京时间11月6日(周六)晚上20点30分(英格兰当地时间11月6日12点30分),2021-22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进行了第11轮的一场焦点战,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同 ……[详细]

英超-C罗隐身B席破门 曼联遭全场压制0-2曼城

北京时间11月6日(周六)晚上20点30分(英格兰当地时间11月6日12点30分),2021-22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进行了第11轮的一场焦点战,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同 ……[详细]
曼彻斯特联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