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切尔西 > 正文

119分钟上场 2次扑点立大功!图赫尔热情亲吻凯帕

www.7m.com.cn   2021年08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8月12日凌晨,欧洲超级杯打响,欧冠冠军切尔西对阵欧联冠军比利亚雷亚尔。经过120分钟鏖战,比分仍是1-1,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此时,图赫尔用凯帕换下了门迪。点球大战中,凯帕没有辜负教练希望,扑出2个点球,是切尔西夺冠的最大功臣,也用神勇的表现对自己2年前的荒唐行为完成了救赎。

  很多球迷应该都记得2年前的英格兰联赛杯决赛,那场比赛让凯帕“一战成名”。当时,切尔西和曼城在联赛杯决赛中相遇,眼看比赛要进入点球大战,蓝军主帅萨里准备做出最后一个换人调整,他决定用卡巴列罗换下首发门将凯帕,因为阿根廷门将更擅长扑点,而且对曼城的球员更熟悉。

  让人意外的一幕发生了,当时凯帕竟然拒绝离场!萨里非常生气,但无可奈何,只能让凯帕留在场上继续比赛。最终,切尔西在点球大战中败北,无缘冠军。赛后,凯帕遭到了各方批评,球迷也给他送了“凯指导”、“真教练”等绰号。从那之后,他的竞技水平也直线下滑,场上连续失误,并最终遭到了弃用,沦为替补。

  就在人们对凯帕渐渐遗忘并将其定位为笑柄的时候,西班牙门将今天完成了救赎。今天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切尔西率先进球,但在下半场被扳平比分。加时赛中,两队都无法破门。第119分钟,图赫尔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用凯帕换下门迪。这让人感到吃惊,因为大部分球迷都觉得凯帕并不擅长扑点。

  对于图赫尔的这个决定,切尔西首发门将门迪没有做出任何反对,他欣然接受了,按照教练的要求离开了场地。在进入球场前,凯帕与门迪进行了击掌,看上去二人关系不错。数据显示,凯帕此前一共22次面对点球,扑出了5个,而门迪则是26次面对点球仅扑出2个。

  残酷的点球大战正式到来。第1轮,哈弗茨罚丢点球,切尔西1-2落后。第2轮,比利亚雷亚尔方面主罚的是曼迪,凯帕非常冷静,他一个侧扑,将对方的点球扑了出去。在点球被扑后,曼迪是一脸的不敢信。随后,双方连续4轮都是稳稳命中。第7轮,吕迪格率先罚进,阿尔比奥尔接着来罚。

  这个点球,凯帕只要扑出去,切尔西就能夺冠。凯帕没有让人失望。阿尔比奥尔发出的点球质量偏低,他似乎信心不足,点球绵软无力。凯帕继续扑自己身体的右侧,将球稳稳抱住。裁判哨响,比赛结束,切尔西成为了冠军。英国解说员激动的呐喊:“凯帕扑出来了,他是切尔西的英雄。”

  凭借在点球大战的超级发挥,凯帕成为了切尔西夺冠的最大功臣。他也因此成为了场上的焦点,切尔西球员将他高高举起,而图赫尔也是紧紧的与他拥抱,甚至偷偷的亲吻了凯帕的脸颊。对任何教练而言,点球大战前换门将都是一个*博,而今天图赫尔*对了,凯帕也回报了他的信任。

  作为足球史上转会费最高的门将,凯帕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上赛季,门迪加入切尔西,状态糟糕的凯帕沦为了替补,并差点离队。不过,图赫尔执教切尔西后坚决要留下凯帕,他认为凯帕在某些方面还是比较厉害的。今日赛后,图赫尔指出:“换门将并不是临时做出的决定。我们有很多相关的数据,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凯帕扑点球的成功率更高。门迪并没有高傲的拒绝下场,他很乐于为球队这么做。”

  凯帕则强调:“我做好了准备,因为我知道这种情况随时都可能发生。一直以来,我都努力在身体及精神上都做好准备。”赛后采访时,凯帕和门迪还“哥俩好”的一起接受记者提问,门迪将手搭在凯帕肩膀上。凯帕特意感谢门迪:“这种情况并不常见,门迪完成了很好的工作。”

  门迪表示自己完全接受教练的决定,并为凯帕点赞:“很高兴我们赢球了。去年我就知道,凯帕上场的话就能帮助球队。我们都为切尔西效力,都追求成功。今天我们一起做到了。”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成熟许多的凯帕在上个月曾公开向萨里道歉。“那是一个很大的误会。我在公开场合伤害了他,我也对卡巴列罗表示抱歉,他是一个很棒的队友。同时,我还要向所有队友及切尔西球迷道歉。我错了,我要向所有的人说一声道歉。”

相关新闻

欧超杯-蓝军总分7-6黄潜夺冠!凯帕点球大战2扑点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3点,2021欧洲超级杯在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的温莎公园球场打响。英超的切尔西和西甲比利亚雷亚尔的较量,上半场齐耶赫为切尔西打破僵局,但半场结束前齐耶 ……[详细]

蓝军双喜临门!卢卡库抵达伦敦 周末或出战英超首轮

比利时中锋卢卡库已经准备离开国米转投切尔西,媒体透露卢卡库已经乘坐私人飞机抵达伦敦机场,接下来他将在接受体检后正式签约。天空体育记者罗马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只见 ……[详细]
切尔西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