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赛前分析> 研究 > 正文

葡法大戰一觸即發

www.7m.com.cn   2021年06月23日   来源:澳彩

  週四凌晨,歐國盃F組同時展開爭奪,其中葡萄牙將對陣法國,這無疑是上屆歐國盃決賽的翻版,不過如今兩隊形勢各異,葡萄牙力爭分組賽出線,而已經晉級的法國則希望*,今仗花落誰家?讓我們拭目以待。
  
  上輪回顧
  上輪分組賽對陣德國,葡萄牙是首開紀錄的一方,但隨著比賽的深入,形勢風雲突變,德國幾乎每個攻勢都令葡萄牙後防線風聲鶴唳,之後手忙腳亂的葡萄牙後衛送出兩記烏龍大禮,而德國繼續狂攻擴大比分,最後葡萄牙只能以2比4遭遇失利。

  法國上輪分組賽對陣同組實力最弱的隊伍匈牙利,正當外界甚至前者全隊上下都認為,可以食硬對手的時候,結果令人大為吃驚,要知道,雙方戰成1比1平手。法國上輪可謂佔盡上風,球隊無論在控球率、傳球成功率以及射門次數都遠超匈牙利,但無奈對手鐵桶陣相當嚴密。

  頭號球星
  葡萄牙代表人物,當然是C.朗拿度,他目前歐國盃取得3個入球,當中早在首輪之後就成為歐國盃決賽週入球最多的球員,如今已經累計12球,而且他還有機會成為本屆賽事的金靴,但前提是,他必須帶領葡萄牙走得更遠,並且不斷入球。

  法國本屆賽事可謂眾星雲集,如果一定要選發揮最出色的球員,基斯文可能是其中之一,他目前有1球進賬,需要指出的是,法國人生涯至今歐國盃入球數是7個,同時是最接近C.朗拿度的現役球員,但看上去,想在本屆賽事中追上C.朗拿度還是有點難度。

  主帥博弈
  葡萄牙主帥費蘭度山度士,以主帥身份帶過不少球會,並且亦取得不少榮譽。2014年9月接手葡萄牙國家隊後,成為他主帥生涯的最為高光的時刻,因為他帶隊奪得2016年歐國盃和2019年歐國聯冠軍,其中當年歐國盃決賽的對手正是迪甘斯所帶領的法國。

  主帥迪甘斯是前法國國腳,曾先後效力於多家豪門球會,不過退役後執教球會取得的榮譽寥寥可數。同樣是在執教國家隊取得成功,迪甘斯在2012年開始執掌法國帥印,對於這支球隊可謂相當熟悉,隨後在2018年帶領法國收獲世界盃,成為分別以球員以及主帥身份奪得世界盃冠軍的第一人。

  陣容隱患

  葡萄牙本屆賽事至今一直沿用同一套正選陣容,不同的是,首輪球隊採取「4-3-3」偏向進攻,而次輪面對強敵德國則改為「4-5-1」,可能由於後防大將柏比年齡偏大,主帥費蘭度山度士在其身前擺出丹尼路彭利拿以及威廉卡華奴兩位防守中場作為屏障。首輪大勝匈牙利可能並不顯眼,但上輪慘敗德國就將問題暴露無遺,「雙雨刮」看似防守穩健,但其實他們卻成為球隊的最大隱患,無法控球在腳、傳球拖沓、回防慢慢吞吞,邊路明顯被肆虐的情況下亦不前往協防。另外,在進攻端,葡萄牙的攻擊群原本是各隊之間數一數二的,不過受困於前面提到的中場頑疾,無法得到穩定的呼應,過多無效傳球和跑動,導致體能消耗。

  與葡萄牙不同的是,法國開賽至今一直使用「4-3-3」的陣式,而2輪分組賽,他們僅在左後衛的位置上作過調整,首輪派出的是盧卡斯靴南迪斯,而上輪則是改為盧卡斯迪尼正選列陣。目前法國這套正選陣容大部分球員是2018世界盃的冠軍成員,他們默契度毋庸置疑,主帥迪甘斯亦征召不少「新鮮血液」,當中就包括賓森馬和拉比奧特,為的是戰術上更多元化。由於賓森馬正選列陣,此前的世界盃功臣基奧特只能退居後備,但早在歐國盃開打前就傳出基奧特與麥巴比產生內訌,迪甘斯只能「揮淚斬馬謖」,不過賓森馬在2輪踢滿的情況下,都未能取得入球,甚至只有1次射門中目標,而麥巴比則多數時間處於單打獨鬥,失去大殺四方的靈氣,迪甘斯此舉是否雙輸?此外,奧士文迪比利因傷無緣上陣。

更多关于"葡萄牙 法國"的新闻

研究动态

馬模盼勝艾夫斯堡

週二凌晨,瑞典超新一輪打響2場,其中馬模將坐鎮主場迎接艾夫斯堡的挑戰。馬模是過去兩個賽季瑞典超的冠軍,並且球隊新賽季還收獲開門紅,馬模今仗主場稱雄在望。作為瑞典超豪門,馬 ……[详细]

阿度斯維食硬拉魯斯

週二早上,阿根廷職業聯賽盃繼續進行,拉魯斯將在主場對陣阿度斯維。拉魯斯近況不佳,球隊已經連續多場不勝,反觀阿度斯維處於連勝,對比之下,阿度斯維是役有力延續勝績。拉魯斯實力 ……[详细]
今日赛前分析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赛前

阿德萊德聯 對 西部聯

希斯基:西部聯乘勇追擊阿聯今季長期敬陪末席的西部聯,如果今 …… [详细]

東京綠茵 對 京都不死鳥

中村祐人:不死鳥綠茵場上展翅高飛東京綠茵兩星期前以2比2跟 …… [详细]

米禾爾 對 西布朗

軍情米禾爾上仗聯賽雖有不少攻勢,但再次擔正的雙箭頭奧巴菲美 …… [详细]

哈特斯菲爾德 對 高雲地利

軍情哈特斯菲爾德上仗聯賽在10人應戰下悶和對手,前鋒蘇巴湯 …… [详细]

李斯特城盼攻「城」拔寨

週五晚上,英冠第39輪展開爭奪,其中布里斯托城將主場迎戰李 …… [详细]

布里斯托城 對 李斯特城

軍情布里斯托城上仗聯賽再次派出湯美干維踢正前鋒,配合攻中積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