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赛前分析> 研究 > 正文

葡萄牙志在衝散德國

www.7m.com.cn   2021年06月19日   来源:澳彩

  週六深夜,歐國盃分組賽好戲不斷,超級死亡之組F組將會上演葡萄牙對陣德國的焦點對決,地點是慕尼黑安聯競技場。兩隊首輪戰況一紅一黑,葡萄牙取得完勝,而德國送出烏龍大禮讓法國笑納3分,儘管如此,各自陣容星光熠熠,暫時看來戰鬥力實在難分高下,主要還是看大家臨場發揮。貴為衛冕冠軍,葡萄牙在近代交鋒史上顯得非常忌憚德國,趁著對方近些年虎落平陽,看好人強馬壯的葡軍是時候吐氣揚眉一番。


  葡軍雪恥等今鋪


  大家都是世界頂級強隊,但近些年卻沒有安排到直接交鋒,過去的4次碰面分別有2次世界盃(2006年和2014年)和2次歐國盃(2008年和2012年),年代似乎有些久遠,德國悉數獲勝,其中3次是攻入3球或以上,葡萄牙蒙羞多年難解心頭恨。事過境遷,大家都清楚自從巴西世界盃奪冠後(亦即葡萄牙上次輸給德國那年)德國陣容的更新換代並不成功,導致他們走下坡路而且坡度越來越大,近兩年的辛酸相信廣大觀眾歷歷在目。相反葡萄牙一直保持健康的人才儲備,沒有青黃不接的困境,今屆出戰歐國盃的人員水準普遍較上屆奪冠時更為優秀。有見及此,葡軍擁有很大成數一雪前恥。


  首輪戰況點出現狀


  分組賽首戰,如果認為3比0反映出葡萄牙與匈牙利之間的巨大差距,那大家必須要清楚過程並非想象中輕鬆。葡萄牙該役控球率高達七成,傳球成功率接近九成,6比0的角球優勢,這些都是爭冠大熱面對實力遠不及己隊的對手應有表現;然而比數是在最後十分鐘內才不斷改寫,一方面說明匈牙利體力下降、專注度被衝散,另一方面則是葡軍的攻門效率還有待提升。從賽後評分來看,梅開二度之餘還打破多項賽會紀錄的C.朗拿度絕對是全場最佳,但除了他之外,由前往後看才是越來越高分,主帥費蘭度山度士決心紮穩籬笆,把勝利基礎建立在防守之上,衛冕冠軍定位如此清晰,怎能不立於不敗之地?


  德國首戰出師不利0比1輸給法國,表面上看,這場強強對話的勝負在於一球之差是情理之中,實際上德國不得不為自身問題敲響警鐘。源頭就是進攻端危機,全場控球率高達61.8%,傳球成功率89%,射門次數10比4,角球數5比3,這些方面佔據上風可以理解為全面掌控主動;不過拿夫的排兵佈陣始終惹來無數詬病,綜觀全隊上下,只有禾蘭是司職中鋒,而拿夫上仗派出的格納比、夏維斯與湯馬士梅拿這組三叉戟每個人都不擅長頂在箭頭位置,假設此役變陣使用迪姆華拿(擅長踢翼鋒)也是差不多的效果。自從高路斯(Miroslav Klose)和馬里奧高美斯(Mario Gomez)相繼隱退之後,「無鋒陣」的德國淪為無牙老虎,這是上屆世界盃萌生一直留到現在未能治癒的頑疾。鋒無力也讓中場線變得尷尬,卻奧斯作為樞紐的表現可圈可點,全場106次傳球成功率達94%,可惜因為前線人員銳利度不足難以撕破法國的天羅地網,卻奧斯傳不出太多有威脅的好球。根杜簡也是攻擊型中場,如此一來,德國的陣型就是可以歸納為「無鋒無腰陣」,當今足壇的代表是誰?——曼城,歐冠決賽失利已經證明這樣的陣型會被高壓迫搶的對手衝垮,剛好葡萄牙也是這類型。接下來,如何變陣扭轉劣勢成為拿夫避免慘淡收場的首要課題,也許回歸傳統的4-3-3或者其他四後衛陣型才是唯一出路。


  陣容方面,葡萄牙全員健康,德國則有後衛高路斯達文和中場J.荷夫曼因傷缺陣。

更多关于"葡萄牙 德國"的新闻

研究动态

法國揮軍「匈」有成竹

週六晚上,歐國盃第二輪繼續展開,身處F組的匈牙利屆時將坐鎮主場迎戰法國。雖然匈牙利坐擁主場優勢,但球隊實力和法國相比差了不止一檔,再加上他們首輪0比3慘敗,匈牙利今鋪的確 ……[详细]

英格蘭有力笑傲大不列顛內戰

週六凌晨,歐國盃分組賽D組第2輪迎來一場大不列顛內戰,英格蘭將在溫布萊大球場對陣蘇格蘭。在分組賽首戰中,英格蘭6億鋒線屢次錯失良機,最終僅以1球小勝克羅地亞,球隊表現不及 ……[详细]
今日赛前分析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赛前

阿德萊德聯食硬西部聯

週五下午,澳職聯展開獨角戲,阿德萊德聯面對西部聯來襲,後者 …… [详细]

羅沙里奧中央 對 巴拉卡斯

軍情羅沙里奧中央今仗傷兵滿營,包括右後衛麥阿里士打、老將昆 …… [详细]

小阿根廷人定取三「聯」勝

阿根廷職業聯賽盃週五早上再有角逐進行,屆時小阿根廷人將作客 …… [详细]

巴拉卡斯中央勇闖羅沙里奧

週五清早,阿聯盃繼續上演爭奪,羅沙里奧中央將主場迎戰巴拉卡 …… [详细]

京都不死鳥必勝東京綠茵

週五傍晚,日職第5輪迎來首場比賽,東京綠茵將主場迎戰京都不 …… [详细]

伊基克欲攻陷奧希金斯

奧希金斯主場對陣伊基克的智甲在週五清早上演,伊基克聯賽開局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