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意甲 > 国际米兰 > 正文

【欧洲杯巡礼--意大利】曼奇尼今夏掀起文艺复兴

www.7m.com.cn   2021年06月10日   


  欧洲杯已经来到了最后倒计时阶段,各支球队最后冲刺准备阶段都已经基本接近尾声,而率先完成热身备战的无疑是欧洲杯揭幕的球队,而其中意大利可以说是目前全欧洲状态最好的球队,两场热身赛全胜之余狂进十一球且一球未失,携各项赛事连续27场不败踏上了欧洲杯征战道路,意大利阵中缺少超级球星,但在曼奇尼治下球队展现了极其稳定的表现,意大利,一支你容易轻视他,但却不能忽视他的球队。

 


  欧洲杯历史表现


  与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不同,意大利与欧洲杯冠军似乎总是欠了点运气。在14届欧洲杯中蓝衣军团只在1968年在本土举行的欧洲杯中获得过冠军。而那次夺冠经历至今也已经过了53年。

  剩下13次欧洲杯中意大利有5次未能进入正赛阶段,2次未能从小组出线,2次打入8强、4次杀进半决赛获得2次亚军。


  进入新世纪后,意大利的链式防守闻名天下,但在欧洲杯舞台上更多只能扮演悲情英雄。

  2000年荷兰比利时欧洲杯,意大利在新世纪的第一届欧洲杯便闯入决赛,遗憾的是,他们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遭遇维尔托德绝平,加时赛中又惨遭特雷泽盖绝杀,遗憾错失冠军。

  2012年波兰乌克兰欧洲杯,意大利人再度闯入决赛,淘汰赛先是点球大战险胜英格兰,随后又完胜之后一届世界杯冠军的德国,时隔六年再度闯进大赛决赛,可惜决赛碰上了不可一世的西班牙。最终,蓝衣军团在决赛中0:4惨败,连续两届欧洲杯不敌对手,无奈成就了斗牛军团史无前例的大赛三连冠。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意大利小组赛仅输一场,但由于同组有十战九胜一平的苦主西班牙,所以仅排名第二的意大利最终无奈只能参加附加赛,而在附加赛中意大利又两回合一球惜败给北欧海盗瑞典,最终意外地无缘18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功勋门将布冯也就此无缘最后一届国家队大赛,而无缘最近一次大赛,也印发了之后的意大利国家队变动......


 

  晋级之路

  4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缺席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堪称意大利足球史上的一大耻辱事件。在失利之后,意大利足协痛定思痛,聘请曼奇尼接任主帅,蓝衫军团亦顺利地完成了重建,一票集中于在意甲三强发展的青年骨干,在曼奇尼的体系下撑起了意大利国家队。

  在曼奇尼的带领下,一度衰退的蓝衣军团迅速崛起。欧洲杯预选赛10战全胜、进37球仅丢4球,防守稳健的传统找回来之余,攻势足球的况味浓厚,十场预选赛不乏6-0、5-0甚至9-1这些超大比分大胜的比赛出现,整个预选赛意大利总进球数以及失球数都仅次于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排名所有球队第二好。


 

  球队名单解析


  正如上文提到的,无缘18世界杯后临危受命的曼奇尼对国家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老龄化”严重,这是曼奇尼接手后遇到了第一难题。为了扭转局势,曼奇尼加大了对于年轻球员的选拔力度,着重观察挑选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加以培养。在他的努力下,意大利国家队迅速进入了更新换代时期,一批优秀的年轻球员纷纷进入我们视野,组成了意大利国家队的未来拼图。重用一班充满活力及拥有极佳执行战术能力的年轻当打球员,为球队带来了久违的朝气,球队虽然再非昔日般星光熠熠,但更着重团队意识下,反而踢出不俗且有进步的成绩。

  此次意大利的欧洲杯26人大名单中,门将位置上是34岁国家队常客老将西里古搭配两名95后年轻门将梅里特以及多纳鲁马,2002年以来意大利首次大赛门将位置没有布冯,更新换代从门将位置上就已开启,

  中后卫位置是球队防守的关键,所以在主打年轻球员的阵容中曼奇尼此次欧洲杯还是带上了尤文的两名老将基耶利尼以及博努奇,这也从侧面体现了近几年意大利中后卫位置人员储备的一般,中后卫人手不足且缺乏深度,边后卫意大利却是人才济济,斯皮纳佐拉、弗洛伦齐、迪洛伦佐、巴斯托尼这些飞闸无论是拉边还是向中靠拢的作战能力都很强。

  中场部分,意大利的中场线水准,是参赛球队里面的一档甚至是顶配级别,来自大巴黎的6号维拉蒂是刚柔并济的一流后腰,8号若日尼奥,新科欧冠冠军中场,是当今欧洲足坛最好的后场组织者之一,来自罗马队的7号佩莱格里尼,会是意大利中场球员里的X因素。作为身材高大的前腰球员,佩莱格里尼的护球和位置感好,作为国米当红炸子鸡的巴雷西则早已不是当初出道靠体能和往返能力支撑自己的蓝领中场,而是成为了可以前可以后的中场万金油球员,他的抢断能力与防守才华会是曼奇尼非常需要的,在各式中场都有且战力普遍不低的情况下,曼奇尼可以依托中场依照对手的踢法来做出许多战术变化。

  锋线上,因莫比莱一定会是蓝衣军团的终结者角色,这位高产射手本赛季联赛共打进20粒进球,状态不俗,打入13粒联赛进球的贝洛蒂将会待命。两边的因西涅和小基耶萨都有较强的突破和传中能力,特别是因西涅他还有内切远射的绝活。

  总体而言意大利此次大名单中虽然缺少超级球星,但是曼奇尼选择的球员都基本上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整体实力绝对不容小觑。

 

  核心介绍


  曼奇尼


  意大利近几年走相对“平民化”路线,但却能在各条战线连续二十七场不败,主帅曼奇尼绝对居功至伟,意大利无缘俄罗斯世界杯跌至谷底,曼奇尼执起蓝衣军团教鞭,当时他正执教于俄超豪门泽尼特,拿着1200万欧元的高额年薪。但当国家队危难之际,曼奇尼义无反顾放弃高薪、受任于败军之际,接下了这个烂摊子。据说,他在意大利国家队的年薪仅仅只有200万欧元,只有执教泽尼特时的1/6。而他的到来也真正改变了意大利国家队的命运,在意甲联赛逐渐衰落的情况下,他在没有超级球星可用的情况下将意大利打造成了全欧洲表现最稳定的球队,如果今夏意大利能带来惊喜,说不定他会成为年度最佳教练,当然他的这段执教经历也配得上最佳。


  因莫比莱


  本赛季在拉齐奥,因莫比莱为队伍打进20粒进球,同时送出6次助攻以及12次抢断。如果意大利要选择一位关键时刻定江山的关键先生,因莫比莱绝对可以胜任。拥有出色的跑位意识以及门前嗅觉可以让他从各个角度接到队友的传球然后射门得分。不仅如此,他的球场视野宽阔并不莽撞,眼里并非只有球门。作为2019/20赛季的欧洲金靴,在这支平民意大利名单中,因莫比莱算是最大牌球星,他在锋线的表现好坏一定程度上也将决定蓝衣军团能走到多远。


  维拉蒂


  维拉蒂此前在俱乐部受伤,预计将缺战4-6周,但即使在带伤的情况下曼奇尼依然义无反顾的将他写入了最终大名单,可见这名巴黎中场的重要性,16年欧洲杯维拉蒂就因伤缺席,两年前又无缘世界杯,所以这次欧洲杯是这名世界级中场首次大赛经历,他个人自然也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已经跟随巴黎有过欧冠决赛经历的维拉蒂渴望能够在国家队也贡献力量。

 

 

 首发预测


  曼奇尼接手国家队以后,他将以往意大利注重防守的打法进行改革,把此前于曼城取得成功的4-3-3阵型控传踢法移植到意大利身上,


  如无意外多纳鲁马将会成为正选门将,这名已铁定于今夏约满后离开母队AC米兰的22岁门将成名了一段时间,但此次欧洲杯是他首次国家队大赛,一直以来这名米兰门将都予人具天赋,但集中力不足的感觉,此次大赛或许会是他的证明之旅,当然目前正在寻找新东家的这么意大利天才门将势必也希望透过此次欧洲杯提高身价,获得豪门球队青睐以及不错的合同。


  后防线方面,曼奇尼在中卫搭档上还是比较信赖老将博努奇和基耶利尼的组合,虽然博努奇近年水准已远不及全盛时期,但只要身边还有老搭档基耶利尼在阵为其包抄,对意大利防线的影响应大为减低。而且在年轻的多纳鲁马面前站着两位老大哥的话相信也可以弥补前者经验不足的问题,两个主力边卫毫无疑问应该是效力于切尔西的埃莫森和效力于大巴黎的弗洛伦齐,不过比赛时曼奇尼时常把进攻属性更强的埃莫森前提组成343或352阵型,让弗洛伦齐打三中卫居右的位置。


  中场方面,目前意大利的中场配置可以说是三线中最强的,巴雷拉,维拉蒂,若日尼奥的中场组合具有强大的控制力与渗透能力,他们三人的技术都很强,有着强大的控球和盘带能力,能够传出穿透力极强的传球,唯一的缺点就是缺乏硬度和高度,所以在一些比赛中曼奇尼或许会调整洛卡特利和佩莱格里尼上场以在硬度和高度上为意大利中场做出补充。


  在本届欧洲杯,因西涅、因莫比莱以及基耶萨将是前锋线三叉戟的热门首发选择。而这三人都有一个非常鲜明的共同特点——善于跑动、强调穿插。曼奇尼的意大利在保证坚韧铁血的同时增添了一丝灵巧,对于突然性的进攻端提速有着莫大的好处


  首发预测(4-3-3)


  门将:多纳鲁马


  后卫:弗洛伦齐、基耶利尼、博努奇、埃莫森


  中场:巴雷拉、若日尼奥、克里斯坦特


  前锋:因西涅、因莫比莱、小基耶萨



 

  赛事展望


  意大利在本世纪的几次大赛中经常突出的就是一个出人意料的特点,02年世界杯星光熠熠但是淘汰赛首轮就淘汰出局,06年世界杯受到电话门事件影响全世界都觉得他们无心恋战无法专注应对的时候他们又出人意料最终夺冠,08年欧洲杯作为新科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又是首轮淘汰赛便出局,10年世界杯作为卫冕冠军更是小组赛便打道回府,而到了最近两届欧洲杯意大利逐渐失去星味但却在12年杀入决赛16年淘汰了实力不俗的西班牙。

  所以此次意大利的命运又会如何呢?这届意大利其实是很有矛盾性的一支球队,一方面他们不像英格兰、法国、葡萄牙等超级热门一样群星闪耀,给予大家很大夺冠希望,但各项赛事连续27场不败的他们又是目前全欧洲依然保持着的最长不败金身,理应又得是最大热门,所以大赛成绩一直“不按套路”的意大利本届比赛无论成绩如何其实都可以接受。

  身处有土耳其、瑞士、威尔士等对手的A组,拥有主场之利的意大利无论于实力还是牌面上都是出线大热门,而如果顺利小组出线,淘汰赛面对的将是一个又一个实力强大的对手,意大利近年的战绩,给人一种逐渐复兴的感觉,但今届赛事才是曼奇尼的首个真正考验,出线后能够走到多远,还需要看他和弟子们的表现。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意大利 曼奇尼"的新闻

国际米兰动态

斯基拉:葡体将支付800万欧签下若昂-马里奥

据意大利记者斯基拉透露,国米与葡萄牙体育已经就若昂-马里奥的转会达成一致,葡超俱乐部将支付800万欧转会费。若昂-马里奥上赛季被租借至葡萄牙体育效力,后者对他的表现感到满 ……[详细]

劳塔罗经纪人:我们拒绝了国米的续约合同

劳塔罗的经纪人亚历杭德罗-卡马诺最近接受了《每日体育报》采访,他表示自己拒绝了国米开出的最新一份续约合同。劳塔罗目前的合同将在2023年到期,国米希望与球员续约,或将他以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关注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晚报:辽宁横扫晋级四强

战报赵继伟13+8萨林杰21+17辽宁3-0横扫深圳晋级C …… [详细]
关注

球迷已对滕哈赫失去信心

《太阳报》撰文谈及了滕哈赫的未来。尽管在足总杯的半决赛中淘 …… [详细]

贝蒂斯有意免签德赫亚

西班牙媒体EstadioDeportivo消息,皇家贝蒂斯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