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赛前分析> 研究 > 正文

巴塞渴望「達」成目標

www.7m.com.cn   2021年01月13日   来源:澳彩

   西班牙超級盃去年開始改制,當時他們移師到海外的沙地阿拉伯作戰,最終皇家馬德里捧盃。今年由於疫情原因,該項賽事被迫留在西班牙本土舉行。這已經是第37屆西班牙超級盃,2場準決賽分別由皇家蘇斯達VS巴塞隆拿,皇家馬德里VS畢爾包,皇馬與巴塞分別是上季西甲的冠軍與亞軍得主,而皇蘇與畢爾包則是入圍上屆西班牙盃決賽的兩支隊伍,四位諸侯通過準決賽的競爭將產生兩支參加決賽的球隊,相信任何一方都不想失去爭冠機會。

  本文今日重點講述在週四凌晨將要打響的首場準決賽——皇家蘇斯達VS巴塞隆拿,比賽地點為西班牙的科爾多瓦。雖然雙方近期都是單線作戰,但皇蘇明顯深陷低谷,反觀巴塞在聯賽中連戰連勝,已經躋身積分榜前三甲,雙方近況截然不同,今仗當然看好巴塞取勝、順利進軍今屆西班牙超級盃決賽。

  皇蘇近況堪憂,難入決賽
  皇蘇今季高開低走,球隊在聯賽前三分之一的賽程中表現搶眼,甚至還領跑過積分榜。老將大衛施華去年夏天的加盟確實讓這支球隊提升了實力,他憑藉豐富的經驗盤活了前場攻擊群,奧亞薩保、樸度、伊沙克與韋利安祖些等人在其組織調度下,完全釋放出了各自的進球能力,尤其是奧亞薩保的反擊能力全面釋放,個人以7球成為球隊的頭號射手。目前這四位攻擊手在今季西甲聯手為皇蘇貢獻了19球,而且每人都有過在比賽中率先進球的經歷。

  不過自從去年11月大衛施華受傷之後,皇蘇狀態一落千丈,期間曾試過各項賽事9場不勝的頹勢,其排名也跌出積分榜前四集團。雖然在2020年的最後一戰中他們險勝畢爾包而短暫止頹,但進入新年之後,球隊又是非負即和,面對實力平平的奧沙辛拿時還暴露出球隊陣地戰攻堅力度不強的缺陷。如今年事已高的大衛施華已經很難保證一週雙賽都有穩定發揮,而皇蘇甚至還患上了「大衛施華依賴症」,更何況這位前西班牙國腳今仗還因傷無法上陣。由於球隊的短傳滲透主要以邊路為主,所帶來的進攻速率較為緩慢,從而導致他們的進攻容易被對方的逼搶遏制。此外,皇蘇在邊路的爆點也十分單一,倘若奧亞薩保這個反擊點打不出來,皇蘇的戰鬥力又要大打折扣。

  在西班牙超級盃歷史上,皇蘇只有過一次奪冠經歷,時間還要追溯到遙遠的1982年,球隊過去這三十多年來不僅在該項賽事中的競爭力有限,而且在聯賽以及西班牙盃中的高光表現也屈指可數。加上目前其傷兵滿營,後衛艾恩梅路斯停賽受罰;中場盧卡辛加尼與伊拿拉文迪還在養傷之中,皇蘇今屆西班牙超級盃恐怕就要止步在準決賽階段。

  美斯入球最多,巴塞獲益
  巴塞與皇蘇正好相反,前者新賽季經歷了一個艱難的開局,當家球星美斯儘管用留守來平息去年夏天的離隊風波,但「出工不出力」等負面標籤被強加在阿根廷人身上,導致他一度難以在運動戰中進球。好不容易熬過四大皆空的2020年,巴塞在新年伊始就遇到第一個奪冠機會,只要在通過皇蘇這一關,決賽對手無論是皇馬還是畢爾包,他們至少都有五成的機率捧盃,因此今仗是巴塞向新年首冠衝擊的第一步。

  隨著賽季的深入,朗奴高文對於巴塞的改造逐漸成效,過去8輪西甲他們豪取6勝2和保持不敗,球隊已經慢慢回到爭冠行列,在此期間美斯一人便貢獻7球(均為運動戰進球),如今更是領跑神射手榜,因此巴塞的復甦與他的表現密不可分。此外兩位法國幫手基斯文與奧士文迪比利近期均找到各自的巔峰狀態,他們將與美斯組建鋒線三叉戟。值得一提的是,在西班牙超級盃歷史上,巴塞是奪冠次數最多者(13次),球隊幫助美斯成為出場最多的球員(19場),同時他也是入球最多者(14球),美斯在該項賽事中擁有改變比賽走勢的能力,而且皇蘇也是這位阿根廷球星最為喜愛的對手之一,在美斯此前參加的26次面對皇蘇的比賽中,他總共收獲16個入球與9次助攻,接近均場製造1球。在此役對陣皇蘇之前,美斯職業生涯已經出戰過36場盃賽決賽,拿到26座冠軍,此番他將向個人第37次盃賽決賽發起衝擊。

  其實巴塞算是皇蘇的剋星,在雙方最近10次各項賽事交鋒中,巴塞豪取9勝1和的不敗佳績,當中他們多達7場比賽都是淨勝皇蘇1球。就在去年12月中旬,兩隊還在西甲直接較量過一次,當時皇蘇以西甲領頭羊的身份、攜7勝5和1負的佳績走訪魯營球場,反觀巴塞當時的成績只有5勝2和4負,排名聯賽第八。但正是該場比賽,巴塞完成了今季第一次逆轉取勝,兩隊也在這次對決之後似乎運氣互換,巴塞完成6輪西甲拿到14分的壯舉,而皇蘇則只有1勝1和3負的劣績。在短暫的20多天內,巴塞與皇蘇各自表現判若兩隊,是役有理由看好巴塞在常規時間內淘汰皇蘇。最後在陣容方面,中場菲臘比古天奴與前鋒安素法迪等人因傷倦勤。

更多关于"皇家蘇斯達 巴塞隆拿"的新闻

研究动态

祖雲達斯有力「拿」下勝利

週四凌晨,意大利盃第五圈賽事繼續進行,屆時意甲豪門祖雲達斯將坐鎮主場迎來熱拿亞的挑戰。祖雲達斯近期連戰連勝狀態甚佳,反觀熱拿亞最近表現則飄忽不定,而且祖雲達斯整體實力亦遠 ……[详细]

曼城誓取白禮頓

週四凌晨,英超陸續有好戲上演,屆時曼城將坐鎮主場迎戰白禮頓。雙方近期表現形成鮮明對比,曼城正保持13場各項賽事不敗,而白禮頓已經連續8輪聯賽一勝難求,此消彼長之下,主隊當 ……[详细]
今日赛前分析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赛前

阿德萊德聯食硬西部聯

週五下午,澳職聯展開獨角戲,阿德萊德聯面對西部聯來襲,後者 …… [详细]

羅沙里奧中央 對 巴拉卡斯

軍情羅沙里奧中央今仗傷兵滿營,包括右後衛麥阿里士打、老將昆 …… [详细]

小阿根廷人定取三「聯」勝

阿根廷職業聯賽盃週五早上再有角逐進行,屆時小阿根廷人將作客 …… [详细]

巴拉卡斯中央勇闖羅沙里奧

週五清早,阿聯盃繼續上演爭奪,羅沙里奧中央將主場迎戰巴拉卡 …… [详细]

京都不死鳥必勝東京綠茵

週五傍晚,日職第5輪迎來首場比賽,東京綠茵將主場迎戰京都不 …… [详细]

伊基克欲攻陷奧希金斯

奧希金斯主場對陣伊基克的智甲在週五清早上演,伊基克聯賽開局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