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欧冠 > 正文

首次英西意集体无缘欧冠4强 法甲首次2队进4强

www.7m.com.cn   2020年08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里昂在爆冷淘汰尤文图斯后再接资历又在自己的黑马史上留下大大的一笔,这支法甲球队1/4决赛3-1战胜夺冠头号热门曼城,和拜仁、莱比锡以及巴黎一起跻身半决赛。德甲的拜仁和莱比锡,法甲的巴黎和里昂,来自德国和法国的四支球队挺进四强,传统豪门云集的英超、西甲和意甲榜上无名令人震惊。要知道这是本世纪以来第一次欧冠没有英超、西甲和意甲球队的存在,上一次要追溯到遥远的1990-91赛季,而当时赛事还叫欧洲冠军杯。

  欧冠四强没有一支来自善于动辄大包大揽的英超或西甲的球队?对于不少球迷来说可能非常意外以及不习惯。上一次没有英超或者西甲的球队进入欧冠四强是什么时候?恐怕不少资深球迷都不一定回忆的起来。遥远的1995-96赛季,当时的欧冠四强由意大利的尤文图斯、法国的南特、荷兰的阿贾克斯和希腊的帕纳辛奈科斯组成,那个赛季尤文战胜阿贾克斯最终夺冠。

  没有意甲球队?那就更遥远了。至少改制后的欧冠联赛从未有过,上一次出现还是只有每国冠军可以参加的欧洲冠军杯时代。1990-91赛季的冠军杯四强由莫斯科斯巴达、拜仁慕尼黑、贝尔格莱德红星和马赛组成。半决赛淘汰拜仁的贝尔格莱德红星最终战胜淘汰了莫斯科斯巴达的法国另一老牌劲旅马赛夺得冠军。

  德甲球队跻身欧冠四强虽然次数不比英西两强,但毕竟有过2012-13赛季拜仁多特合围决赛的历史。对于五大联赛榜末的法国俱乐部来说,两个球队一起杀入半决赛是历史首,巴黎和里昂创造了新的历史。本赛季的欧冠四强也是2012-13赛季以来,最近7年首次由两个国家的球队包揽四强。7年前的欧冠半决赛由拜仁、多特和皇马、巴萨四队参加,两支德国球队分别淘汰两大西班牙豪门决赛会师。

  虽然缺少传统豪门,但对于不少看热闹的球迷而言,本赛季的欧冠半决赛乃至决赛,可能都是球迷人生的崭新的体验。

相关新闻

克星!科尔内3战曼城进4球 里昂欧战曼城不败

3-1!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欧冠焦点战里,里昂淘汰曼城昂首挺进四强,爆出了又一个大冷门。比赛中,科尔内再扮蓝月克星,科特迪瓦妖锋上半时为里昂首开纪录,欧战3次面对曼城已斩获4 ……[详细]

欧冠-科尔内破门登贝莱双响 里昂3-1曼城将战拜仁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3点整,2019/20赛季欧冠1/4决赛最后一场比赛在葡萄牙里斯本展开争夺,英超豪门曼城对阵法甲劲旅里昂。上半时,科尔内远射破门为里昂首开纪录;下半 ……[详细]
欧冠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CBA深圳淘汰北控

战报沈梓捷9中9助深圳2-1淘汰北控萨林杰31+15+8& …… [详细]
关注

默森:枪手已失去争冠机会

在阿森纳0-2输给阿斯顿维拉后,枪手名宿保罗-默森在天空体 …… [详细]

恩迪卡心脏问题比赛中断

意甲第32轮,罗马vs乌迪内斯。比赛83分钟,恩迪卡疑似出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湖人锁定第八

战报老詹掌控全场砍28+11+17+5湖人大胜鹈鹕锁第八N …… [详细]
关注

哈曼:下季拜仁要花很多钱

哈曼日前接受了德国天空体育采访,他认为勒沃库森下赛季还是冠 …… [详细]

曼联相信奥利塞能带来稳定

据知名记者RudyGaletti报道,曼联正在为一个繁忙的 …… [详细]
赛后

英超-阿森纳0-2阿斯顿维拉

北京时间4月14日晚23:30,英超联赛第33轮的焦点战在 …… [详细]
关注

英超争冠三队本轮仅曼城赢

本轮英超,利物浦0-1水晶宫,阿森纳0-2阿斯顿维拉。英超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