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英超 > 曼彻斯特联 > 正文

三大联赛六月齐归来!欧洲顶级赛事回归综述

www.7m.com.cn   2020年05月29日   来源:7M体育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后,全世界绝大多数体育赛事都在三月份集体陷入了停摆状态,好在随着时间的推移,恶劣的疫情态势在各方各界的努力下也逐渐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再加上韩K联,以及五大联赛之一的德甲联赛相继选择重启赛事,这些举动不仅起到了身先士卒的带头作用,在一定程度上也为其他有意重启联赛的国家注入了极大信心。

 


  纵观整个五月份,自从德甲宣布复赛以来,世界各地的不少主流赛事都纷纷官宣了重启的时间,以及重启后的赛程计划,当中不乏英超、西甲、意甲、葡超等欧洲顶级联赛。从另一方面来讲,重启联赛也意味着小伙伴们不仅赛事选择更加丰富,而且终于可以告别白俄超、土库曼超这些辣眼睛的比赛了。

 

 

 

  【英超联赛】


  经过漫长的等待,英超终于在本周四官宣于6月17日重启联赛,各路球队将完成剩余的八轮赛事。不过英超全面开打却是在6月19日,这是因为在其他球队归来之前先要完成2场补赛,分别是阿斯顿维拉对阵谢菲尔德联,以及曼城对阵阿森纳。当然,比赛过程仍将空场进行。


  此外,英超为了满足转播方能够转播所有英超赛事,联赛的比赛时间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具体的赛程安排为:周末轮次将在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安排比赛。周中的比赛则安排在周二、周三、周四时间段进行。其中北京时间周六的19点30分,北京时间周日的19点、21点都有比赛进行。如此一来,球迷既可以享受每天都有英超赛事可观的需求。

 



  回顾英超排名局势,截至第30轮,高居榜首的利物浦以25分的积分差距甩开身后的曼城!
值得一提的是,如若曼城在复赛首场无法击败阿森纳,那么利物浦仅需一场胜利就能提前带走队史的第一座联赛冠军。不过有趣的是,利物浦复赛后的首轮对手却是同城死敌埃弗顿,因此这场同城德比对于利物浦来说无疑至关重要,而且为了避免夜长梦多,相信利物浦肯定将不留余力全力出击,取胜战意毋庸置疑。

  既然联赛冠军已成为利物浦的囊中之物,那么其余争冠球队的联赛目标自然将转移到欧战席位上。如今英超前四除了利物浦之外,曼城(57分)、莱斯特城(53分)、切尔西(48分)各占一席;而排在第五的曼联(45分)则占据一个欧罗巴席位,紧随其后还有狼队(43分),升班马谢菲联(43分),热刺(41分)、阿森纳(40分),这些实力不俗的球队仍有冲击欧战的可能,战意也不能低估。

  在降级区方面,升班马诺维奇目前积21分排名垫底,虽然球队理论上仍有保级可能,但本赛季胜率仅有17.24%的他们恐怕很难完成咸鱼翻身这种极限操作。而倒数第二的阿斯顿维拉还落后安全区2分,同积27分的伯恩茅斯、沃特福德、西汉姆联、布莱顿这几支下游球队为求保级也必将全力以赴。

 

 

 

【西甲联赛】


  西甲主席特瓦斯已经宣布西甲将在6月11号正式重启,7月19号结束联赛。截止目前西甲还剩10轮需要开展,相比英超已无争冠悬念,西甲在榜首之争却仍未有定数。目前排名第一的巴萨只领先第二的皇马两分,而排名第三的塞维利亚还落后前者皇马9分,赶超夺冠的机会不大,因此这场西甲冠军争夺战已成为了巴萨与皇马的独角戏。

 


  在欧战席位上,巴萨和皇马只要后面不出什么幺蛾子,欧冠门票基本上已是板上钉钉。剩下的各路中上游球队将为剩余的2张欧冠门票,以及2张欧罗巴参赛入场券展开追逐。从名次和积分上看,塞维利亚(47分)、皇家社会(46分)、赫塔菲(46分)、马德里竞技(45分)、巴伦西亚(42分)都是有较大机会争夺欧战资格的队伍。

  既然有争冠,那肯定也有保级,目前处于降级区的有西班牙人(20分),莱加内斯(23分),马洛卡(25分),而塞尔塔(26分)以一分之差暂时处于安全区,但是球队处境也并非绝对安全,除了塞尔塔之外,诸如埃瓦尔、巴拉多利德也都是需要抢分保级的球队。在经过一段长时间的休整后,这些球队也将为保级发起冲锋号角,战意同样不能低估。

 

 

 

【意甲联赛】


  当地时间本周四,意大利政府、意大利足协和意甲联盟进行了三方会谈,并就意甲、意大利杯的重启达成了一致意见。意大利体育部长斯帕达弗拉在会议后宣布,意甲将会在6月20日重启,意大利杯最早将会在6月13日重启。

  截止第27轮,本赛季意甲还剩下最后12轮,而意大利杯则踢完了半决赛第一回合,参赛四队分别为AC米兰、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意大利杯将会在意甲重启前一周内结束,这意味着争冠球队将会在一周内踢三场比赛,这包括意大利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意大利杯决赛和意甲重启后首轮。

 


  按照规定,意甲重启后将采用空场作赛的方式,每场比赛中所有工作人员入场人数总和不能超过300人。如果意甲重启后再次因为疫情停摆的话,那将有两套备用方案。一是通过季后赛方式来决定成绩,二是将即时排名确定为赛季最终排名。

  目前意甲的争冠形势和西甲十分相似,排名榜首的尤文目前只领先身后的拉齐奥1分,球队只要稍有不慎便有被后来居上的可能,所以上述这两支球队对于后续比赛的重视程度自然不言而喻。

  保级方面,排名倒数的布雷西亚(16分)和斯帕尔(18分)这对难兄难弟虽然理论上还有保级的可能,但双方在复赛后能否把握机会迎头赶上还需时间商榷,毕竟联赛还有1/3的赛程要进行,现在预测或许也为时尚早。

 

 

 

【葡超】


  葡超官网已宣布联赛将于6月4日重启第25轮的比赛,并在7月21日结束,剩下10轮比赛将以空场比赛的形式进行。截止第25轮,波尔图积60分领先本菲卡1分暂列榜首。而排名第三的布拉加则落后本菲卡13分,基本已无缘争冠。而排名倒数第一的阿维斯目前落后安全区9分,保级前景依旧渺茫。

 

 

 

【奥地利联赛】


  奥地利甲级联赛目前已经进行到了冠军附加赛,比赛重启日期定为6月4号。目前在争冠组排名的第一的林茨和第二的萨尔茨堡是最具冠军象的两支球队,而林茨距离上一次夺得联赛奖杯还得追溯到1964/65赛季,时隔56年球队终于迎来捧杯的机会,相信取胜战意绝对强烈。而萨尔茨堡作为联赛霸主,球队从2013/14赛季开始至今,头上的王者桂冠一直都未曾易主,为了实现7连冠伟业,战意也绝对可信。

 

 

 

 

【丹麦超】


  丹麦超在5月28日如期重启联赛,需要注意的是,丹麦超的联赛赛程只剩下最后两轮,因此各支球队也都将为本赛季的预设目标进行最后冲刺。截至第25轮,目前排名前六,处于争冠附加赛区域的分别是米迪兰特(62分)、哥本哈根(50分)、奥胡斯(41分)、布隆德比(39分)、北西兰(38分)、奥尔堡(37分)。

  显然,米迪兰特和哥本哈根已是两只脚踏入了争冠附加赛当中,但由于第三名到第六名的积分较为相近,而且排在第七位的兰德斯(35分)同样也有机会去抢夺一张争冠门票。所以,最后两轮对于那些志在跻入争冠组的队伍来说是,其重要程度自然是不言而喻,战意绝对可信。

 

 

 

 

【塞尔维亚超】


  塞尔超在5月29日如期重启联赛,球队目前的赛程也只剩下最后四轮,竞争也是十分激烈。截至第27轮,排名榜首的贝尔格莱德红星还领先身后的贝尔格莱德游击11分,如若球队能在下一场全取三分的话,那么红星便将提前锁定常规赛第一的宝座。

  此外,已经确定进入争冠组的有贝尔格莱德红星(69分)、贝尔格莱德游击(58分)、伏伊伏丁那(55分)、托波拉(50分)、古拉瑞奇(47分)这五支队伍;至于尼斯拉德尼基(42分)、苏博蒂察斯(37分)和马拉多特(37分)这三支球队就需要努把力加把油了,特别是同积37分的苏博蒂察斯和马拉多特,随时都有可能被沃日多瓦茨(35分)取代。为了避免陷入保级附加区,相信苏博蒂察斯和马拉多特也将卯足了劲去发力。

 

 

 

 

【波兰甲】


  波兰甲在5月29号如期恢复联赛,球队赛程同样不多只剩最后4轮。截至第27轮,排名榜首的华沙军团(51分)基本锁定了常规赛冠军头衔,并获得一个争冠组名额。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处于争冠组与保级组的球队,两边之间的积分差距并没有被拉开多少。

  比如皮亚斯特目前积43分排在联赛第二,而拿到31分的克拉科夫则处于倒数第四,但双方的积分差距仅有12分,如若克拉科夫后续四轮全胜拿到12分,那么跻入争冠组也不是不可能。所以波兰甲目前的问题就是中游球队过于饱和,导致争冠组和保级组之间没有一个明确的分水岭,但在联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每支球队的走势仍有无限种可能,因此在战意方面也都不容小觑。


  (稳得一笔)

 

 

<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西甲 意甲 英超"的新闻

相关新闻

英超官宣6月17日重启!周一到周日每天都有比赛

本周四英超职业联盟官方宣布,2019-20赛季的英超联赛暂定于6月17日恢复进行,前提是所有的安全要求都均要到位。而且从周一到周日每天都会安排比赛,并且由转播方直播剩余的 ……[详细]

意甲联赛6月20日正式重启 意大利杯先行复赛

当地时间本周四,意大利政府、意大利足协和意甲联盟进行了三方会谈,并就意甲、意大利杯的重启达成了一致意见。意大利体育部长斯帕达弗拉在会议后宣布,意甲将会在6月20日重启,意 ……[详细]
曼彻斯特联动态

迪马济奥:曼联有意意大利天才射手佩莱格里

据意大利天空体育转会专家迪马济奥报道,曼联有意引进摩纳哥的意大利小将皮耶特罗-佩莱格里。佩莱格里最近刚刚年满19岁,他在15岁零280天时就完成了意甲首秀,16岁时他就代 ……[详细]

Squawka评英超本赛季10大中场:德布劳内第一

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诠释了中场球员才是球队战术最重要的一环,他常常会在一场比赛派出5名甚至6名中场,费尔南迪尼奥、罗德里等中场都踢过后卫。Squawka网站本周盘点了本赛季英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晚报:辽宁横扫晋级四强

战报赵继伟13+8萨林杰21+17辽宁3-0横扫深圳晋级C …… [详细]
关注

球迷已对滕哈赫失去信心

《太阳报》撰文谈及了滕哈赫的未来。尽管在足总杯的半决赛中淘 …… [详细]

贝蒂斯有意免签德赫亚

西班牙媒体EstadioDeportivo消息,皇家贝蒂斯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