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科普】电竞黄埔军校 散是满天星的次级战队YM

www.7m.com.cn   2020年04月14日   来源:7M体育

$分页开始$
   RNG战队的辅助Ming,作为最近几年的最好的Uzi"狗妃",帮助Uzi和RNG在S8赛季收获除了S8冠军之外能拿到的所有荣誉,包括雅加达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英雄联盟的金牌。IG的打野Ning,在S8赛季帮助IG拿下S8冠军,并且成为S8总决赛的MVP。FPX的打野Tian,帮助FPX拿下S9冠军,并且荣获S9总决赛MVP。而上述这几位,都出身于一支神奇的LSPL战队-YM。

  YM战队的老板是国内第一批英雄联盟职业选手,老IG上单PDD。在PDD离开赛场,在游戏直播行业混得风生水起之后,并没有放弃初心,自己倒腾YM战队,并且在次级联赛征战。关于YM战队名字由来,也有不少故事。曾经PDD给战队最初是起的名字叫"MGB",不过这糟糕的缩写很像中文骂人的语句,PDD解释道,这个"MGB"是Marvelous Gamer Brotherhood,尽管"MGB"并不是大多数人想象的意思,但是官方还是觉得名字有歧义,因此放弃了"MGB"这个战队名字,PDD曾调侃,好在没机会出国打比赛,不然战队名字就成了"CNMGB"。"YM"名字来源于PDD和另外一个合伙人名字合在一起的简称,释义Young Miracle,年轻奇迹。

$分页$
  2016年1月1日,由PDD组建的MGB战队将LDA俱乐部收购之后正式改名为YM战队。2016年4月,2016年LSPL春季赛,YM在总决赛以2-3输给Edward Esports;2016年8月,2016年LSPL夏季赛,YM在总决赛以2-3输给NewBee Young;2017年4月,2017年LSPL夏季赛,以0-3输给了Suning Gaming。此后,LDL取代LSPL,与LPL形成完整的两级职业赛事体系。原来的LSPL和TGA退出历史舞台。在2019年LDL春季赛,YM Bilibili Gaming Junior,终于收获了战队的第一个冠军。

  不过彼时联赛规则已经改变,LPL前两年开始的联盟化,已经取消了升降级赛改成了联盟制。来自LDL的队伍想要进入到LPL当中,现在只剩下了两个途径,第一是花大价钱买LPL的名额,第二个便是LDL的春季赛跟夏季赛冠军获得被竞标的资格,YM即使最终拿到冠军宝座,但是仍不能征战LPL。

$分页$


  虽然YM始终无缘LPL,但是YM却是不断给LPL输送人才,因此也被成为电竞"黄埔军校"。其中两名最出名的打野选手,目前效力于IG的Ning和FPX的TIan,先后帮助战队和LPL赛区拿下S赛冠军,并都荣获MVP。2015年11月,Ning作为路人ADC选手加入MGB战队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2017年LSPL春季赛,Ning从ADC位置转置打野位,在春季赛季后赛,YM战队败于SNG战队取得亚军。2017年5月,Ning转会至IG战队,担任首发打野位置。2018年LPL春季赛,Ning帮助IG战队一路高走,取得18连胜,创造了LPL联赛的连胜记录,最后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季后赛,2018年11月3日,获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获得MVP。2019年10月17日,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

  目前效力FPX的Tian,据说当时PDD带着Tian和XLB两名打野推荐给FPX,最终FPX选择了Tian,在2019年,FPX迎来爆发,2019年4月17日,获得2019年LPL春季赛季军,2019年9月6日,荣获2019年LPL夏季赛冠军 。2019年11月10日,FPX战队3比0横扫G2获得2019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Tian获得MVP。

$分页$


  除了两名冠军打野之外,上文说到,目前效力RNG的Ming,2015年以自由人身份加入MGB战队,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2016年12月,Ming转会至RNG战队。在2017夺得德玛西亚杯长沙站冠军,同时在德杯颁奖上荣获年度最佳新人,个人目前收获2018年LPL春季赛冠军,2018年MSI季中赛冠军,2018年德玛西亚杯冠军,2018年洲际赛冠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冠军,2018年LPL夏季赛冠军。

  目前效力TES的首发中单Kinght,还有本赛季新加盟RNG的首发打野XLB,同样是YM出身的选手,此外,YM还有几名转会后没有活跃在LPL一线队的二队队员。而这么一支输送出这么多实力选手,曾被质疑在之前LSPL打假赛,卖LPL名额,而PDD也颇为无奈,在谣言下,要用什么来证明当年没有打假赛呢?而从此撸圈也有对YM选手,"聚是一坨*,散是满天星"的说法,Ning现在状态下滑,Tian和Knight目前都在各自的队伍表现出色,而Ming和XLB目前在RNG重聚,RNG目前在季后赛边缘徘徊,网友也戏称,RNG只看到了YM出冠军打野,却没看到YM队员"聚是一坨*,散是满天星"的Buff。

  (7m/周不错)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分页结束$

更多关于"LPL"的新闻

相关新闻

马竞对勒马尔失去耐心 出售他将成球队引援关键

据《马卡报》报道,2018年夏天,马竞花费7200万欧元从摩纳哥引进了勒马尔。当时勒马尔被认为是最有潜力的天才球员之一,而且刚刚随法国队赢得了世界杯的冠军。马竞球迷对他的 ……[详细]

啥情况?网络流传视频 于汉超疑似街头涂改车牌

今日互联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名疑似是广州恒大球员于汉超的驾驶员,在街头对自己所驾车辆的车牌进行涂改。目前该视频也得到了新浪等门户网站以及部分足球记者的转发,从街上行人带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波尔图跨赛季57轮联赛不败 创造葡超历史新纪录

波尔图在今天凌晨的葡超联赛1-0战胜吉马良斯,至此波尔图已经在联赛中跨赛季57场不败,创造了葡超历史不败新的纪录。波尔图上一次在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10月30日, ……[详细]

艾克森转会进展顺利 有望周一前完成注册

据巴西媒体“gauchazh”报道,艾克森转会格雷米奥的进展顺利,有望在周一前完成注册。尽管艾克森的新东家已经确定是格雷米奥,但目前格雷米奥尚未官宣艾克森加盟。格雷米奥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