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意甲 > 国际米兰 > 正文

意大利确诊人数迫近万人 意主席却赞成比赛照常

www.7m.com.cn   2020年03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这是C罗的第1000场职业比赛,但是很无奈,这场里程碑般的比赛注定没有声势浩大的人潮,无人在场的尤文图斯竞技场,此刻显得有些奇怪。

  原本这该是一场万人瞩目的比赛,意大利国家德比激烈紧张,以激情著称的意大利球迷此刻应该开始向对方“开炮”。

  然而什么都没有,空荡荡的球场里,两支意甲顶尖的球队踢出的比赛让人昏昏欲睡,45分钟过去,甚至1张黄牌都没有。

——欧洲疫区——

  没有过往经验可抄,五大联赛历史上从未因爆发过大规模传染性病毒而停摆的先例。

  但现在摆在五大联赛尤其是意甲面前的路,似乎暂时的停摆已经快要来临。

  2月28日周五,卢多戈雷茨结束了与国际米兰的欧联杯比赛赶回保加利亚,他们带着标准的n95口罩出现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的机场。

  但是比输掉比赛更心塞的是,意大利疫情扩散太快,卢多戈雷茨的球员不得不在保加利亚进行紧急的医学隔离。

  原本他们应该在国内联赛对战另一支球队,但医学隔离让这场榜首之战不得不延期举办。

  “3天内,两波医学专家全副武装的来问候了我们。我们没人有新冠肺炎的症状,但他们还是动用了医学实验室,以确定我们身上没有携带回来的病毒。”

  在接连几次的检查后,保加利亚公共安全部长亲自向卢多戈雷茨的球员们宣布:恭喜,你们能安全回家了。

  担心意大利疫情传播的不仅是卢多戈雷茨,据英媒报道,阿森纳在得知自己与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将由意大利裁判执法后也异常恐慌,主裁和他的两名助手都来自意大利的重灾区伦巴第。

  阿森纳甚至提前询问了ac米兰在政府宣布紧急命令时俱乐部该做出何种应对措施。

  新冠病毒在意大利北部肆虐,政府设置了暂时封停的“黄区”,包括学校、酒吧、电影院在内的公共区域都被要求暂时停止活动。

  意大利当局当时仍非常乐观,他们将禁令的截止时间设置在了3月8日,当时意大利只有81例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而到3月8日时意大利确诊人数单日已破千,总计超过了6000人。

——照常比赛?——

  所有大规模的集会都被取消了:赛前发布会、赛后的媒体采访、甚至某些训练。

  意大利北部的球队主动关停了球场的博物馆,将青训队的孩子们送回了家。意大利的球队中已经有人中招,意大利*联赛的皮阿尼斯有3名球员确诊了新冠肺炎,此前他们曾与尤文图斯的u23进行过一场比赛。

  在比赛之后,尤文青训队的3名小将又参与了一线队的训练。这些与密切接触者进行过合练的大牌球星们随后乘机飞往里昂参加欧冠的比赛,这让感染形势同样不乐观的法国也捏了一把冷汗。

  皮阿尼斯球员感染的案例让意大利当局警觉,公共安全部的专家给意大利足协的建议是所有比赛推迟,而不是空场进行:“设想一下,如果意甲球队中有一名球员确诊了新冠肺炎,那这支球队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还能参加意甲的比赛吗?曾与他们正面交锋过的其他球队呢?”

  然而意甲官方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就在上周,意甲官方的闭门会议中讨论的还是比赛要“空场进行还是允许球迷入场。”继续推迟比赛几乎都算不上他们的一个选项。

  虽然多数人支持空场办赛,但意甲主席达尔皮诺就是开放比赛的坚定支持者,他曾经在媒体前说:“我必须向全世界推广意甲的形象,如果所有的意甲比赛都闭门进行,转播画面拍到空荡荡的体育场,这对我们国家的形象来说都是糟糕的。”

  意甲官方摇摆的态度激起了很多人的不满,球队的比赛是否延期、是否空场完全被留到最后一刻才决定,甚至或许是看心情来决定的。

  上上个周末,拉齐奥与博洛尼亚的比赛如期开球,没有闭门空场,拉齐奥在主场45000名球迷的见证下2-0战胜博洛尼亚,同时登顶意甲榜首。就在同一天,乌迪内斯和佛罗伦萨的比赛却在最后一刻被叫停。

  佛罗伦萨在比赛日的前一天收到了将会空场比赛的通知,佛罗伦萨全队飞往乌迪内进行训练和休整,就在比赛日当天的中午,俱乐部却收到了意甲官方关于这场比赛临时被延期的通知。

  乌迪内的疫情形势比拉齐奥所在的罗马更严峻,才让官方做出了临时延期的决定吗?并非如此,当天两地所统计的合计确诊人数都是6例。

  同样的遭遇也发生在维罗纳身上,他们到了桑普多利亚后才接到比赛被取消的通知。维罗纳中场球员维洛索在instagram上向意甲官方开炮:“现在这整个局面都可耻极了,并且对被波及到的每个人都极度缺乏尊重。在现在这个国家和所有家庭都十分敏感的时刻,至少官方要避免说一套做一套吧,这是把我们和所有球队都当作玩物了吗?”

  6天前下课的卡利亚里主帅罗兰多-马兰就直接对媒体说这种每天都在变来变去的比赛安排让球员和教练组都“筋疲力尽”。罗马主帅保罗-丰塞卡则表示不管开放比赛、空场比赛还是延期,只希望意甲能对所有球队都采取统一的举措。

  对意甲官方来说,此前推迟的比赛已经让积分榜陷入混乱,截至上周,只有5支球队没有推迟的踢完了全部比赛,有10支球队少赛一场,还有5支球队少赛两场。积分榜上,踢满全部比赛的拉齐奥成为了意甲的领头羊、少赛一场的尤文变成了第2名、少赛两场的国米则排在第3。英媒直称这是本世纪以来意甲积分榜头名争夺最激烈的时刻。

——有选择吗?——

  欧洲各国的足球联赛中,对抗疫响应最积极的是瑞士,3月3日瑞士超级联赛就已经宣布所有比赛暂定推迟到3月23日。

  这支只有10支球队组成的联赛此前从未在欧洲大陆闯出过什么名堂,但如今因为对于抗疫的坚决果断,瑞士超级联赛频频登上欧洲各国的体育头条,成为楷模一般的存在。

  五大联赛仍在观望,但球员工会已经坐不住了。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球员工会已经正告意大利足协,必须立刻暂停所有联赛,否则工会将以罢工的形式进行抗议。

  球员工会的抗议代表了大部分球员的态度,在疫情危急的时候还要四处征战,无疑将球员们置于了最危险的境地,“火车站、机场、宾馆,这些都不是俱乐部能掌控的地方,但却是最危险的地方。这个时候我们宁愿让球员乖乖待在家里,也不希望他们再出现在人流量密集的公共场所了。”

  “将公共安全放在第一位”,每个人都在说这句话,但具体该怎么做却出现了极大的分歧。

  国米主席张康阳在接受采访时说了这句话,他在ins上炮轰意甲主席达尔皮诺是“小丑”,不断更改赛程的操作更是“无耻”,球员成为了意甲官方的工具;同样在各种场合表达过“将公共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达尔皮诺则反击俱乐部各自为营,只考虑自己的利益,从来没想过共同利益。

  各家俱乐部也开始了站队,尤文主席阿涅利称自己私下与张康阳有过会面,并且赞成他的意见;罗马主帅则认为张康阳的发言并不公允,虽然看起来是为所有意甲球队发声,但归根结底还是只想着国米的利益(赛程更改与否直接关系着三线作战的国米是否需要面对魔鬼赛程)。

  看起来,疫情还没摧毁这个联赛,但因为疫情爆发的矛盾就已经伤其内里了。

  停摆与否,一道简单的选择题仍摆在意甲面前,如果意甲官方一直无法给出答案,意大利政府或许将强势介入。“意大利所有足球赛事暂停举办一个月”的议题已经展开讨论,在确诊数字节节攀升的意大利,这是一道没有选择的选择题。

  截至到发稿前,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人数7375人,较昨日新增1492例,单日新增死亡人数133人,累计死亡人数366人。

 

 

更多关于"意大利 意甲"的新闻

相关新闻

马尔基西奥谈疫情:更有责任管理好生活 加油!

近期,新冠肺炎在意大利迅速蔓延。据意大利政府最新数据,意大利境内已累计确诊5883个病例,现有确诊人数为5061人。面对疫情,马尔基西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动态,为意大利加油 ……[详细]

意媒:疫情加重 伦巴第大区及多地即将全面封锁

《晚邮报》、《米兰体育报》等多家意媒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意大利政府即将宣布对伦巴第大区以及多个其他地区实施全面封锁。意大利境内前一日的新增新冠病例为1145例,累计的确 ……[详细]
国际米兰动态

7M晚报:莱万加盟巴萨达协议 湖人有意解雇沃格尔

事件波兰媒体:莱万加盟巴萨达协议,双方签约3年波兰媒体TVPSPORT消息,莱万与巴萨方面达成了协议,双方签约3年。报道称莱万确定不与拜仁续约。据该媒体从接近球员的亲密圈 ……[详细]

周末对阵斯佩齐亚国米将轮换 戈森斯有望首发

据《米兰体育报》报道,戈森斯有望在下轮对阵斯佩齐亚的比赛中首次为国米首发。报道表示,小因扎吉届时预计会进行一些轮换,而戈森斯有望自冬窗加盟以来首次为蓝黑军团首发。自从上个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尼克斯险胜费城

战报半场:浓眉12中11爆砍24+6詹姆斯10+6+7水拉 …… [详细]
关注

索内斯:拉什福德走下坡路

据《每日邮报》报道,索内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加纳乔、安东尼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奥半场2球领先

战报半场-国奥2-0领先阿联酋谢文能斩赛事首球刘祝润抢断破 …… [详细]

午间速递:快船1-0独行侠

战报哈登28+8!祖巴茨20+15东欧64分快船1-0独行 …… [详细]
关注

莫拉蒂:张康阳留国米很好

前国米主席莫拉蒂表示,现在距离第二颗星只有一步之遥,如果张 …… [详细]

哈维与巴萨高层谈留任可能

据西班牙媒体RAC1透露,哈维要求与巴萨高层会面,讨论留任 …… [详细]
赛后

曼联总比分7-5进足总决赛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22:30,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即将在温 …… [详细]
关注

马卡谈西甲无门线技术

今天凌晨,巴萨在西甲联赛2-3不敌皇马,在比赛第28分钟,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