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吉布里尔:最强队友是齐达内 最搞笑的是里贝里

www.7m.com.cn   2019年08月11日   来源:直播吧

   现年38岁的吉布里尔-西塞目前没有与任何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签约,但他依然没有正式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日前他在接受《队报》专访时谈到了个人生涯中遇到的那些有特点的球员,还有自己所经历的那些难忘瞬间。

 


  记者:“你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最强队友是谁?”

  西塞:“齐达内!他的技术非常纯粹,踢法简单有效。他不愿意做那种连续10次穿裆过人却起不到任何效果的表演。如果他做出了一两次穿裆过人,那是因为在那一时刻这是最好的突破选择。他脚踝的灵活性可以说是超出常人。”

  记者:“那么最强的对手呢?”

  西塞:“我和C罗梅西都同场竞技过,我知道他们是什么级别的球员。除了这两人之外,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安德雷-达历山德罗。在2001年的20岁以下青年世界杯上,我们前往阿根廷观看河床队的训练。达历山德罗几乎晃断了所有防守人的脚踝,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没有入选阿根廷U20国家队,这可能是因为他的踢球风格所导致的。在有人因伤退出球队后,他才以后选球员的身份入选。我们在1/4决赛中遇到了阿根廷,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就把我们打爆(3-1)。他是一名不可思议的球员,只不过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没有获得应有的赞誉。”

  记者:“最厌恶的球员呢?”

  西塞:“我讨厌过一名球员,他是雅塞克-巴克(1995-2002年效力于里昂,2002-2005年效力于朗斯)。他的防守很凶狠,但要承认他的个人能力很强。他很聪明,头球技术好,有着很强的预判能力……”

  记者:“最有意思的球员呢?”

  西塞:“里贝里是我遇到的最爱开玩笑的球员,我和他在马赛还有法国国家队做过队友。跟他在一起的每一秒都很有意思,他总是在拿别人开涮。有一次他就对岑登搞起了恶作剧,他把必达净(聚维酮碘)加入到岑登的沐浴露里,搞得岑登的皮肤在很长时间里都是红红的。”

  记者:“最喜欢吃喝玩乐的球员呢?”

  西塞:“迪乌夫就是那种只知道开心的疯子。他一有时间就会跑去夜店或酒吧发疯。不过他从来没有喝醉过,他在酒精上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他在这一点上处理得很妥当。”

  记者:“哪一位球员是你多年未见最想重逢的?”

  西塞:“皮埃尔-德布洛克,他是个疯狂的人。”

  记者:“在你的职业生涯里,你印象最深刻的时刻是什么?”

  西塞:“那是在欧塞尔雷恩的比赛中(2001年7月28日,欧塞尔5-0大胜对手),我完成了大四喜。那是那个赛季的首场比赛,我刚刚从U20世界杯赛事上回来。我原本应该要享受一下假期,缺席赛季的前几轮比赛。当教练给我打电话时,我还是决定重返球队参加联赛。我踢得不错,在第一场比赛就打进四球,第二场比赛与巴黎圣日耳曼打进了一粒侧钩(1-1),第三轮面对洛里昂再进球(1-0)。三轮联赛过后,我就打进了6粒进球。”

  记者:“你感觉到最孤独的时刻是什么?”

  西塞:“那是在法国国奥队面对C罗领衔的葡萄牙国奥(2003年11月,90分钟1-2,点球1-4失利),我在那场比赛中领到了红牌。我当时已经是国家队的一员,而多梅内克让我帮助国奥队晋级欧洲杯。我们在首回合的客场以2-1击败了他们,我打进了两粒进球。在次回合的比赛中,C罗打进一球,我扳平了比分。随后葡萄牙的防守球员对我做出了恶劣的犯规,但我的回应太不理智了。我被罚出场,球队也在最后输掉了点球大战。我坐在更衣室的板凳上,感觉特别孤独和失落。是因为我的红牌导致了球队的失利。随后我受到了停赛5场的处罚,自己也因此无法随国家队征战2004年欧洲杯。这对我来说也是一次教训,我应该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记者:“你在更衣室里有经历过比较严重的争执吗?”

  西塞:“那应该是在桑德兰(2008-2009赛季),安东-费迪南德和迪乌夫发生了争执。在比赛场上两个人可能出现了一些矛盾,在比赛结束后两人又在更衣室大吵了起来。第二天主教练罗伊-基恩做了一次比较有效的处理,他带了两副拳击手套,并对这两个人说:‘来吧,去体育馆,戴上拳套,等你们处理完这事后再回来。’在那之后,没有人再对这件事发什么牢*。”

 


  记者:“你有说过什么不太理智的言论吗?”

  西塞:“那应该是我在希腊踢球的时候吧,我在帕纳辛纳科斯效力(2009-2011)。在一场杯赛的半决赛,在次回合的比赛里,我们原本非常接近晋级决赛了。裁判要求有3分钟的补时,而在一次任意球防守中,我们的门将犯了一次低级失误,球队因此被淘汰了。可事实上那已经是补时第5分钟了,明显超时2分钟。在新闻发布会上,我说了那个词:‘去*X的’,我也不知道我的翻译是怎么解释的。”

  记者:“有什么你从来没告诉过别人的趣事吗?”

  西塞:“有一天我生病了,我打电话给教练,他对我说:‘好的,你不要来了,你会传染给整个球队。’我洗了澡,大概中午的时候吧,我的门铃响了。教练带着午餐来看我。他说:‘考虑到你不舒服,自己在家可能吃不好,我就把吃的给你带来了。等你吃完就再去睡觉,明天你就可以出现在训练场上了。’还有一次是在与特鲁瓦的德比之前,我和梅克斯都病得很重,完全没办法参加比赛。前一天晚上主教练给我们俩煮了药,结果第二天我们就完全没事了。我们在比赛中各打进了一粒进球(2003年12月17日,联赛杯1/8决赛,欧塞尔3-0击败特鲁瓦),那真的是太神奇了。”

  记者:“主教练有什么决定是你到现在一直无法理解的吗?”

  西塞:“那应该是在拉齐奥(2011年-2012年1月),主教练是埃尔杜多-雷亚。我们的私交还不错,只是不理解他为什么会一直认为我是右边锋。有一场比赛他让我踢右边锋,我打进了一粒进球并送出一次助攻。在那之后的6个月里,他就一直安排我踢右边锋。结果还不错,我送出了很多助攻。可认真讲,右边锋不是我喜欢的位置。”

  记者:“你觉得自己最成功的时刻是什么?”

  西塞:“除去奖杯不谈的话,那应该就是两次遭遇重伤又两次重返赛场。当我面对如此严重的问题时,我就对自己说:‘好吧,你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球迷,但命运掌握在你自己手里。’我觉得我在跌倒时勇敢地爬了起来。”

  记者:“你觉得自己最失败的时刻是什么?”

  西塞:“当我在面对雷恩的比赛已经完成大四喜时,我的队友给我送来了一记精妙的传中,而且对方门将的判断出现严重失误,在我面前就只剩下了空门。我抬起脚来,球碰到我的脚后却飞向了另一个方向。这个球我儿子也能踢进去。我在为利物浦效力时,在曼彻斯特的客场也踢出过这样一脚球。完全不可能踢丢的球,在我面前却飞了。”

  记者:“你觉得自己打进的最精彩的进球是哪一个?”

  西塞:“2003年面对雷恩,我在边路突破后,在一个很小的角度打进了一粒世界波。其实到现在我也不是很明白,自己当时为什么会选择直接射门。”

  记者:“最重要的进球是哪一粒?”

  西塞:“我在2012年冬季转会期离开拉齐奥加盟女王公园巡游者,我很清楚新球队签下我是希望我能成为保级的救世主。在来到新东家后的前几个月,我经常被放在替补席上。俱乐部主席找我聊过,告诉我如果球队降级,那么就是我的原因。在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面对斯托克城,我们必须要赢得胜利。我还是担任替补,教练在最后时刻把我换上了场。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我们主罚角球时我站在后门柱,然后顺利将球打进。那是拯救全队的一粒进球。”

  记者:“你对哪一次没有完成的转会最感到遗憾?”

  西塞:“当初皇马巴萨都对我很感兴趣。在巴萨我和时任主帅里杰卡尔德聊过,最后他们还是选择了埃托奥。在2002年,皇马的表现可以说势不可挡。有一天在国家队中,齐达内来到我的房间,告诉我说皇马想要签下我。可我已经口头答应利物浦了。对于我来说,口头协议可能比合同都重要。拒绝了齐达内的邀请,我现在依然感到有些痛心。”

  记者:“你觉得当今足坛有哪一名球员和你最像?”

  西塞:“如果单从速度上将,我会说是姆巴佩。但他的技术比我强很多,我和他并不完全是同一风格的球员。他更加全面,而我更像是门前的杀手。另外我可能会说卡瓦尼,我非常欣赏他。卡瓦尼是一名纯正的9号球员,这在当今足坛并不多见了。我对卡瓦尼非常尊重,他在巴黎圣日耳曼的表现很出色。如果他能够加盟马赛,我就对他更青睐了。”

 

更多关于"西塞"的新闻

相关新闻

范加尔否认已退休:假新闻 媒体把我“退休了”

英媒SportWitness消息,名帅路易斯-范加尔在接受法国足球采访时否认了有关自己已经退休的传闻。范加尔说道:“假的,是媒体把我给“退休”了!我的原话是说感觉如同退休 ……[详细]

里昂前锋登贝莱:目标是入选法国国家队

在昨晚结束的酋长杯比赛中,里昂以2-1的比分逆转击败阿森纳。本场比赛里昂前锋穆萨-登贝莱表现出色,一人打进两粒进球。赛后穆萨-登贝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目标就是入选法国 ……[详细]
国际其它动态

波尔图跨赛季57轮联赛不败 创造葡超历史新纪录

波尔图在今天凌晨的葡超联赛1-0战胜吉马良斯,至此波尔图已经在联赛中跨赛季57场不败,创造了葡超历史不败新的纪录。波尔图上一次在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10月30日, ……[详细]

艾克森转会进展顺利 有望周一前完成注册

据巴西媒体“gauchazh”报道,艾克森转会格雷米奥的进展顺利,有望在周一前完成注册。尽管艾克森的新东家已经确定是格雷米奥,但目前格雷米奥尚未官宣艾克森加盟。格雷米奥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欧战4强出炉

巴甲-马修庞特一击制胜,博塔弗戈主场1-0击败戈亚尼亚竞技 …… [详细]
关注

瓜帅谈哈兰德丁丁被换下

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点球大战被皇马淘汰后,曼城主帅瓜迪奥 …… [详细]
焦点

晚报:广东获胜1-0广厦

战报周琦22+8徐杰20+6&第三节16分广东获胜 …… [详细]
赛后

欧冠-皇马点球8-7淘汰曼城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曼城主场迎战皇马。双方首回合比分为3 …… [详细]
关注

凯恩:想赢下欧冠冠军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中,拜仁在主场 …… [详细]

图赫尔回应外界对他的批评

今天凌晨,拜仁在欧冠1/4决赛淘汰阿森纳进入四强,赛后图赫 …… [详细]
焦点

欧冠4强对阵出炉

欧冠1/4决赛全部战罢,拜仁总比分3-2击败阿森纳,皇马点 …… [详细]
伤病

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无大碍

Relevo记者Rodra报道,维尼修斯和卡瓦哈尔都可以参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