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西甲 > 巴塞罗那 > 正文

格列兹曼1.2亿闹剧!巴萨马竞两大豪门掉价互撕

www.7m.com.cn   2019年07月06日   来源:腾讯体育

  巴托梅乌或许没有想到,一笔运作了18个月的转会竟然闹到了两家俱乐部撕破脸的地步。巴萨签入格列兹曼本来被媒体视为水到渠成,但马竞的一纸声明却将两家俱乐部的矛盾公之于众,那么,在这笔转会里,到底是马竞、巴萨还是格列兹曼做错了呢?

 


  马竞突然发难

  赛季结束之后,格列兹曼5月15日公开发表声明表示会离开马竞,“我想告诉大家,我已经决定离开,我想迎接新的挑战。”媒体普遍认为,格列兹曼将在夏窗转投巴萨。然而,马竞本周五突然发表声明,强烈指责了巴萨,“5月14日,格列兹曼通知俱乐部,决定在赛季结束之后离开俱乐部。在之后几天,马竞得知巴萨和球员已经在3月达成了协议,尤其是在我们与尤文次回合之后的数天里,而自2月中旬以来,他们一直在进行谈判。”

  马竞还强调,“应巴萨的要求,吉尔周四的确与巴萨CEO格劳会面,格劳提出在格列兹曼的解约金下降到1.2亿欧元之后,巴萨希望延期支付解约金。马竞拒绝了这样的要求,并且指出,巴萨和格列兹曼对马竞、马竞的球迷们的态度不够尊重。在赛季之中,尤其是在欧冠淘汰赛的关键时刻,巴萨采取了私下与球员接触的方式,来让他主动要求与俱乐部接触合同,这样的行为违反了球员合同保护期的限制。”

  巴萨为何挨骂?

  马竞做出的这一措辞强硬的声明,显然是在回应巴托梅乌的表态。周五,在新援德容的加盟仪式上,巴托梅乌表示,“我们周四和马竞会面了,我们向他们询问,是否可以就格列兹曼的转会进行谈判。周四的这次会面,是我们第一次就格列兹曼的转会进行谈判。”

  2018年6月与马竞续约之后,格列兹曼的合同签到2023年。问题在于,其合同中规定的解约金为2亿欧元,但从7月1日开始,解约金将降到1.2亿欧元。赛季结束之后,巴萨迟迟没有宣布格列兹曼的转会,媒体普遍认为巴萨是等到7月1日解约金下调之后,支付1.2亿欧元来签入格列兹曼。

  然而,即使到了7月1日,巴萨仍旧没有宣布这笔转会,而且直到7月4日才第一次与马竞进行了谈判。恰恰是在这次谈判里,巴萨的态度激怒了马竞,巴萨CEO的第一个要求就是希望延期支付解约金,这意味着巴萨不会一次性支付1.2亿欧元,而是分期付款。问题在于,如果直接支付解约金的话,那么不存在分期的可  能,而如果将1.2亿视为转会费的话,那么巴萨就可以如愿了,也就是说,巴萨希望以转会费而不是以违约金的方式来支付1.2亿欧元。

  马竞的问题在于,在众多功臣离开之后,必须在夏窗完成更新换代,这意味着他们在资金上面对着巨大的压力,而且他们刚刚宣布以1.2亿签入了若昂-菲利克斯,显然是希望用格列兹曼的这笔转会费来填坑,这意味着巴萨的要求显然是马竞无法接受的。

  值得一提的是,罗德里转投曼城的方式同样让马竞感到不满,其解约金仅为7000万欧元,但罗德里曾经同意赛季结束之后与俱乐部一起商讨提高解约金,但在得到曼城的邀请之后,罗德里却迅速点头同意了邀请。在罗德里的转会上吃亏之后,马竞不希望在格列兹曼身上再跌跟头了。

  格列兹曼两面不是人?

  马竞要求格列兹曼随队参加季前训练,这显然让法国前锋处于尴尬的境地之中。事实上,格列兹曼一年前拒绝巴萨的方式就激怒了巴萨球迷和球员,媒体透露,巴萨更衣室并不欢迎格列兹曼的加盟,而是更希望内马尔回归。同时,巴萨球员的态度以及内马尔希望回归诺坎普的想法,也让巴萨高层的想法有了改变,《马卡报》透露,巴萨考虑了在签入格列兹曼之后将其加入内马尔转会的做法。

  格列兹曼的处境的确极为罕见,在加盟新东家之前,他已经得罪了自己的新队友和球迷,而与此同时,巴萨希望分期支付解约金的做法又激怒了马竞,格列兹曼本来已经成为床单军团的传奇球员,现在他却成了马竞球迷心目中的小人。

  陷入这样的处境之中,格列兹曼自己至少要承担一部分责任,法国人本来可以选择在2018年就加盟巴萨,这样就不会有之后的是是非非,也更容易被巴萨球迷接受。至少,格列兹曼也不应该在赛季结束之后就公开宣布离队,这样他会给自己留下了退路。闹到马竞、巴萨公开撕破脸的地步,用《马卡报》的话来说,格列兹曼每走一步都像是踩进了水坑里。

 

更多关于"巴萨 马竞 格列兹曼"的新闻

相关新闻

拉菲尼亚:希望内马尔和格列兹曼都能来巴萨

近日,巴萨的巴西中场拉菲尼亚参加了他家族基金会的一个活动,期间拉菲尼亚在面对媒体的采访时谈到了关于内马尔的一些话题。拉菲尼亚开门见山地说道,“但愿内马尔能够来巴萨,他是一 ……[详细]

世体:巴萨首要目标是签下格列兹曼而非内马尔

据《世界体育报》报道,目前巴塞罗那俱乐部在7月的转会计划是优先买下格列兹曼,而不是引进内马尔。在西莱森、安德烈-戈麦斯、德尼斯-苏亚雷斯、德容和内托等球员的转会完成以后, ……[详细]
巴塞罗那动态

欧冠首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小狮王在列

欧冠首轮比赛尘埃落定,迪马利亚、特尔施特根、哈兰德和奥尔西奇成为了本轮最佳球员候选。迪马利亚2次射门打中目标,取得2粒进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主场3比0战胜皇马;特尔施特根 ……[详细]

欧冠首轮 皇马0射正巴萨1射正瓦伦2射正 马竞8次

欧冠小组赛首轮战罢,西甲出战的4支球队,皇马0射正,巴萨1射正,瓦伦2射正。马竞有8脚射正,接近其他3个队之和的3倍。这4支球队,只有瓦伦在首轮欧冠中取胜,瓦伦在客场1-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晚报:李铁被控收7764万

战报付豪17+11张镇麟13分王薪凯19分辽宁送四川19连 …… [详细]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传闻

阿森纳有意葡体双星

英媒nowarsenal报道,夏窗阿森纳将继续大手笔投入, …… [详细]

曼联愿放埃里克森去沙特

英媒《footballinsider》消息,曼联愿意放埃里 …… [详细]
焦点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