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国际其它 > 正文

非洲杯指南:向欧洲妥协的改革 6强争霸非洲冠军

www.7m.com.cn   2019年06月20日   来源:7M体育

 

  北京时间622日,第32届埃及非洲杯就将拉开帷幕。本届非洲杯可谓是一波三折,原本是由喀麦隆承办,但由于此前喀麦隆发生了暴乱事件,比赛场馆的建设未能如期完工,而被取消了承办资格,改由埃及出来接盘。

 

 

  而本届非洲杯出现了不少改变,首先参赛球队由原先的16队扩军至24支,今年马达加斯加与毛里塔尼亚就是本次扩军的受益者,他们都首次参赛。

 

  以往非洲杯是在1月开打,但本届比赛时间出现了变动,改为6月进行。因为有不少非洲球员在欧洲联赛踢球,每一次非洲杯开打,势必造成非洲国脚离开俱乐部,而俱乐部也将受到不小的影响,尤其是那些争冠的俱乐部。也正是因为非洲杯的比赛时间与欧洲主流球队相冲突,造成非洲球员在身价方面会打折扣,同时也会影响到非洲球员在欧足足坛的发展。但改为6月举办后,这一冲突自然就迎刃而解。

 

 

  非洲杯自1957年创办以来,经历了31届赛事,其中最为成功的球队就是本届东道主埃及。埃及总共9次杀入了决赛,有7次最终成功捧杯,可以说埃及一旦进入决赛,将有78%的几率成为最终的胜者。

 

  紧随其后的喀麦隆有5冠在手,接下来是4次夺冠的加纳,3冠王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和民主刚果均有2冠,苏丹、赞比亚、埃塞俄比亚、南非、突尼斯、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刚果(布)也均有夺冠经历。

 

 埃及

 

  非洲杯列强巡礼

 

  作为非洲杯7冠王的埃及,其战绩足以傲视群雄。但从纸面实力上来看,这支球队其实并不足够强大。虽然有利物浦球星萨拉赫坐镇,但这支球队绝大部分球员的年龄在25岁以上,多数球员是效力于埃及国内联赛,所以萨拉赫的发挥决定了这支球队本届非洲杯的征程。虽说如此,但作为东道主的埃及,过往4次承办过非洲杯,最终他们有3次成功捧杯,所以这支球队依然是本届赛事不能忽视的劲旅。本届赛事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埃及,至少是能够打进半决赛的,当然他们是最有机会夺冠的一支。

 

 尼日利亚

 

  曾3次夺得非洲冠冠军的“超级雄鹰”尼日利亚,近年来足球水平下滑不少,最近2届非洲杯(20152017)都最终无缘决赛圈。虽然他们此次卷土重来,但从大名单上这支尼日利亚已和全盛时期不可同日而语。球队锋线大将伊沃比在阿森纳并非绝对主力,倒是效力于上海申花的伊哈洛在中超赛场上表现出色。本赛季代表上海申花出战9场,打进7个进球,状态非常好。其他位置上,曾效力天津泰达的32岁的队长米克尔依然会是球队的中场核心。曼城小将伊希纳乔虽然入选了尼日利亚的初选名单,但最终还是遗憾落选。

 

  不得不说尼日利亚在本届分组抽到了上上签,布隆迪历史上第二次打进决赛圈,而马达加斯加更是首次亮相。唯有11次进入决赛圈的几内亚,是B组中唯一能给尼日利亚制造些许麻烦的球队。基本上尼日利亚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但淘汰赛之路能走多远,还得靠球员们的努力,还有德国主帅赫诺特罗尔的临场调度。

 

 塞内加尔

 

  塞内加尔最巅峰时期是在2002年夺得非洲杯亚军,且杀入了韩日世界杯8强。已经14次入围非洲杯决赛圈的塞内加尔,虽然还从未染指冠军,但塞内加尔长期稳定在非洲强队之列。此次非洲杯之行的大名单,塞内加尔是拥有最多五大联赛球员的国家队,且整支球队没有明显的短板。

 

  当中最大牌的球星当数,本赛季跟随利物浦夺得欧冠冠军的马内。本赛季马内凭借22粒英超进球,力压俱乐部队友埃及球星萨拉赫。荣誉英超最佳射手。今年达到职业生涯巅峰的马内,无疑将会成为这支塞内加尔的支柱,同时也可以期待他在非洲杯赛场上大放异彩。

 

  除了马内,塞内加尔锋线上还有土超联赛金靴迪亚涅。这位曾经效力于中超天津泰达的球员,目前效力于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本赛季他随球队夺得土超联赛冠军,且斩获30个联赛进球荣誉赛季最佳射手。马内加上迪亚涅这样的锋线搭档,相信会让不少非洲球队的后防头疼不已。

 

  球队后防线上拥有效力于那不勒斯的库利巴利,他将和效力于德甲沙尔克的萨内,以及法甲波尔多的萨巴利组成塞内加尔的钢铁防线。而库利巴利是当今足坛最强的后卫之一,他当然受到了众多豪门的青睐,皇马曼城纷纷在今夏为他发出报价,最高达一亿欧元。

 

  中场方面,在英超踢球的盖耶和库亚特将承担其串联球队前场和后场的重任。整体来看,这支塞内加尔星光熠熠,整体实力相当平衡,笔者认为他们很有可能会在今年打破冠军魔咒。

 

 科特迪瓦

 

  两次非洲杯冠军的科特迪瓦,是非洲足坛不可忽视的传统强队,他们最近7届非洲杯有6次成功从小组中突围而出,但本届赛事他们运气不佳,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同组中除了纳米比亚是能够轻松应付之外,摩洛哥和南非均是难啃的硬骨头。

 

  而目前这支科特迪瓦早已没有了德罗巴、亚亚图雷这样的顶级球星,但主帅马卡拉麾下依然还是有不少实力派球员,尼古拉斯佩佩、扎哈、凯西、塞里等人都是球队的中流砥柱,其中尼古拉斯佩佩尤为值得关注,他上赛季在法甲联赛中打入22球,并完成了11次助攻,这种20+10+的两双成绩,也只有阿根廷国家迪玛利亚能够打出。如今尼古拉斯佩佩的身价估值已达到8000万欧元,本届非洲杯也是他一展才华的舞台。由于科特迪瓦身处的小组竞争激烈,出线前景不容乐观,但一旦让这支科特迪瓦突围而出,他们或许会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突尼斯

 

  本届非洲杯,“迦太基雄鹰”突尼斯的分组情况非常乐观,他们避开了众多劲旅。目前这支球队依然以去年俄罗斯世界杯参赛人马为班底。阵中头号球星是效力于法甲圣埃蒂安的哈兹里,上赛季他交出了146助攻的成绩单。只要突尼斯正常发挥,小组出线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

 

 喀麦隆

 

  本届非洲杯原定的承办国就是喀麦隆,但由于喀麦隆早期发生了暴乱事件,导致场馆建设延期,才最终改由埃及来承办。而喀麦隆的暴乱是由于民族矛盾所引起,该国的英语区和法语区的冲突不断激化,而这支球队也曾经发生过内讧,所以以目前该国的政治生态,会不会给这支球队更衣室笼罩上一层阴影需打个问号。他们同组的竞争对手只有加纳,而贝宁和几内亚比绍对他们构不成威胁,所以喀麦隆小组出线问题不大。

 

 加纳

 

  加纳是非洲杯4冠王,他们最近连续8届赛事都能从小组中突围而出。2010年和2015年,加纳更是两度杀入决赛但都屈居亚军。今年的加纳依然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之一,除了33岁的老队长吉安之外,这支球队还有前锋安德烈阿尤(土超,费内巴切)、中场阿库瓦(意甲,恩波利)、后防线上则有约翰博耶(法甲,梅斯)和克瓦德沃阿萨莫阿(意甲,国际米兰),他们个个都具有相当强的个人能力。本届赛事小组出线不成问题,而且他们还具备了再次向冠军发起挑战的实力。

 

 

  球市有风险,投资需理性
  【怀大师】*专栏推荐

  *7M体育原稿,严禁非授权转载

 

< 上一页1234567891011下一页 > 阅读全文
国际其它动态

波尔图跨赛季57轮联赛不败 创造葡超历史新纪录

波尔图在今天凌晨的葡超联赛1-0战胜吉马良斯,至此波尔图已经在联赛中跨赛季57场不败,创造了葡超历史不败新的纪录。波尔图上一次在联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10月30日, ……[详细]

艾克森转会进展顺利 有望周一前完成注册

据巴西媒体“gauchazh”报道,艾克森转会格雷米奥的进展顺利,有望在周一前完成注册。尽管艾克森的新东家已经确定是格雷米奥,但目前格雷米奥尚未官宣艾克森加盟。格雷米奥高 ……[详细]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

战报热火掀翻凯尔特人希罗24+5+14双探花空砍61分NB …… [详细]

晚报:广东赢广厦将战辽宁

战报胡明轩23+6任骏飞伤退孙铭徽27分广东3-1淘汰广厦 …… [详细]
关注

克洛普谈利物浦不敌埃弗顿

利物浦0-2不敌埃弗顿,败走默西赛德郡德比。赛后,利物浦主 …… [详细]
官方

巴萨官方:主帅哈维留任

官方消息,哈维将在下赛季继续执教巴萨,履行完他目前的合同。 …… [详细]
焦点

晚报:亚冠横滨点球胜蔚山

战报亚冠-十人横滨鏖战点球大战5-4险胜蔚山HD挺进决赛北 …… [详细]

午间速递:森林狼2-0太阳

战报末节崩盘!麦克丹25+8三巨头45中18森林狼2-0太 …… [详细]
关注

曼联新技术总监将评估滕帅

《电讯报》报道,曼联已经让新任技术总监杰森-威尔考克斯对滕 …… [详细]

图赫尔和曼联没进展

在个人专栏,记者罗马诺谈到了曼联的新闻,他透露,曼联和图赫 …… [详细]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