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7M足球新闻> 国际足球> 意甲 > AC米兰 > 正文

米兰强势反击欧足联:FFP违反现行欧盟宪法

www.7m.com.cn   2019年01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在2018年12月,欧足联宣布对违反了财政公平竞赛规则(FFP)的AC米兰进行处罚,俱乐部被罚款1200万欧元,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欧战报名人数减少到21人,而且如果米兰在2021年还无法达到收支平衡的话,就可能被剥夺欧战资格。


  随后米兰俱乐部已经正式宣布,将向瑞士洛桑体育仲裁法院提出上诉。而米兰喉舌媒体MilanNews则指出,欧足联制定的财政公平竞赛规则违反了欧盟法律,导致了欧洲足坛的不公平竞争,使得强者恒强弱者恒弱。

  欧足联在2009年提出了“财政公平竞争”的概念,2012年5月欧足联执委会通过了相关政策条例,规定欧足联旗下的53个会员足协的顶级联赛660多支球队都必须按照财政公平竞赛规则,实现收支平衡。当时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希望通过这项规则,帮助欧洲足球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不过拥有米兰俱乐部所有权的埃利奥特集团认为,财政公平竞赛规则违反了欧盟基本权利宪章,其中的第17条关于财产权的条款:

  (1)任何人皆有权使用、处分、或让他人继承他合法取得的财产;除非为了公益,并且依事先存在的法律,否则不得剥夺任何人的财产;财产被剥夺时,并应给予适当之补偿。为了公益之必要,得以法律约束财产之使用。

据《足球市场》和Milannews报道,埃利奥特集团的高级投资经理弗兰克-图利在本周三抵达米兰,将和米兰俱乐部的莱昂纳多、马尔蒂尼等高层会面,讨论接下来对财政公平竞赛处罚的上诉,以及继续投资帮助米兰引援、评估俱乐部未来发展等事项。因为受限于财政公平竞赛规则,虽然埃利奥特集团愿意投资引援,但米兰却有钱不能花,已经连续错失了在冬季引进伊布法布雷加斯穆列尔等球员的机会。

  欧盟基本权利宪章中允许合法使用自己的资金,但财政公平竞赛规则却限制了这种权利。而这只会导致目前收入较高的豪门俱乐部可以花费更多的资金引援,而原本赤字较多的俱乐部,即便幕后老板愿意增加投资,也会被欧足联以不符合财政公平竞赛规则的名义处罚,导致足坛新投资者们和既得利益者们的差距越拉越大。

  目前英超联赛由于商业开发较早更加成功,可以获得巨额的转播费,这让很多英超中下游球队也有足够的资金空间引进强援。而皇马巴萨拜仁尤文这几家英超以外的传统豪门也已经在过去的发展过程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同样可以达到财政公平竞赛的要求并保持强大的竞争力。

  其他的西甲德甲意甲法甲球队则因为收入不高,即便愿意花费巨额转会费和薪水吸引球星加盟,也会因此受到欧足联的处罚。巴黎圣日耳曼罗马就是两个不同的例子,拥有中东财团支持的大巴黎近年来连续签下内马尔姆巴佩等众多巨星,实力明显提升,但就在他们冲击传统豪门地位的关键时刻受到了欧足联的警告,为了满足财政公平竞赛的要求,大巴黎可能不得不出售内马尔或者姆巴佩,并且他们在后腰位置上缺乏引援资金,也导致球队阵容不平衡。

  而意甲的罗马在美国老板入主时俱乐部赤字很大,他们从一开始就严格遵守欧足联的财政公平竞赛规则,还和欧足联签署了保证协议。但罗马无法立即增加俱乐部的商业收入,为了满足财政公平竞赛的要求,罗马不得不连年出售队内的球星,导致球队始终在二流和一流之间徘徊。

  可以看出,巴黎圣日耳曼和罗马也许就是足坛新投资者在财政公平竞赛规则下的两种表现。前者愿意投入巨资并期待尽快成为新豪门,却遭遇打压和处罚,进步势头受阻。而后者遵守规则保持收支平衡,却因此不得不连年失血,根本无力和传统豪门们竞争。显然,目前欧足联的财政公平竞赛规则导致这两类新投资者都难以打破足坛现有的寡头垄断。

  而现在米兰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他们要么违反规则高价引援迅速提升球队实力,然后被欧足联处罚,要么和罗马一样在规则内小心操作却始终无法取得突破性成就。埃利奥特集团在成为米兰老板后有投资意愿,但却不敢花钱,无法重现米兰的辉煌。这实在令人质疑,欧足联制定的财政公平竞赛规则,真的能带来公平竞争吗?

  如果欧足联真的希望让加强足球的竞争力,保持可持续健康发展,那么可以采取设立类似总薪水空间的做法,让豪门保持竞争力的同时,也给一些愿意进行合法投资的球队后来居上的机会。如果欧足联继续采取目前这种有可能不符合欧盟法律的规则,那么只会加剧欧洲各大联赛的垄断,使得冠军竞争越来越不激烈,今后能够争夺冠军的也许永远只会是那几个老面孔豪门,而其他球队和球迷的足球梦想则会受到伤害。

更多关于"AC米兰 尤文 罗马"的新闻

相关新闻

安布罗西尼:很难想象伊瓜因会离开米兰

12月31日讯在接受天空体育的采访期间,AC米兰名宿安布罗西尼谈到了伊瓜因的现状,他并不相信小烟枪会离队。在对阵斯帕尔的比赛中,伊瓜因打进制胜球,同时也结束了自己的9轮球 ……[详细]

伊瓜因破2个月9战进球荒 射手王归来剑指尤文

12月30日讯两个月、9场比赛、31次无效射门……过去这两个月,伊瓜因用这三组数字,让大部分对他抱有期待的球迷失望,难过。但在2018年的最后一战,伊瓜因终于进球了。这个 ……[详细]
AC米兰动态
今日国际足球头条

更多

7M视频

更多

热点推荐
焦点

午间速递:李铁案今天开庭

战报库里关键5分&全场17+10追梦遭逐勇士力克魔 …… [详细]

午间速递:武磊缺席下一战

战报07:30NBA热火92-113勇士07:30NBA雄 …… [详细]
关注

名宿:红军应卖掉阿诺德

据《每日邮报》报道,利物浦名宿尼科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 [详细]
焦点

晚报:国足半场1-1新加坡

战报世亚预-澳大利亚5-0横扫黎巴嫩四战全胜打进18强世预 …… [详细]

世体:巴萨希望签哈兰德

《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的目标是在2025年签下哈兰德。巴 …… [详细]
关注

滕哈赫可能下赛季会留任

英媒inews报道,拉特克利夫爵士和英力士正计划让滕哈赫下 …… [详细]
焦点

晚报:山西送四川18连败

战报原帅20分刘冠岑18分山西40分大胜送四川18连败CB …… [详细]
7M体育图库

更多

本站声明| 联系我们| 报告错误| 网站导航| 返回页顶

提醒:第三方机构可能在7M体育宣传他们的产品或服务,7M体育将不保证其宣传信息的准确。
您跟第三方机构的任何交易与7M体育无关,7M体育将不会对可能引起的任何损失负责。
Copyright © 2003 - 版权所有 www.7m.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保留全部权利.

粤ICP备08004827号